金融硕士热报院校解析-上海财经大学金融硕士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2-08-05

  参考书:

  025100 金融硕士:专业知识、外语及综合能力,不指定参考书目

上海财经大学 2012 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基本要求

院系

专业

政治理论

外国语

业务课 1

业务课 2

总分

备注

金融学院

金融硕士

55

55

83

83

400

 

  金融学院

  专业学位(金融硕士)

  (1)复试形式:以面试为主。

  (2)复试内容:①考察考生英语听说能力;②考察考生对所报考专业的基本理论与基础知识的理解与运用能力,兼顾对考生知识面与综合素质的考察。面试100分,其中英语听说能力面试占30%,专业与综合素质面试占70%。

  (三)录取

  根据综合成绩排名由高到低确定录取名单,综合成绩的计算方法为:初试成绩÷5×60.0%+复试成绩×40.0%。

暂无...

  导师信息

  郭丽虹:金融学院硕士生导师,

  1999.4—2003.3日本京都大学经济学研究科经济动态分析专业(经济学博士学位)

  研究方向:公司金融

  1997.4—1999.3日本京都大学经济学研究科经济动态分析专业(经济学硕士学位)

  研究方向:金融学

  1989.9—1993.7湖南财经学院国际金融系国际金融专业

  主要研究项目

  项目名称:《日本企業の資金調達と設備投資に関する研究》,日本Fuji Xerox小林节太郎纪念基金项目,2002年7月-2003年6月

  项目名称:《转型期的中国金融市场和金融风险研究》,上海财经大学现代金融研究中心项目,2003年11月-2005年5月

  项目名称:《中国上市公司的资本结构及其投资与融资关系的研究》,上海财经大学“21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项目,2004年4月-2006年3月

  项目名称:《中国上市公司投资与融资行为研究》,上海市引进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专项基金,2005年1月-2006年3月

  项目名称:《中小企业的融资与投资行为的关联性研究》,上海财经大学现代金融研究中心项目,2005年7月-2007年6月

  李曜:金融学院博士生导师

  1998年7月,在华东师范大学国际金融系,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1995年7月,在浙江大学(合并前浙江大学)经济系,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1992年7月,在浙江大学(合并前浙江大学)经济系,获经济学学士。

  研究领域

  主要研究方向为公司金融理论、公司治理、投资基金、企业年金、私募股权等。

  奖励、荣誉称号

  曾获得上海财经大学首届“十大科研标兵” 、“上海财经大学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称号、“上海财经大学教学基金奖”等奖励。


相关话题/上海财经大学 金融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