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硕士热报院校解析-浙江大学金融硕士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2-08-05

浙江大学2012金融硕士考试科目

一级学科名

称及代码

二级学科名称

及代码

招生院系及代码

预招人数

考试科目

复试办法及内容

备注

0251 金融

025100 金融硕士

010 经济学院

35

①政治② 201 英一③ 303 数学三④ 431 金融学综合

1. 英语听力、英语口语测试 2. 本专业综合知识面试

金融、国际商务教指委可能会统一考试科目。

推免生占 50% 左右。

2012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科目参考书目录

学位类别

科目代码

科目名称

参考书

专业学位

431

金融学综合

1 、《金融学》(第 2 版),黄达编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 、《公司理财》(原书第 8 版的中文版),斯蒂芬 . 罗斯等,机械工业出版

2012 年经济学院硕士复试分数线

考虑到经济学院具体生源情况和专业特点,经济学院 2012 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在“浙江大学 2012 年硕士研究生(含专业学位)复试分数线的基本要求”基础上,对金融学专业(科学学位)和金融硕士(专业学位)作适当调整、提高。

2012 年经济学院硕士复试分数基本要求

学科门类

专业或专业领域

政治

英语

业务 1

业务 2

总分

经济学

金融硕士 ( 专业学位 )

60

60

95

95

365

  复试说明:

  经济学院201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统考)

  一、复试的总体要求

  复试通知:我院对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将以电话和网上发布通知的形式告知上线考生。

  复试对象:凡报考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初试成绩达到我院201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要求,且通过研究生院复试资格审核的考生,均可参加复试。

  复试原则:公平、公正、公开,为经济学院上线考生营造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

  复试内容:英语听力与英语口语、专业面试、心理测试。

  复试记分:复试时英语、专业面试独立记分,满分均为100分。其中:

  英语复试成绩=英语听力成绩(满分为20分)

  +英语口语成绩(满分为80分)

  复试成绩=英语复试成绩×12.5% + 专业面试成绩×87.5%

  总成绩:上线考生的总成绩满分为100分,其组成为:初试成绩占60%,复试成绩占40% ,即

  总成绩=初试成绩×60%+复试成绩×40%

  =初试成绩×60%+英语复试成绩×5%+专业面试成绩×35%

  其中,初试成绩 = 初试总分÷5

  复试不合格者(复试成绩低于60分),将不予录取。

  所有上复试线的考生均应参加复试,未按规定参加复试的上线考生,视同自动放弃,将取消录取资格。

暂无...

  金雪军教授:

  1990年,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1994年,教授

  1998年,博士生导师

  主要著作、论文

  已出版著作20余部,发表论文百多篇。

  主要课题、项目(须写明立项单位、课题名称、本人角色、起止日期、经费数量等信息)

  已从事纵向、横向科研项目50余项

  汪炜教授:

  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入选人员。任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 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浙江省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国家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CRPE)副主任,曾赴德国和法国做短期访问研究。

  主要研究方向为金融经济学、资本市场理论、公司金融理论,民营经济与民间金融。已在《经济研究》、《中国社会科学评论(香港)》、《金融研究》、《财贸经济》等权威和重要经济学杂志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11部;承担和完成国家“211工程”专题研究项目、国家“985工程”专题研究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及省部级课题10余项;获得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浙江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著作类)一等奖和(论文类)二等奖、中国证券业协会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等科研和教学奖励多项。


相关话题/浙江大学 金融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