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学院2018年拟招生专业介绍——艺术设计(工业设计)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9-10

2018年拟招生专业介绍——艺术设计(工业设计)代码:135108

北京城市学院于1987年开设了艺术设计类专业,经过29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完整的教学和实践体系。

1.培养目标

艺术设计(工业设计)硕士专业旨在培养了解工业设计的发展历史,熟悉国内外工业设计研究的现状与发展趋势,掌握正确的研究方法,培养在智能产品设计、服务设计等方面具有合理的设计思维、较强设计实践能力和先进制造技术的高层次、应用型艺术设计专门人才。毕业后能够胜任设计单位、院校、研究院所及政府等部门所需要的工业设计实践、管理、教学、艺术设计活动策划和组织等工作,并具备自主创业的能力。

2.培养特色

(1)以智能产品设计、服务设计为主要研究方向

工业设计学科呈现信息化、个性化、智能化、服务化的发展趋势,北京城市学院工业设计专业的研究生培养紧跟工业设计学科发展趋势,依托我校软件工程、计算机、电子信息等学科群优势,以智能产品设计和服务设计为主要研究方向。

(2)大咖齐聚的导师团队,入驻校园的大师工作室

北京城市学院工业设计专业与学界、业界均有着深度的合作,聘请中国工业设计之父柳冠中、原国际工业设计联合会(ICSID)主席李淳寅(韩)、洛可可设计集团CEO贾伟、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马小申等众多国内外一线设计大咖组建导师团队,指导研究生学术发展。同时为以上大师在校园内建设工作室,研究生入学后可以进入大师工作室参与企业真实的设计项目,直面“真题真做”的学习与实战机会。

(3)实验室建设完备,设计实践、创新创业场所健全

先进的实习实训设施是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开发学生创新能力的最佳保障,我校工业设计专业拥有北京城市学院3D打印研究院、北京城市学院创客空间以及综合模型、人机工学、CMF三个实验室,为学生提供良好的设计实践、创新创业的教学环境。

北京3D打印研究院——3D打印技术引领工业设计前沿,研究院为学生提供与现代设计深度融合的技术支撑和实践场所。在“国内最大、设备最全、院士牵头”的北京3D打印研究院里,学生不仅能够具有超前的设计思维、较强设计实践能力,还能够掌握先进的制造技术。

北京城市学院创客空间——创客空间可以实现通过“众创、众筹、众包、众分、众媒、众评”的产品服务系统创新模式,培养创意设计与经营管理结合的新型人才。在这里学生可以学习一些模块化的创客课程,组织分享会、3D智造工作坊、智能产品设计workshop等活动,完成一些创客项目等。

综合模型制作实验室——研究生在这里可以实现油泥模型制作、木质模型制作、金属模型制作、塑料模型制作。

人机工程实验室——研究生在这里可以实现人机交互、视觉心理、使用性测试、虚拟设计等当前工业设计领域热门和前沿方向的实践研究。

CMF实验室——我校CMF实验室与洛可可设计集团共建,研究生在这里可以跟踪色彩、材料与表面处理领域的最新资讯,分析并预测用户需求,了解新材料、新工艺和色彩的发展及流行趋势,以创新设计的视角,为新产品开发提供CMF趋势分析、设计策略和设计方案。

3.国际合作

工业设计专业通过承办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专家委员会年会的“国际论坛”与丹麦皇家艺术学院、通过教育部英国繁荣基金项目《中国特色国家资质框架的改革创新实践--以文化创意专业为例》与英国锐传学院、美国阿尔森特艺术设计学院、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美国TEAMS Design公司上海分部等国际知名设计类院校和企业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就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互访、课程开发、课题研究、科研项目合作等达成了合作意向。

4.行业优势

北京城市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已经与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DRC工业设计创意产业基地、广东工业设计城、意翔设计艺术学院、洛可可设计集团、美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美德(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故宫博物院、北京凝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华创浩锐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建立了密切的校企合作关系,并设立了实习实践基地,为学生们提供一流、专业的实习实践平台。

5.就业前景

目前,工业设计人才需求量大,研究生毕业后可在专业工业设计公司、企业(或科研院所)的设计部门就业,也可以自主创业及成为自由设计师。

专业工业设计公司:毕业生可在洛可可、嘉兰图、木马等专业性强,工作环境好,薪金待遇高的知名设计公司从事工业设计、结构设计、设计管理等工作。

企业(或科研院所)的设计部门:毕业生可以到联想、华为、海尔等生产制造类企业的设计部门担任工业设计师,从事工业设计、结构设计、设计管理、项目管理等工作;也可以到互联网公司的设计部门从事用户研究、交互设计、视觉设计、产品经理等工作;当然,还可以到设有工业设计部门的部分科研院所从事以上工业设计相关工作。

自主创业及自由设计师:工业设计专业还具有低成本自主创业的优势,你可以成立自己的设计公司、设计工作室等;还可以作为自由设计师,服务于不同设计公司或不同企业的设计部门。

相关话题/设计 工业设计 北京城市学院 工作 北京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北京城市学院2018年拟招生专业介绍——美术(中国传统工艺美术)
    2018年拟招生专业介绍美术(中国传统工艺美术)代码:135107美术领域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旨在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具有系统专业知识、高水平技能和一定艺术造诣的高层次应用型美术专门人才,为美术事业的繁荣发展提供优秀的美术创作者、教育者、组织管理者及产业其他人才。1.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9-10
  • 北京城市学院2018年拟招生专业介绍——艺术设计(现代艺术设计)
    2018年拟招生专业介绍艺术设计(现代艺术设计)代码:135108北京城市学院于1987年开设了艺术设计类专业,经过29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完整的教学和实践体系。1.培养目标艺术设计(现代艺术设计)硕士专业通过特色专业课程的研究与学习,旨在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现代文化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9-10
  • 北京城市学院2018年拟招生专业介绍——公共管理(MPA)
    2018年拟招生专业介绍公共管理(MPA)代码:1252001.培养目标北京城市学院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MPA)旨在为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及非政府组织,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掌握系统的现代公共管理理论、知识和方法,具备从事公共管理与公共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9-10
  • 北京城市学院2018年拟招生专业介绍——广播电视(广播电视编导方向)
    2018年拟招生专业介绍广播电视(广播电视编导方向)代码:1351051.培养目标全媒体时代对人才的要求更为全面,因此具备敏锐的发现力、创新力,懂得媒体产品经营与管理,具有资源整合能力与国际化意识的全媒体人已经成为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9-10
  • 北京城市学院2018年拟招生专业介绍——中药学
    2018年拟招生专业介绍中药学(MCMM)代码:1056001.培养目标我校中药学硕士专业以中医药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为导向,秉承传承中药文化,发展中药事业的宗旨,紧密结合中药产业,以中药质量评价与控制、中药新药研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9-10
  •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奖助政策问答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奖助政策问答1.研究生奖助学金政策的基本组成有哪些?我校实行新制研究生奖助学金政策。每年每生最低可获得奖助学金19600-23600元,包括学校学业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校助学金、助研津贴等,如下:(1)学校学业奖学金(覆盖面为100%)一等学业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10000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9-10
  • 爱丁堡大学平面设计专业硕士留学怎么样?
    爱丁堡大学平面设计专业硕士留学怎么样?
    爱丁堡大学有一套严格的录取选拔机制,亦是英国大学中入学竞争最激烈、申请难度最高的大学之一,录取率仅为10%左右。现在爱丁堡大学已经和爱丁堡艺术学院(ECA)合并,并将爱丁堡艺术学院(ECA)归入艺术、文化和环境学院,合并成新的艺术学院,其中包括:艺术、设计、音乐、艺术史、建筑和景观建筑等课程。值得一提的是爱丁堡大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9-10
  • 北京机电研究所导师及招生专业介绍
    (一)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博士培养点谢华生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钛合金材料及精密铸造技术李亚军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金属塑性成形技术袁海伦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大型铸锻件制造技术张浩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锻压设备和自动化精密设备研制徐春国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精密塑性成形工艺蒋鹏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塑性成形及相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9-10
  • 北京协和医学院2018年硕士生招生导师名录
    北京协和医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招生专业目录请点击下载北京协和医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招生专业目录(注:含推免、书目、导师等)如无法打开,请下载安装PDF阅读器:http://www.fuxinsoftware.com.cn/downloads/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9-10
  • 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肖井华
    姓名:肖井华 职称:教授 所在部门:物理实验中心 职务:理学院执行院长 办公室:主楼803 电话:010-62282003 电子邮件:jhxiao@bupt.edu.cn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9-10
  • 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毕科
    姓名:毕科 职称:副教授 所在部门:物理实验中心 办公室:主楼316 电话:62282054 电子邮件:bike@bupt.edu.cn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9-10
  • 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焦荣珍
    姓名:焦荣珍 职称:教授 所在部门:物理系 职务:物理系书记 办公室:主楼802 电话:62282596 电子邮件:rzjiao@bupt.edu.cn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9-10
  • 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张茹
    姓名:张茹 职称:教授 所在部门:物理系 职务:物理系副主任 办公室:主楼802 电话:62282050 电子邮件:ruzhang@bupt.edu.cn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9-10
  • 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贺祖国
    姓名:贺祖国 职称:教授 所在部门:数学系 职务:数学系副主任 办公室:主楼409 电话:13041127820 电子邮件:hezuguo@gmail.com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9-10
  • 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吕卓生
    姓名:吕卓生 职称:副教授 所在部门:数学系 办公室:主楼1001 电话:62282322 电子邮件:zslu@bupt.edu.cn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