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复试:十七个复试通关秘诀提炼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7-23

考研复试如何顺利通关,拿到入学offer?你需要更多的方法技巧来铺垫。下文提炼了17点,助大家一臂之力!

一、跨专业者忌“死学”

跨专业考研的,复习时,书本上的内容学得很扎实,在很多学术与专业知识上准备了很多。但学的比较死板,特别是只关注书本上现有的知识,而忽略了经济学上不可缺少的一些前沿动态知识,如历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的主要观点。

二、考官论文要参考

对国内外著名著作还要有重点地进行涉猎,因为复试中导师们提的问题往往与之有关。

三、老套问题新答法

详细地阐述自己的观点,让老师印象深刻。(开学后,导师依然印象很深刻)

四、投其所好说经典

突击专业经典书籍,多看一点经典的著作,有益无害。

五、理论、实事相结合

考生最好多翻阅一些专业期刊。同时对本年度业内发生的热点事件要有一定的了解。

六、自我特色多强调

可以踏踏实实收集资料、认认真真做学问的人,很多系的导师是欣赏这类学生的。

七、适当“卖弄”学术词

在表述观点时用些比较专业的词语,简单的几个词语就可以让老师看到你的功底。

八、表达、接受两相宜

老师要求你要有自己的想法。另外不要只一味表达自己的理念,和老师互动要有来有往。

九、态度严谨求精确

有的学科很讲究正确性和严密性,要做到简单、准确,问题要分清楚,比如基础数学。

十、“我就是个研究生”

要从研究生的角度分析问题。要像研究生那样对问题进行整合、分析、举一反三。

十一、态度诚恳心态正

要有良好的心态,毕竟初试都挺过来了,还怕什么。态度要端正,不要不懂装懂。

十二、课题、实验细梳理

一般复试中笔试不是太难,只要初试后不放松,继续再复习一些专业知识,就不成问题。

十三、敢于开口说英语

在英语口语表达上没有做到最优秀,在考场中不要犯沉默这一大忌。

十四、老师提问听清楚

条理清楚,知道要答什么;对专业知识掌握很扎实,氛围融洽,不过于僵硬。

十五、主动沟通不怯场

没有听懂老师提问的英语问题,至少在和老师沟通过程中展示出英语水平。

十六、经验教训多吸取

没事多看看学长学姐的成功或者失败复试的经验,会收获很多,也会打消一部分紧张的心情。

十七、有备也要有创新

有时候准备过了头也不好,不要回答的比较生硬而且有准备之嫌,有的导师更喜欢创新的学生。

相关话题/导师 复试 学术 初试 英语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7年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体检结果公告
    各考生:2017年研究生招生复试(3月25-26日)考生体检结果需进行复查和补交体检结果的考生我办将电话通知,已通过体检的待录取考生不再另行通知。需复查和补检考生请在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进行复查、补体检,并将结果(须贴个人相片,并在相片处加盖医院公章)于2017年4月10日前寄达我办。研招办联系方式: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海南师范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考生须知
    各位考生:欢迎报考海南师范大学,根据教育部《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结合我校实际,特将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做如下安排,请各位考生周知。一、复试时间地点(一)我校复试时间为2017年3月254月15日,因具体复试工作由各招生学院负责组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中国美术学院2017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通知
    一、复试报到时间及地点1、时间:2017年3月22日(周三)上午9:3016:30,逾期视为自动放弃。2、地点:杭州南山路218号中国美术学院招生办公室。二、报到流程安排第一步,考生凭有效身份证、初试准考证、本科毕业证书(应届本科生提供教务处证明或注册手续完备的学生证,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7年上海戏剧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考试注意事项
    一、请参加影视导演MFA的考生需自带1、自己创作的本专业方向作品二、请参加服装艺术设计MFA的考生需自带1、4开画纸2、绘画材料与工具三、请参加人物造型MFA的考生需自带1、4开画纸2、绘画工具与材料四、请参加舞台美术设计MFA的考生需自带1、4开画纸两张2、水粉、水彩、画笔、调色板、洗笔桶、铅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福州大学2017年紫金矿业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阶段信息查询
    福州大学2017年紫金矿业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阶段信息查询,如下:研究生复试方案及实施细则推免生复试工作方案与实施细则免生推荐工作方案与实施细则复试名单:第一批拟接收推免生名单公示拟推荐推免生名单公示考研复试名单(第一轮)考研复试名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福州大学2017年离散数学研究中心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阶段信息查询
    福州大学2017年离散数学研究中心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阶段信息查询,如下:学硕研究生复试方案及细则推荐免试:接收推免生复试方案复试情况公示:硕士研究生复试情况公示复试名单: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福州大学2017年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阶段信息查询
    2017年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阶段信息查询,如下:全日制考研调剂办法补充细则(修订稿)考研复试相关工作的公告考研复试及录取办法(含全日制和非全日制)考研(含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复试方案考研复试注意事项及考场安排复试名单:专业型考研(含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复试名单全日制学术型硕士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福州大学2017年经济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阶段信息查询
    福州大学2017年经济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阶段信息查询,如下:复试:硕士生复试安排(金融工程第二批)硕士生复试情况表(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和物流管理)研究生复试安排(物流管理)学硕研究生复试安排(补充通知)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学硕研究生专业招生计划和缺口公告学术型研究生招生复试细则硕士研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7年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研究生复试名单(第二批)
    2017年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研究生复试名单(第二批) 序号 考生姓名 考生编号 复试专业代码 复试专业名称 学习方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7年福州大学生物和医药技术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
    2017年福州大学生物和医药技术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 序号 考生姓名 考生编号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7年福州大学法学院全日制法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一、2017年全日制法学硕士研究生复试组织机构(法学院)法学院招生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复试工作。监督电话:0591-22866284二、2017年全日制法学硕士研究生复试程序1、体检;2、考生资格审查;3、专业英语笔试;4、专业课笔试5、专业综合素质面试(含英语听力、口语测试)。三、复试工作具体安排(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7年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
    2017年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 姓名 考生编码 复试专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17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
    2017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我校各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方案将于3月22日前陆续公布,请大家关注西电研招网和各学院网站通知,做好复试准备。我校相关工作安排如下:3月22日前:各学院公布复试方案,包含复试名单、复试线、复试要求等。3月24日:进行心理测试,网上在线答题。测试结果作为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7年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一、 招生计划及复试比例美术学(学术型)3名(含2名推免生);设计学(学术型)8名(含4名推免生);工业设计工程(专业学位)10名(无推免生);美术(专业学位)6名(含2名推免生);艺术设计(专业学位)26名(含6名推免生)。复试按专业进行差额复试(各专业复试比例为1:1.21:1.5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7年福州大学建筑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为了做好我院2017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复试工作,根据教育部、福建省教育厅及福州大学有关文件精神,保证招生工作的公开、公平与公正,特制定以下复试方案。(一)复试对象1、初试成绩符合2017年国家复试分数线A类线要求的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建筑学与城乡规划学专业并接到我院复试通知的考生;2、在中国研招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