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7-23

一、 招生计划及复试比例

美术学(学术型)3名(含2名推免生);

设计学(学术型)8名(含4名推免生);

工业设计工程(专业学位)10名(无推免生);

美术(专业学位)6名(含2名推免生);

艺术设计(专业学位)26名(含6名推免生)。

复试按专业进行差额复试(各专业复试比例为1:1.2—1:1.5,不突破1:1.5)。

二、 复试组织及监督

我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复试领导小组和各专业复试小组,学院纪检监察小组全程监督。每个复试小组由至少5名本专业办事公正、经验丰富、学术水平高、责任心强的教师组成(其中研究生导师一般不少于3名)。复试小组负责确定考生面试和实践能力考核的具体内容、评分标准、程序,并具体组织实施。

三、 复试报到和资格审查。

参加复试的考生于2017年3月24日上午10:30前持以下材料到我院报到:

(1)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应届本科毕业生应交验学生证)及各一张复印件;

(2)大学期间成绩单(加盖所在大学或档案所在单位红色/蓝色印章);

(3)准考证;

(4)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一张复印件;

(5)政审表(应届本科毕业生由就读学校所在学院的党总支出具,在职人员由所在人事主管部门或组织部门出具);

(6)往届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应届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考生可以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通过在线验证打印此备案表或验证报告,无法在线验证的考生需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境外学历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严格执行,杜绝学历造假;

(7)1张近期1寸免冠彩照及复试费130元.

报到地点: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集美校区教务科、财务科(地址:厦门市集美区文教区理工路852号,乘坐动车来厦的考生至厦门北站下车)。经查验以上证件符合教育部规定报名资格方可参加复试,对持不合格证件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

联系人高老师,电话0592— 3753773

四、 复试时间、内容、方式及复试成绩分值:

1. 复试时间

3月24日下午2:30进行英语综合能力测试;

3月25日上午8:30进行专业课测试(笔试),内容为专业研究方向命题创作或设计(考试用具自备),考试时间4小时;

3月25日下午2:30进行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面试),每生面试时间约为20分钟。

2. 复试成绩分值

复试满分为100分,其中专业课测试(笔试)分值40分,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面试)分值40分,英语复试分值20分。复试环节的成绩占总成绩的50%。

3. 复试成绩评定

根据复试小组成员评定的分数,采取去掉一个最高分和去掉一个最低分再取平均值的方法进行。

4.录取原则

初复试总成绩按百分制计,总成绩=初试成绩(折合为百分制)*50%+复试成绩(折合为百分制)*50%。按专业分第一志愿和调剂志愿依据考生总成绩的高低进行排序,并根据各专业招生数,按照第一志愿优先,后调剂志愿的原则,确定拟录取名单和顺序,上报校研究生院并通知考生本人。[复试总成绩不及格(60分以下)者不予录取]。

五、体检:3月26日上午体检,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六、监督电话:0592-3753778,联系人:郑老师。

邮箱:228745909@qq.com

福州大学研究生招生办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

2017年3月17日

附件下载:

1.考生资格审查表

2.参加复试考生名单

3.政审表

4.(考生)调剂申请表

相关话题/复试 推免生 志愿 学历 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