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东北师范大学 MPAcc 考研复试试题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2017-01-09

2014 年东北师范大学 MPAcc 考研复试试题 东北师范大学私密合作

幂学专硕石家庄分校杨帅军整理

管理会计

一、简答题

 

1、请简述管理会计的职能。

 

2、请举例说明固定成本及其分类。

 

3、请简述影响价格的因素。

二、计算题

1、中盛公司 2013 年 1-12 月份电冰箱的销售量如下表:

月份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销量(万台) 60 70 65 56 87 66 56 70 60 78 69 77

 

(1)用算术平均法,预测 2014 年 1 月该公司电冰箱的销售量。

 

(2)采用平滑指数法,平滑指数为 0.3,2013 年 8 月预测销售量为 66,预测 2014 年 1 月该公司电冰箱的销售量。

2、某企业过去 6 个月的制造费用如表:

月份 业务量(机器小时) 制造费用总额(元)

1 月 75000 176250

2 月 50000 142500

3 月 55000 155500

4 月 60000 160500

5 月 70000 172500

6 月 55000 152500

 

制造费用总额中包括变动成本、固定成本和混合成本三类。该企业会计部门曾对低点月份业务量为 50000 机器小时的制造费用总额作了分析,其各类成本的组成

 

情况如下。

变动成本总额 50000 元

固定成本总额 60000 元

混合成本总额 32500 元

制造费用总额 142500 元

 

(1)将业务量为 50000 机器小时的制造费用中的混合成本进行分解。

 

(2)采用高低点法将该企业的混合成本分解为变动部分与固定部分,并写出混合成本公式。 (3)若该厂计划期间的生产能量为 65000 机器小时,则其制造费用总额将为多少元? 财务会计

 

一、简答题

 

1、请简述会计计量为什么用货币计量。

 

2、请问“资产=权益”这一等式说明了什么问题,为什么一项经济业务的发生不能破坏其平衡。

3、请简述在借贷记账法下各账户结构。

 

二、计算题

1、资料:某企业 12 月份发生如下经济业务:(1)用存款预付明年财产保险费 7200 元。

(2)通过银行收到上月销货款 60000 元。(3)销售产品 18000 元,货款尚未收到。

(4)收到购货单位预付款 30000 元,存入银行。

(5)计算本月水电费共 1800 元,因资金周转困难,暂未支付。(6)销售产品 40000 元,款已存入银行。

 

(7)支付上月份房租费 1500 元。

 

(8)以银行存款支付本月份广告费用 2000 元。(9)计算本月份固定资产折旧费 3000 元。

(10)预提本月应负担的银行借款利息 600 元。

 

要求:分别采用权责发生制和收付实现制计算 12 月份的收入,费用和利润。并简要说明这两种制度。

2、某企业 2 月 16 日销售一批商品,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商品售价 100000 元,增值税 17000 元,款项尚未收到,但已符合收入的确认条件,确认为收入。该批商品的成本为 70000 元。2 月 18 日,部分商品因质量严重不合格被退回,货款 50000 元已退回购货方并开出红字增值税发票。

 

要求:写出该经济活动的会计分录。政治理论试题

 

1、简要论述稳定和发展的相互关系。20 分

 

2、请举例说明一个好的制度比一个好的人品更重要。20 分

 

3、简要说明科学发展观的基本内容和根本方法。20 分

 

4、简要论述工业化、城市化与现代化的关系。20 分

5、如何处理好分配和再分配中公平与效率的关系?20 分综合面试题(20 套题可抽选,例举 2 套)

 

其一:

1、简述我国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的概要?

2、说说可比性特征的理解?

3、如何理解持续经营审计?

4、分析会计与管理的关系。

5、简述财务会计目标的两种代表性观点,并说明现阶段我国财务会计目标应如何定位。

6、企业财务活动体现的财务关系有哪些?

 

7、变动成本法的理论依据。(以上 7 选 2 回答)

 

其二:

1、简述内部控制与财务报表审计之间关系?

2、如何理解会计信息的可比性?

3、什么是年金?年金的种类有哪些?

4、谈谈对权责发生制的理解

5、成本会计的主要方法包括哪些?

6、请说明费用与资产、负责及所有者权益的关系

 

7、企业财务管理内容包括哪些?(以上 7 选 2 回答)

 

英文面试题

 

(20 套题可抽选,例举 1 套)其一:

 

英文阅读(朗读并翻译)

 

Chinahasturned the Great Recession into the Great Opportunity, growing its shareofimports in the United Statesto 19.1% from 15.9% between November 2008 andNovember 2009. That share is onlygoing to increase,regardless of what Beijingdoes with the yuan. After years of accumulatingmarket share and building theinfrastructure to supply the global market withthe help of an undervaluedcurrency, China\'sadvantage is so entrenched incertain industries that a yuan revaluation isunlikely to divert substantialvolumes of orders to other countries.


相关话题/东北师范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东北师范大学2017年考研分数线预测
    2017年东北师范大学考研复试分数线暂未公布,预计2017年考研分数线在3月公布。不属于34所自划线的院校单位,其考研复试分数线都请直接参考考研国家线。 需要在考后查询分数线的考生,在考研分数线公布之前,可先参考历年考研国家线、34所自划线历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1-01
  • 专科生考研报考条件之东北师范大学
    东北师范大学对专科生报考的要求:一、学术型研究生报考条件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满2年或2年以上(从毕业后到2014年9月1日,下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且符合下列全部条件:二、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报考条件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31
  • 2016年东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
    关于2016年东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为了增强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吸引更多的优秀大学生到东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继续深造,学院定于2016年7月11日-7月14日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暑期夏令营,届时将举办学科著名专家报告会、师生见面会和参观国家环境保护湿地生态与植被恢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31
  • 2016年东北师范大学暑期夏令营招生通知
    东北师范大学2016年暑期夏令营招生通知为吸引优秀生源,加强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更好的促进高校间大学生的学习与交流,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部分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具体招生学院如下(名单陆续更新中,请及时关注网站信息):2016年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暑期夏令营招生简章2016年东北师范大学物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31
  • 2017年东北师范大学接收校内外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办法
    东北师范大学2017年接收校内外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办法一、接收专业除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公共管理硕士、工商管理硕士及教育硕士中的教育管理专业学位外,其他专业都可接收推荐免试生。二、申请条件1.获得在读学校推荐免试名额或我校的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名额补偿计划名额的优秀应届本科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31
  • 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历史地理
    一、学科概况历史系从70年代末开始,作为必修课增设了历史地理学课程,至80年代中期以后,中国历史地理课的体系日臻完善,涵盖了中国历史上的政治地理、区域地理、经济地理、人口地理、历史地图等内容,并开设了中国古都、城市历史地理、中国历史自然地理等讲座、选修课和专题研讨课。从我系设置本专业开始,至今已为本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30
  • 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专门史
    一、学科概况东北师范大学历史系早在1978年就建立了中国东北地方史研究室。主要研究东北民族与边疆史、奉系军阀史、中俄关系史。1997年,东北师范大学历史系获得"专门史"硕士学位授予权。专门史学科与世界史、中国近现代史、日本研究所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中心在我系设立的东北工作站相互合作,研究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30
  • 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 中国近现代史
    学科概况:本学科由历史文化学院中国史系的中国近代史、现代史、当代史三个方面的教学研究人员组成。现有一个二级博士点(2003年批准招生)、一个硕士点(1982年批准招生),有教授5人(博士生导师2人),副教授2人,讲师1人,其中博士学位教师2人,在读博士生教师2人,硕士学位教师2人。每年招收博士生4-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30
  • 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中国古代史
    学科概况: 目前的中国古代史学科,在教学体系上由中国古代史、中国思想史、史学通论、中国史学史、中国历史文选、中国历史地理、考古学概论、历史教学论等部分组成。有中国古代史学科博士点一个(1987年起开始招生),现有先秦史、秦汉史、明清史三个研究方向,每年招生5--6人;中国古代史学科硕士点一个(20世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30
  • 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
    一、培养目标:核技术及应用是一门综合性学科,研究带电粒子加速、辐射产生机理、射线与物质的相互作用、辐射探测方法和辐射信息处理, 广泛应用于科学研究和工农业生产等各个领域。核技术由于能在微观层次改变物质性质或获取物质内部的微观信息,已成为许多领域研究微观层次的重要手段。核技术的发展已为人类提供了多种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30
  • 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材料物理与化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学生以物理学、化学、材料科学基础为核心,学习计算机技术、材料合成技术、材料表征技术、材料应用技术等基本知识。学习有关纳米材料与其他学科交*融合的研究方法和实践能力。强调光电子技术基础和材料微结构与性能之间的相互关系,逐步建立包括材料科学与工程导论、材料物理、材料表征、光电子学、薄膜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30
  • 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核技术及应用
    一、培养目标:核技术及应用是一门综合性学科,研究带电粒子加速、辐射产生机理、射线与物质的相互作用、辐射探测方法和辐射信息处理, 广泛应用于科学研究和工农业生产等各个领域。核技术由于能在微观层次改变物质性质或获取物质内部的微观信息,已成为许多领域研究微观层次的重要手段。核技术的发展已为人类提供了多种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30
  • 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凝聚态物理
    一、培养目标:通过课程学习和进行科学研究,使学生达到既有坚实的基础理论,又有宽广的知识面,在理论物理,凝聚态物理,光学学科的某一个方面掌握较系统的专门知识、技术与方法,掌握一门外语,能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解决科学研究或实际工作中的具体问题。 培养学生运用物理学和材料物理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30
  • 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理论物理
    一、培养目标:理论物理是从理论上探索自然界未知的物质结构,相互作用和物质运动的基本规律的学科。理论物理的研究领域涉及粒子物理、原子核物理、原子和分子物理、统计物理、凝聚态物理、宇宙学等,几乎包括物理学所有分支的基本理论问题。本专业的研究生应具备系统的理论物理基础和相关的背景知识,了解理论物理学科的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30
  • 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广播电视艺术学
    一、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从事广播电视艺术事业的节目创作、管理及科研、教学工作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具体要求是:1.树立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思想,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强烈的事业心,能立志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服务。2.具备一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在本学科内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具有较宽的知识面、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