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MPAcc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组赴北京交通大学调研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2014-08-03

按照“2009年全国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及试点培养单位联席工作会议”的相关决议,全国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定于2009年11月、12月期间对北京交通大学等四所新增MPAcc试点培养单位的教育状况进行实地调研。

全国MPAcc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组赴北京交通大学调研

2009年12月2日,MPAcc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调研专家组一行5人莅临我校,对我校MPAcc项目教育情况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实地调研检查。此次调研组的成员包括MPAcc教指委委员、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王化成教授,MPAcc教指委委员、暨南大学宋献中教授,MPAcc教指委委员、中央财经大学孟焰教授,MPAcc教指委委员、财政部会计司会计人员管理处狄愷处长,MPAcc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孙水主任。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李学伟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郝生跃教授、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延平教授、副院长李春根教授、MPAcc中心主任张秋生教授、会计系主任马忠教授、MPAcc中心执行主任崔永梅副教授等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专家组首先认真听取了MPAcc授课教师张立民教授、高莹副教授为09级MPAcc全日制研究生讲授的课程《高级审计理论与实务》。随后,于9点在思源东楼611会议室召开本次调研的汇报座谈会。座谈会由调研组代组长王化成教授主持。首先由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李学伟教授致欢迎辞。MPAcc中心主任张秋生教授向调研专家组汇报了我校MPAcc项目的教育目标、教育环境、发展思路、培养目标、生源质量、师资情况、办学条件、教学情况及培养效果以及发展规划。在听取汇报后,调研专家针对我校MPAcc项目的一些具体情况提问,并与MPAcc授课教师进行了交流。最后,专家组来到MPAcc中心办公室、案例讨论室、专用教室及会计模拟实验室进行参观,并查阅了MPAcc项目的相关材料。

下午,专家组在会议室与各级MPAcc学员代表进行了座谈,询问学员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情况,并征求他们对交大MPAcc项目的意见及对教指委的建议。会后,专家组经过详细讨论总结,对我校MPAcc项目的实地调研情况进行了反馈总结。

经过一天紧张的实地调研,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专家组对我校MPAcc项目质量给与了充分的肯定,表示北京交通大学MPAcc项目依托交大百年发展底蕴及与铁道部的历史渊源,教育特色鲜明、培养目标明确、教学组织合理、管理制度健全、领导高度重视,已成功迈出了MPAcc项目发展稳健的第一步。同时,专家组也对我校MPAcc项目的高端品牌建设提出了建议。

MPAcc调研专家组的反馈建议对我校MPAcc项目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将秉承交大“知行”校训,以“国际视野、博采众长、知行统一、追求卓越”为奋斗目标,进一步优化MPAcc教育,突出专业化、广适化、实务化和国际化的特点,并以此次调研考察为契机,借鉴其他院校的成功经验、寻找我们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在MPAcc教指委的指导下,为我国MPAcc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许振玲

相关话题/MPAcc 会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