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MPAcc“第三届并购论坛”预告:并购的价值创造、产业重组与经济安全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2014-08-03

并购学术论坛:并购的价值创造、产业重组与经济安全

论坛地点:管理学院国际会议厅


论坛时间:11月14日(周六)上午8:00-12:30

议程:
8:00—8:30入场
8:30—9:00校领导开幕致辞
9:00—9:40主题演讲1:并购中的若干新话题 ——荷尔蒙、体内风险平衡和股东交叉持股

演讲嘉宾: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尚德商学院财务系李凯讲座教授
9:40—10:10主题演讲2
演讲嘉宾: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建勇先生

论坛时间:11月14日(周六)下午14:00-17:30

议程:
14:00—14:45主题演讲:诚通纸业并购发展之路
演讲嘉宾:中国物资开发投资总公司总会计师严肃先生
14:45—17:30并购论坛

论坛嘉宾:

1、中国物资开发投资总公司总会计师 严肃先生;

2、广发证券有限公司并购部总经理 肖雪生先生;

3、亨氏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兼财务总监 陈松先生;

4、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财务与投资系 李善民教授;

5、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兼并重组研究中心 张秋生教授


论坛主持:广东电视台财经节目主持人 王牧笛 先生

主题演讲嘉宾简介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尚德商学院财务系李凯讲座教授
李凯教授现任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尚德商学院财务系莫里斯杨讲座教授,并兼任China Finance Review,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rporate Governance等杂志编委,Finance Letters杂志副主编等职务。曾任麻省理工学院、长江商学院和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客座副教授,香港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和达特茅斯大学塔克商学院公司治理中心访问学者,和博科尼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系客座教授等职。李凯教授讲授的课程主要包括:《资本结构与财务策略》、《资本的预算与估价》、《证券分析》、和《兼并与收购》等课程;在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讲授《投资银行》和《收购兼并》等课程。李凯教授在国际著名学术刊物如Journal of Finance, 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 Journal of Empirical Finance, Journal of Econometrics等发表多篇研究论文。2007年参与编写《公司财务手册:关于实证公司财务》一书中公司财务自我选择模型的章节。因其杰出的研究工作,获得了2002年第九届证券和金融市场的理论与实践会议最佳论文奖,2002年第二届加拿大巴克莱年度全球投资研究奖,2006年被提名杰出MBA教学奖,2007年北方金融学会会议最佳论文奖,2008年第14届中国财务年会最佳论文奖和2008年尚德商学院杰出研究奖等多个奖项。李凯教授是美国金融协会,美国经济学协会,西部金融协会,金融研究学会的会员。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建勇先生
李建勇,经济学博士,研究员,具有注册保荐代表人、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注册审计师资格。李建勇先生曾任西南财经大学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经济学家》杂志编辑部副主编;在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曾先后担任成都营业部总经理、投资银行部总经理、公司总裁助理、副总裁、常务副总裁;并先后获聘为中国证监会第5届股票发行审核委员会委员、中国证监会重大资产重组审核委员会委员、中国证券业协会投资银行委员会委员、中国证券业协会证券分析师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建勇先生现任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裁,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证券经纪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物资开发投资总公司总会计师严肃先生
严肃,1970 年生,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1992年毕业于北京物资学院会计系,2005年获得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2006 年4 月至今于中国物资开发投资总公司历任总经理助理、财务总监,现任总会计师;2007年5月起,兼任佛山华新包装股份有限公司(B股:200986)董事,2009年2月起兼任佛山华丰纸业有限公司(现分立为珠海华丰纸业和佛山诚通纸业)董事长。直接参与了佛山华新包装股份公司重组珠海红塔仁恒纸业公司、中国物资开发投资总公司收购湛江冠龙纸业,控股湛江冠豪高新股份公司(A股:600433)项目。

并购实务论坛嘉宾及主持人简介

肖雪生 香港浸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具有证券经纪、承销、基金的从业资格。现任广发证券兼并收购部总经理,有15年的证券从业经历。在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曾先后担任北京营业部柜台主管、投行北京部经理、公司办公室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现任兼并收购部总经理,主持多项并购重组项目。对证券市场的各个环节及公司管理有着较深刻的理解和丰富的经验。


陈松 管理学博士,主攻方向财务与投资。中国注册会计师(CICPA),美国注册审计师协会(CIA)个人会员。现任亨氏(Heinz)中国区财务总监,亨氏(Heinz)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在外企从事财务管理工作十余年。曾先后于宝洁中国(P&G)和西门子中国(Siemens)财务部任职。陈松博士对企业价值评估有着深刻并独到的见解以及丰富的实战经验。攻读博士期间,在ASSCI期刊上发表过多篇有关企业价值评估的论文。在工作的最近5年中,参与了多起企业并购和企业不良资产剥离的项目。在近一两年有关M&A的项目中,担任中国区总协调人。


张秋生 1968年生,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兼并重组研究中心主任、北京交通大学会计硕士专业学位中心主任。拥有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注册税务师资格。主持多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企业并购和财务会计领域发表百余篇学术论文,已单独或合作出版《企业兼并与收购》、《中国并购报告》、《中国并购年鉴》、《并购的艺术:融资与再融资》、《国有企业兼并重组:期望与偏差》、《企业改组、兼并与资产重组中的财务与会计问题研究》等30部著作和译作。张秋生教授被聘为财政部会计准则委员会会计准则咨询专家,中国会计学会学术委员、理事,《会计研究》编委。目前受聘中国诚通集团常务董事、审计委员会主席(央企资产经营试点单位)、中材股份外部董事、审核委员会主席(央企H股公司)、鲁银投资(山东国资A股)和玉源控股(民营A股)独立董事和审计委员会主席。曾任中国中铁工程总公司(央企全球500)外部董事,大连铁龙集装箱物流、新疆众和等上市公司独立董事。2008年-2009年参加中组部选派的第九批博士服务团赴广西壮族自治区挂职锻炼,任柳州市副市长。


李善民 1963年生,1990年获管理学博士学位,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财务与投资系教授,财务与投资管理专业及金融学专业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财务与国资管理处处长。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等大学访问学者。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关于兼并与收购研究方面的基金项目。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一级刊物发表多篇并购重组方面的论文,研究论文在多个国际学术会议上获得最佳论文奖。出版了《中国上市公司并购与重组实证研究》等专著10多部。主要研究兴趣集中在兼并与重组,中小企业与资本市场,公司治理。目前受聘珠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外部董事、湖北宜化、广州药业、东莞控股三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和粤财信托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曾任中国软包装(新加坡上市公司)、东方宾馆独立董事。

王牧笛 广东电视台制片人、主持人。毕业于北京大学,获外交学硕士学位,法学、哲学双学士学位。2009年6月,与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联手打造财经评论节目《财经郎眼》,以三人聊天的方式实现经济学“生活化”、“媒介化”。


相关话题/MPAcc 会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