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建筑学硕士毕业,就业选建筑单位还是规划单位?

本站小编 知乎网/2018-06-03

2 个回答

1.自己比较喜欢建筑 对规划不了解.
那就选建筑。虽说很多东西可以从工作中学起,但规划的门外汉在很长一段时间做的大部分是打杂工作,除非有人耐心带你。你最初可能还能做下修规,但修规的东西,建筑层面也能做。控规总规和城市设计,你能做的,就是描下现状地形和P图。对专业部分来说提升不大。
2.家里 叔叔是搞规划的,搞规划的话有长辈看顾 对职业发展会不会好一些?
你叔叔如果不是规划局说得上话的一把手二把手,能介绍项目的那种,那他对你的照顾也仅止于多给你一点资料,多提点你几句。大部分还是要你自己去拼。
3.如果选择了规划 以后想转行回建筑难不难?
肯定比直接做建筑的要难。现在材料日新月异,规范不断更新,很多同行都觉得应接不暇。
4.听说规划跟建筑一样都很累,不如选个工资高的. 听说规划现在工资高一点.
难道不是都吃奖金提成吗?干得多的奖金高,干得少的拿保底。
5.6.7不了解,祝你如愿。

PS:拿了证考政府雇员也不错。注规比一注建筑好考。
答案有偏颇,我不喜欢规划。
1、长辈的任何势力,都不能帮助你提升自己的能力,这行还是经验和技术比较重要(从政另谈)
2、规划和建筑实际工作中还是很大不一样的,转来转去没必要。除非你工作过后觉得自己真的不喜欢从事的。
3、看兴趣。

相关话题/建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