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美国读建筑学的硕士,求推荐好学校?(图文)

本站小编 知乎网/2018-06-02

美国在建筑教育领域所具有的非凡影响力,最近几年,建筑学跻身到美国留学的热门专业当中,让很多未来建筑师们前往美国学习。给你介绍几所著名美国院校的建筑专业。


哈佛大学



哈佛大学建筑专业,设置在设计学院GSD(Graduateschool of Design)里,哈佛大学设计学院是一个充满开发和创意的地方。华裔建筑大师贝聿铭也曾在哈佛大学就读建筑学。在GSD里,每个学生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小工作室,不分年级和专业满满地排列在斜坡上,让你在充满创意和灵感的空间里创作。


申请要求:


提供托福网考语言成绩,且成绩不低于92分,单项低于23分,但录取成绩一般在104分以上,单项不低于26分;


拥有任何专业的领域的四年制本科学士学位;


拥有设计领域的综合学术能力或职业成就,以及拥有在多选领域从事高级工作的潜能;


GPA最好在3.4分以上。


提交建筑作品集,每一个专业都要提交一份作品集,如同时申请两个专业,则需要提交两份作品集。


哥伦比亚大学



哥大建筑系是东岸最有名的建筑学院,更是美国最古老的建筑学院之一,其教学理念成熟、设计思想前卫,融合理想与现实为一体。除此,哥大位于文化和经济的中心纽约,这里有大量地人才交流、展览和讲座的机会,更有机会接触到最前沿的设计理念。


语言成绩


IBT(新托福考试):100分


申请材料


官方的高中成绩单,这些应该直接发送到招生办公室。要求在截至时间之前递交申请。所有的学生,除了那些已完成学士学位,在提出申请时,必须提交高中成绩单或GED;一份作品集;完整的入学申请,申请表可以从学校的网站下载。


宾夕法尼亚大学



宾大的建筑系在国内建筑圈和非建筑圈都有很高的知名度,宾大的建筑教育是20世纪初来自世界上最早的建筑学院法国巴黎美术学院。宾大建筑学院的专业设置也非常丰富,有建筑学、景观设计和整合产品设计方向。宾大拥有国家最先进的实验室和实验设备,包括数字化设计研究实验室和建筑仿真组、3D打印机等。中国早期的建筑师,如梁思成、林徽因、美国现代著名建筑大师路易斯康都是毕业于宾大建筑系。


宾大建筑学系申请要求toefl100分以上,或IELTS7.5以上,GPA要求3.3以上,GRE要求312.5分以上,GRE阅读160分以上,GRE数学148分才,GRE写作4.5分。


康奈尔大学



康奈尔大学的建筑学教育是高度聚焦和高度强化的。他们强调理论,历史,技术,结构,以及设计。其建筑学在美国虽然学生的大部分课程和建筑直接相关,但他们还要花四分之一的大学时间在其他规定的院系学习。学生还将在罗马和纽约进行为期一个学期的学习。


康奈尔大学申请要求:托福100分或雅思7分;SAT:数学690;SAT阅读604;SAT总分:2100(总分:2400)。


罗德岛设计学院



美国罗德岛设计学院,位于美国罗德岛州的首府普罗维登斯市,是一所集艺术与设计学科为一体的世界顶尖设计学院。罗德岛设计学院的建筑学专业设置在在艺术设计学院里,在美国比较少见。因为他们认为,建筑是一种设计的实践以及思想的反映,罗德岛设计学院希望培养学生成为文化的创造者,通过行使他们的创造力来设计自己的建筑作品。


罗德岛设计学院申请要求:托福93分;雅思6.5分;SAT:数学642分、阅读632分、写作636分。

建筑学院校有三种:综合类院校、专业类院校和艺术类院校。

综合类院校包含公立和私立,如哈佛、普林斯顿、辛辛那提大学,一般有较大的校区、活跃的校园气氛和较多的跨学科交流,建筑专业也较偏实践。美国留学建筑学硕士学校

专业类院校比如南加州建筑学院,那么这个学校只有建筑相关的专业,学术气氛会比较专一些。

艺术类院校比如罗德岛设计学院,学生都是艺术类学生,艺术气息比较浓,相当于国内美院的建筑系,学校基本都是私立,学费也相对较高。建筑学综合类院校,无论从课程设置还是之后的学习与就业来说,都更为适合中国学生。

建筑学硕士通常分为三种:M.Arch1、2、3。各个学校的设置不同,对应的类型也有所区别。大部分情况下,M.Arch2是本专业申请建筑系,也就是说需要你本科就是5年建筑学学位,学制通常为2年到2年半;

M.Arch1是转专业学位,你的本科学位不限专业,学制通常为3年到3年半;M.Arch3通常是后学位,也就是非职业学位,是在你已有职业学位后,想进一步作研究和进修,学制通常为1年。当然,不同的学校具体可能会有不同的设置或不同的叫法。大家申请时请注意查询学校官网的专业设置页面,以防申请出错。

申请留学的前提条件是要知道院校的申请条件,今天就带来了美国几所建筑专业研究生留学院校的申请条件,供大家参考。

 

南加州建筑学院SCI-Arc

 

南加州建筑学院院成立于1972年,位于南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从制度上和艺术上,它被视为比传统的美国建筑学校更前卫的学校。

 

南加州建筑学院只提供建筑相关专业,是名副其实的职业型建筑学院,南加利福尼亚建筑学院的本科专业排在第2位,研究生专业排在第2位。其中,南加州建筑学院提供4个研究生专业课程。

 

申请条件

 

英文要求:托福分数92,雅思分数7.0

 

作品集:建议申请者的作品集中,包含手绘效果图及作品,可以注重展现你的视觉情感、形式感和空间感,不同的材料和媒介形式作品,同时需包含各种媒介制作的创意作品,如绘画,雕塑,插画,艺术摄影,木艺作品,影视作品等视觉传达作品。

 

艺术中心设计学院ACCD

 

艺术中心设计学院于1930年成立,设有广告设计、环境设计、电影艺术、纯艺术媒体、平面设计、插图、摄影艺术、产品设计和交通运输工具设计等9个系,是美国著名的设计学校之一。

 

其中,ACCD的建筑专业方向是环境设计,环境设计侧重于总体空间的体验,从遇到的第一个时刻到最后互动的时刻。ACCD追求全球性的领先设计,对空间体验的重视在家具,照明和室内设计领域,在历届学生中都能够产生领导者。

 

申请条件

 

英文要求:托福分数100,雅思分数7

 

作品集:建议申请者多展示特定空间设计挑战的解决方案,包括需要图纸、草图以及3D空间,技术技能和设计灵敏度的展示,侧重考察申请者的设计理念。

 

罗德岛设计学院RISD

 

罗德岛设计学院(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简称RISD,是一所集艺术与设计学科为一体的世界顶尖设计学院。建校于1877年,至今已有近140年的悠久历史。

 

RISD的建筑学强调过程,艺术感受和社会与道德责任。学生通过绘制,制作,写作和与他人讨论想法来思考和沟通的能力。并且在建筑学中,重视个人的感性,物质推理,设计与共生的意义和制作,最重要的是想象力,当学生开发流畅的设计和空间认知时,会发现一种权威感和作为创意思维者和制造者的信心。

 

申请条件

 

英文要求:托福分数93,雅思分数6.5;另外需要提交SAT成绩。

 

作品集:作品集侧重展示的应是你对建筑艺术的想法,兴趣,经验和能力。提供的作品可以是任何媒介形式,包括电影或视频,完成项目或是草图形式,以表明你的研究,思考和调查过程。

 

普瑞特艺术学院Pratt

 

普瑞特是美国著名的艺术类院校之一,它是一所应用艺术型学校,建筑设计系、工业设计系、平面设计系等享誉于美国。

 

Pratt研究生建筑课程基于理论探究,计算研究,数字设计和技术调查之间的关系结构,提出结论和实验。为此,课程旨在制定一种“生态”的当代建筑方式,提供跨学科的集体交流。

 

申请条件

 

英文要求:托福分数90,雅思分数7.0

 

作品集:作品集应由12-20件最佳作品组成。可以基于各种媒体和方法。展示自我工作或协作性的部分。作品过程展示也是非常重要的,观察工作的方式包括景观,空间等。

 

芝加哥艺术学院SAIC

 

芝加哥艺术学院(School of 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简称SAIC,1866 年成立,是美国声望最高的艺术学院之一,在国际上享有荣誉及尊重。

 

芝加哥艺术学院研究生的建筑课程将侧重学习建筑设计的历史,理论和技术,开发专业实践所需的技能和经验,以及开发新思想,推动发明和扩大建筑学科所必需的批判性思维。

 

申请条件

 

英文要求:托福分数85,雅思分数6.5

 

作品集:申请建筑艺术专业,需要提交最佳效果的作品集。使学校感受到你对专业的兴趣,以及对技术技能之外的实验,探索和思考的意向。使用作品集来展示你的兴趣,技能和创造潜力。


相关话题/建筑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请问去国外读建筑学硕士专业,作品集都需要什么?
    城市规划专业二本院校毕业,工作一年多了。很迷茫现在的生活,这不是我想要的工作。整天帮官方擦屁股,帮开发商完善用地手续。自己仿佛是个工具。最近想出国留学,不知道去国外读规划有没有意义。手绘零基础,国外建筑学专业应该怎么申请,作品集应该怎么准备?请各位前辈指导指导,感激不尽。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18-06-02
  • 香港中文大学建筑学哲学硕士、理学硕士和建筑学硕士有什么区别?
    课程和研究及学习方向有什么区别和共同之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02
  • 建筑学硕士留学英国还是加拿大?
    先说一下我自己的背景吧: 1、本科非985、211 (昆明理工大学建筑学)学校专业过了英联邦的评估认证 2、大学期间基本学渣,学分绩点2.2(均分72左右),精力都分散到了学生会,泡吧、泡妹子(现在想想不应该,但是不后悔) 3、毕业工作一年、目前辞职失业。 4、雅思在学,未考试,估测5.0 5、性格喜欢与人交流,开朗、略微有点不脚踏实地。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18-06-02
  • 建筑学硕士留学,英国一年制和瑞典两年制中如何选择?
    现在拿到了谢菲尔德1年制ma ad和瑞典CTH查尔姆斯理工大学2年制msc aud,(另有爱丁堡大学1年制msc aud的conoffer,现在在和学校argue均分,不知道结果如何) 身边的同学普遍不推荐去英国一年制项目,可是老师还是会觉得学校名气大更重要 如果以回国工作为最终结果的话,英国的一年制建筑项目的业内认可度真的这么低吗?两者之间该如何选择呢?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18-06-02
  • 建筑学硕士毕业后去铁路设计院从事建筑设计工作合适嘛?
    某建筑大学建筑学硕士,被一家铁路设计院的建筑院录用,属于正式员工。主要做铁路站房,交通综合枢纽等设计,这家铁路设计院规模还可以,行业内中等水平,仅次于一二三四吧。请问去建筑学硕士毕业去铁路设计院从事建筑设计是不是有点不对路啊?大家觉得这个选择怎么样? 14 个回答慕容月白学着热爱生活~3 人赞同了该回答谢邀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18-06-02
  • 建筑学硕士学历的MArch,MSc,MA 有什么不同?
    msc是理学 ma是文学 但是究竟有什么不同就不知道了还有就是他的利害关系什么的。马上要读研了 想做好准备。 2 个回答康石石艺术留学大拿53 人赞同了该回答谢邀, 同学,这里要是想区分MArch和MA、MSc的区别,首先要明白它们所代表的含义。 在英国,MArch是建筑学专业硕士,是建筑学里面级别最高,最专业的硕士学位。M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02
  • 2018年全国风景园林/建筑学/城乡规划夏令营最新汇总(截至5.19,内含持续更新链接)
    2018年全国风景园林/建筑学/城乡规划夏令营最新汇总(截至5.19)持续更新链接如下: 风景园林:http://mp.weixin.qq.com/mp/homepage?__biz=MzIxMTc3NTExMg==hid=9sn=f405562e701094d0c79f3527cb3a61d4scene=18#wechat_redirect 建筑学:http://mp.weixin.qq.com/mp/homepage?__biz=MzU1OTM4NjA3MQ==hid=5sn=1b7c3fefe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22
  • 华侨大学风景建筑学院风景园林方向2018考研调剂信息
    风景建筑学院风景园林方向招生人数:未知招生简介:导师拥有独立数字景观实验室,实验设备先进、完善,科研培养经费充足。研究方向:景观建筑、景观规划、数字景观。优先考虑有参数化设计和pathon编程基础、GIS基础的同学。欢迎风景园林(景观)、城市规划、建筑学相关专业学子报考。以下链接为2017年我院硕士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4-12
  •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建筑史论考研复习资料
    设计规范.doc TJNet_1.JPG TJNet_2.JPG TJNet_3.JPG TJNet_4.JPG TJNet_5.JPG TJNet_6.JPG TJNet_7.JPG TJNet_8.JPG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近代建筑史复习大纲.doc 名词条目.doc 潘谷西《中国建筑史》教学大纲修订.doc 园林.doc 中国古建大纲.txt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31
  • 内蒙古科技大学建筑学院2018年考研调剂补充方案
    建筑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补充方案为了进一步增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充分体现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勿滥"的原则,增加硕士研究生录取的透明度,根据学校关于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规定作为补充方案,明确研究生招生调剂条件。一、遵守《内蒙古科技大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3-26
  •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2018年接收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的通知
    各位考生:我院即日起接收2018年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调剂报名登记,相关情况通知如下:一、调剂专业:建筑与土木工程(085213)- 非全日制专业型硕士。二、调剂条件1.符合教育部《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调剂部分的所有要求和《河南大学2018年硕士研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3-19
  • 西北工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2018年接收校内考研调剂信息
    各位考生:我院有少量校内调剂指标,即日起接收2018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术型和专业型)的调剂报名登记,相关情况通知如下:一、报名条件:第一志愿报考西北工业大学,且满足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第一志愿复试基本分数线。二、接收调剂专业三、接收调剂原则1.优先接收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的学生,同时需满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3-19
  • 莫纳什大学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申请条件
    莫纳什大学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申请条件
    莫纳什大学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怎么样?申请莫纳什大学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需要满足什么条件?莫纳什大学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开设哪些专业适合我?莫纳什大学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详细解析。  莫纳什大学  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世界百强名校,澳大利亚顶尖学府,澳大利亚常春藤名校联盟&ldq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英国建筑学专业录取要求,附院校推荐及成功案例
    英国建筑学专业录取要求,附院校推荐及成功案例
    英国留学学制短,投入回报率高成为很多同学的留学选择,中国留英学生逐渐增多,留英学生选择的专业也趋向多元。从前大部分集中在金融、经济、会计等商科专业,现在文科留学生逐渐增加,在艺术类专业,包括电影、艺术设计、传媒的学生中也不难看到中国学生的身影,读艺术专业学生增加。事实上,英国的建筑学专业课程别具优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英国建筑学专业本科、硕士留学申请指南
    雅思口语考试有很多不同的口语话题,包含广泛的内容,建议考生们平时要多看看TV program、talk show、新闻节目和电影,加强对单词和句型的记忆,还要在最短时间内进行口头练习。口语就是交流,尤其在考试的时候,小编要提醒学生注意以下这几点,不要让考官误认为你在背答案!  1、注意语速  最明显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