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2014年应用心理硕士真题分析

勤思教育 免费考研网/2014-02-05

2014年的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在昨天全面结束,勤思考研在第一时间拿到准确真题的时候,就知道今年我们的学员没有太大问题了,剩下安安心心准备复试就行了,很是欣慰。从整体上说,西南大学的考题基本上都属于很基础的内容,题目难度较低,没有超纲或者较偏的题出现。唯一的难处在于题量和312一样大,可能会有做题慢的学生没有做完的。

  下面,勤思的老师就来给大家做一个详细的剖析和讲解:

  从题型上看,和去年一样,依旧是延续了咱们312的题型特点,65个单选,10个多选,5道简答,3道论述。分值分布也和312统考的分值相同,单选是130分,多选30分,简答50分,3道论述题90分。题量较大,不过题不难,所以可以做的比较快。

  从考试的内容上来看,基本上还是普通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为重点,有部分的教育心理学的知识,都属于很基本常规的考题,没有需要拐弯的。尤其是选择题,很容易选,大多数学员都是在30分钟以内就做完。选择部分,注意一章节的考题考的尤其多,这个应该是跟西南那边老师研究内容相关的。简答考了三道普通心理学,一道发展心理学,一道社会心理学的题,都不难,比如毕生发展观、人本主义学习理论等,都是在咱们勤思西南冲刺班的讲义里,有详尽的总结。论述题考了一道实验大题,基本上也是属于很简单的,写变量以及实验假设之类的,这个在咱们西南的最后三套模拟题里都有涉及到。

  根据学员反映,大体上大家都还考的不错,毕竟考试内容和题型都是咱们之前在辅导课程里重点训练的。今年西南大学没有指定参考书目,但是考题基本上还是按照去年的要求,普心,社会,发展,教育,实验这五科来分布的,接下来大家就是该跟勤思的复试班好好准备复试的问题了。

  从这个题型和分值分布上来看呢,咱们接下来15年要考西南大学347的同学注意了,给大家提供一些建议:

  1、虽然只有五科的考题,但是在准备之初,离15年考研还有一年的时间,还是建议大家看书时尽量多涉及一些心理学的经典科目,尤其是跨专业的同学,尽量多看一些相关书籍,可以在5月份考一个心理咨询师的资格证,对于知识面的扩大以及后期复试的准备都是有较大帮助的。

  2、重点科目依然是在普心、社会和发展上面,这是最基本的科目。可以多看看西南老师的研究课题偏向于哪一方面,这个是咱们后期复习的一个侧重,不考统计,实验也考的不难,所以相比于北大等院校压力还是要小很多的。但同样,别人也是这样一个现状,都一样,所以关键就是看如何才能拿高分了。

  总而言之,还是以不变应万变的复习策略,题目容易咱们也不能掉以轻心,需要规划好自己的复习安排,做到有条不紊。欢迎大家有相关西南心理学复试的指导以及心理学考研或者咨询师证书的疑问,官网上直接咨询勤思老师,勤思祝大家新的一年有更棒的收获! 

  (文章来源:勤思教育)


相关话题/应用心理 真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