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无毒单位活动实施方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3

创建无毒单位活动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及决策部署,进一步遏制毒品蔓延和危害,净化社会环境。根据《关于印发xx县创建“无毒单位”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古禁毒委〔2018〕8号),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中央、省、市、县禁毒委工作会议为指导,紧紧围绕创建“平安xx”,坚持“预防及综合治理,禁种、禁制、禁贩、禁吸并举”的禁毒工作方针,立足建立健全的禁毒工作长效机制,切实维护我县社会和谐稳定,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发展和子孙后代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二、组织领导

“无毒单位”创建活动在县禁毒委领导下,由县禁毒办会同有关部门具体实施。

三、工作目标

实现我局单位职工及其家属、子女无吸毒、无贩毒、无种毒、无制毒为总目标;充分发挥本单位宣传教育作用和发动各方面的力量,开展防毒禁毒及宣传教育工作,全面完成“无毒单位”创建工作各项工作任务。

四、工作措施

进一步加强禁毒工作,进一步夯实禁毒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营造全局干部职工参与禁毒斗争的浓厚氛围,强化措施,扎实推进“无毒单位”创建活动

(一)强化组织领导。局机关要成立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无毒单位”创建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对本局创建活动的工作部署、组织协调、督促检查和考核评比;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创建日常工作。

(二)强化工作部署。一个季度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听一次专题汇报,组织一次禁毒法律法规学习;积极参加县禁毒委(办)组织召开的相关会议;按时上报禁毒委(办)的各类材料和信息。

(三)强化责任落实。层层夯实责任,局党组

“一把手”为禁毒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层层签订禁毒责任书(一年一签),局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签订责任书,班子成员与股室负责人签订责任书,股室负责人与干部职工签订责任书。

(四)强化内部排查。年内开展2次本单位、本系统干部职工、家属涉毒人员排查,建立吸毒人员帮教档案。

(五)强化禁毒宣传。结合审计系统和我局实际组织开展两次以上以禁毒为主题的专题活动;积极参加县禁毒委(办)组织的禁毒宣传活动。

五、工作步骤

要坚持全面部署、分步实施的原则,有序推进各项无毒单位创建活动。

第一阶段(7月1日至8月31日):制定方案。结合我局实际,拟定方案,宣传动员,部署工作,务实创新,狠抓落实,形成特色;

第二阶段(9月1日至xx月30日):集中创建。按照县禁毒办要求和创建方案,集中开展“无毒单位”创建活动。要不断总结分析,查找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突出重点,完善机制;

第三阶段(2018年1月):考核验收。在巩固前两个阶段工作成果的基础上,狠抓落实,圆满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任务,开展创建无毒单位总结,完善档案资料,查找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做好整改,接受县“无毒单位”考评组验收。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创建活动。要充分认识到“无毒单位”创建活动是禁毒人民战争的基础性工作,高度重视“无毒单位”创建活动,强化人财物保障,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创建活动扎实有效推进。

2、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禁毒氛围。构建平台联动机制。创建活动要与精神文明创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法制宣传教育等活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建立起创建平台,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营造有利于无毒创建活动深入推进的浓厚氛围,动员广大群众和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

3、认真总结,善于推广经验做法。要善于总结推广开展创建活动的成功经验做法,抓好典型,以点带面地逐步扩大成功创建覆盖面,并形成工作简报、经验材料及时报县禁毒办。

4、积极探索,建设常态化机制。强化工作措施,细化工作责任,明确工作目标、时间进度和路线图,为“无毒单位”创建活动提供完善的机制保障。


相关话题/工作 方案 组织 材料 经验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县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实施方案
    县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实施方案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省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实施方案》,加快我县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培育经济发展新动力,推进健康**建设,特制定本实施方案。一、总体要求(一)指导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县审计局共建文明县城工作方案
    县审计局共建文明县城工作方案根据县委、县政府要求,为积极参与文明县城创建,推进文明单位与片区文明共创、文化帮扶、文化共享,按照xx县文明委《开展文明单位(学校)与网格片区共建文明县城工作方案》(古文明委〔2018〕6号)的要求,我局决定开展与青云片区结对共建活动,特制定本工作方案:一、总体目标积极参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教育系统扶贫日活动方案
    教育系统扶贫日活动方案**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三个扶贫日,也是国际第24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开展好扶贫日活动,根据《**年**省教育系统扶贫日活动方案》《**县**年全国扶贫日活动方案》精神,结合我县教育系统的实际,特制定本方案。一、指导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开展我为公司献一策活动实施方案
    开展我为公司献一策活动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公司开展的“规范管理服务提升年”活动,力求活动取得实效,着力在理思路、寻差距、找问题、提建议上下功夫,切实发挥全体员工当家作主的主人翁意识和主力军作用,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参与性,提高企业整体生产运行和管理水平,公司决定开展“我为公司献一策”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
    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为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标本兼治,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的要求,根据省市统一部署,结合局实际,制定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如下实施方案:一、指导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
    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促进履职尽责,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xx市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洛政办〔2018〕61号)精神,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方案。一、指导思想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科技创新的实施方案
    科技创新的实施方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推动科技进步和创新,增强经济整体素质和竞争力,根据省市意见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一、指导思想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五查五改五促活动实施方案
    五查五改五促活动实施方案为进一步推动2018年下半年全市工作“一条主线”“四个致力”(即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一主线,致力打牢维护核心、看齐紧跟的思想政治基础,致力保持稳中求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致力营造团结奋进、喜迎盛会的舆论氛围,致力构建文明有序、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的总体要求落实,按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镇秋冬季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实施方案
    镇秋冬季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实施方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丰富广大农民群众农闲时间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持久的开展,同时促进文化消费,我镇决定组织开展秋冬季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根据民文广新发〔2018〕93号通知要求,结合本镇实际,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一带一路中医药学术论坛知识产权保护实施方案
    一带一路中医药学术论坛知识产权保护实施方案为加强第一届中国**(西部药都)中医药博览会暨陇药发展及“一带一路”中医药学术论坛知识产权保护,有效预防和处理知识产权纠纷,维护药博会良好形象和有序开展。根据省、市、县关于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有关要求,特制定本方案。一、指导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产权抵押融资改革工作实施方案
    产权抵押融资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农村产权抵押融资是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和促进农村农业发展的重大举措。为发挥农村产权的融资功能,拓宽“三农”融资抵押担保物范围,切实解决“三农”融资难的困境,激发农村发展活力,制定本方案。一、工作目标按照“银政合作、银农合作”模式,坚持权属所有人或组织自愿原则,逐步在全市范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关于在全区律师事务所中开展双化培育的实施方案
    关于在全区律师事务所中开展双化培育的实施方案各科(室)、司法所,各律师事务所:根据《**市司法局关于实施“名所名品名律师”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甬司发〔2016〕114号)文件精神,推动**律师事务所“双化”建设(规模化、精品化),促进律师队伍不断壮大,律师事务所管理更加规范,律师职业道德水平和执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实施方案
    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实施方案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是激活资源资产的重要平台载体。为构建组织健全、功能齐全、行为规范、管理严格、风险可控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提高农村要素资源配置和利用效率,制定本方案。一、工作目标在以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集体林地经营权为主的各类农村产权流转服务的基础上,完善服务功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农村资源和集体资产股份量化改革实施方案
    农村资源和集体资产股份量化改革实施方案农村资源和集体资产股份量化是实现“共同共有”向“持股各有”转变的关键。为公开、公平、公正地抓好农村资源和集体资产股份量化改革,激发农村发展活力,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农民增收致富,制定本方案。一、工作目标坚持依法依规,民主决策;阳光透明,公平公正;集体所有,兼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村社一体合股联营改革实施方案
    村社一体合股联营改革实施方案“村社一体,合股联营”是将土地集中起来、将群众组织起来的核心。为推动基层组织与新兴市场主体合二为一,让基层组织为改革方向和经济性质提供决策保障,让经济组织为资源配置和市场开拓提供合理平台,推动村民抱团发展,共同致富,制定本实施方案。一、工作目标坚持土地公有性质不改变、农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