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推进园区健康持续发展发言稿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3

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推进园区健康持续发展发言稿

越过温饱线的中国人,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重视环保,青睐蓝天白云青山绿水,钟情甜美新鲜的空气,期求绿色无污染的食品……孰不知这一切本是上天赋予人类的福祉,如同沐浴阳光雨露,自然天成。那是什么让本该属于我们的权利变成了一种奢求?追根溯源,就是人类的生存活动改变了这一切。工业革命在带给人类带来文明进步的同时,也悄悄吞噬着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那么,该如何处理好环保与发展的关系呢?西方资本主义国家走过了上百年先污染、后治理的路子,我们显然不能再重复这样的老路,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已经向世界做出了保护环境的庄严承诺。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今天,是选择“金山银山”还是“绿水青山”,成为绕不过去的话题,是摆在我们区域经济发展增长极——工业园区面前的严峻课题。作为工业园区管委会,我们应理直气壮地顺应历史发展,大胆而响亮地提出绿色发展环保理念,推进园区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一、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的必要性

近年来,伴随着经济高速增长铸就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奇迹”,一系列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也逐步积累和凸显。高投入、高消耗、高污染的传统发展方式使资源环境承载力已逼近极限,造成大范围雾霾、水体污染、土壤重金属超标等突出环境问题。可以说,资源环境已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大瓶颈制约,也是党和人民的最大“心头之患”,转变发展方式已是迫在眉睫。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之路,是突破资源环境瓶颈制约、消除党和人民“心头之患”的必然要求,是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一)“绿色发展”是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决策。早在党的“十八大”上,中央就把生态文明提高到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同等战略高度,形成“五位一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提出“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理念。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将绿色发展作为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个重要理念,作为“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基本理念,这一理念以人与自然和谐为价值取向,以绿色低碳循环为主要原则,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基本抓手,体现了我们党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性特征的科学把握,为我们更好实现人民富裕、国家富强、中国美丽、人与自然和谐,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提供了指引。

(二)“绿色发展”是神木实现追赶超越的必然选择。神木是一个典型的资源型城市,因煤脱贫,因煤发展,因煤繁荣,凭借以煤炭为基础的工业经济,成为中国飞速发展大潮中的弄潮儿,多年位列全国百强县榜单。但与此同时,神木也承受了能源经济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即资源环境的严重破坏。去年后半年,中央环保督查巡察组对神木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环保巡查,一方面让我们认识到了环保政策的严厉性,一方面也让我们再一次认识到了我县环境问题的严峻性。能源经济对环境的破坏及低端产业高排放、低产出的痼疾,历史欠账与新环境问题的交织,成为神木实现持续发展的巨大绊脚石,而绿色发展则是我们突破困境、追赶超越的必然选择。

(三)“绿色发展”是园区实现持续发展的历史选择。作为我县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阵地,燕家塔工业园区既是神木飞速发展繁荣的见证者,也是神木资源环境问题的见证者。燕家塔工业园区脱胎于工业集中区,工业集中区则是我县兰炭企业“上大压小”、整合集中的产物,由于企业起点较低,产业单一,经过多年发展,在产业规模、产值产量上取得了巨大突破。但与此同时,随着环保督查的开展,诸多粗放式发展积累的历史欠账开始显露,所以从园区目前的现状看,与“绿色发展”的目标还相去甚远。但正因为如此,更应该正视自身问题,以历史的眼光看问题,着眼长远发展,尽早把“绿色发展”的理念树立起来,并以此为统领,促进技术创新、产业优化、结构调整,实现园区持续发展。实际上,燕家塔园区的很多企业,已经走在了“绿色发展”的路上,龙华公司煤焦沫制甲醇项目、恒德集团煤炭交易平台建设和光伏发电项目、兴义源公司余能综合利用项目、银泉公司解析气制LNG项目等,都是延伸产业链、节能降耗、提高资源利用率以及转型升级的有力尝试;去年,恒源煤电集团焦化厂改革现有工艺,在电捕工艺前增加横管冷却器,在脱水、脱焦的同时,提高了焦油产出率和煤气发热量,也是节能降耗、提高资源利用率的明显例证。“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绿色发展,在时间上是一个长远目标,在空间上则是一个整体布局,我们要做的,是进一步扩大此类尝试,以理念指引行动,以点带面,把绿色作为最鲜明的底色,进一步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维定势,以绿色统领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实现园区经济安全健康、行稳致远的发展。

二、坚持低碳发展,补齐循环产业链

经过几年的发展,燕家塔工业园区产业结构单一、产业链条偏短的问题仍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一些企业如恒源和恒德集团,虽然基本形成了企业内部的循环产业链,但从园区整体上看,循环产业链条还远未形成。很多企业和投资者,缺乏长远发展的战略目光和调研市场、分析市场的能力,决策项目跟风,同质化发展,只顾眼前利益,捞一把是一把,生产一阵子,停产大半年。这样“靠天吃饭”的企业,是不可能做大做强的。对于园区来说,坚持走产业集群、集聚、集约和循环低碳式发展路径,推进绿色转型,促进绿色增长,发展才不会受制于人,才能在跌宕起伏的经济大潮中站稳脚根;对于企业来说,也只有站在整个产业链的高度和产品用户终端的高度去主动补缺,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守住一席之地。

(一)要树立“绿色招商”理念,严把项目准入关。所谓绿色招商,就是在招商引资实践中,坚持以可持续发展理念为指导,走低碳经济之路,积极引进低能耗、低排放的项目。在此前多年的发展过程中,我们过分追求量的突破,忽视了质的提升,在项目引进上抱着“捡到篮里都是菜”的态度,以至在环境保护上遗留下诸多问题。越来越严格的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政策,对项目的选择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在引进项目上,要着眼全局,树立绿色理念,数量与质量并重,更加注重环境保护与长远发展,提高准入门槛,把粗放式、低端型、高耗能的产业项目挡在园区外,优先考虑产业带动强、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少、环境污染小的项目,特别是中、高端煤化工项目。要充分借助龙头企业的集聚效应,吸引更多的配套项目,形成产业链。

(二)要积极推进上下游企业合作,构建园区大循环格局。燕家塔工业园区成立之前,园区大部分企业已经成立,一方面使园区企业习惯于各自为战,缺乏联合做大的意识;一方面使园区层面的规划滞后,导致企业同质化发展严重。但随着工业园区的成立和管理机制的逐渐成熟,应进一步树立全局思维,引导企业由各自为战向抱团取暖转变,促进煤炭、焦化、发电等上下游企业携手合作,推进资源循环式利用、产业循环式组合、区域循环式开发,逐步形成较为完善的园区循环产业链,实现互利共赢,做大做强。

(三)要加大投入,以推进产业项目为抓手,完善企业内部循环产业链。近年来经济发展的曲折坎坷告诉我们,单一的产品模式、低端化的能源加工是经不起市场考验的,只有具备循环闭合产业链条,上下互补、自成体系的企业,才能适应跌宕起伏的经济大势。企业应加强对前沿技术的关注,进一步延长产业链。当前,兰炭尾气发电、制合成氨技术已相对成熟,应进一步向制甲醇、甲醇纳、聚甲氧基二甲醚、LNG等中高端产业延伸;煤焦油利用方面,加氢技术已比较成熟,应进一步向系列高附加值精细化工转化,煤焦油中的沥青也可作为高等级碳素材料加以利用。

三、依靠科技创新,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

神木的优质煤为煤炭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先天优势,但同时也滋长了投资者的惰性,多年的粗放式生产让神木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逐渐跟不上步伐,带着先天优势的神木煤并没有释放最大的能量。近两年的调研中,看到其他地方的先进技术运用,我们不由地感叹,我们是守着宝库却未能善加开发,究其原因,还是我们没有把科学技术充分运用到生产领域。无论是环保形势还是市场需求,都要求企业在高端技术上下功夫,但很多企业在引进新技术上的投入却远远不够。去年由于环保不达标而被迫停产的很多企业,眼睁睁看着市场好转而束手无策,从而错过了转圜的大好机遇;还有很多企业,由于产品技术含量低、质量不达标,不适应市场需求,从而在市场拓展上屡屡败北。这一切都在警醒我们必须依靠技术,依靠创新,提高资源利用率,提升产品质量。另一方面,土地、水资源要素趋紧,成为制约园区经济持续发展的瓶颈,同样要求我们节约资源,释放发展空间。

(一)要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优化资源配置。粗放式的发展模式,高耗能、低产出的落后产业,是造成资源浪费的主要原因,从燕家塔园区的现状来看,这样的企业还不在少数。此外,还有一些企业,长期处于停产或半停产状态,这类企业普遍占用大量资源,处于一种按兵不动的熬冬状态,实际上就是名符其实的“僵尸企业”。针对这些企业,应进一步落实“去产能”政策,建立健全退出机制,实现腾笼换鸟,优化资源配置,最大限度杜绝土地、水资源的闲置和浪费。去年底在环保督察期间,一些未批先建的小焦化厂和未验先投的洗煤企业被关停,这既是环保倒逼的功效,也是落后产能退出的必然。但相对于被动淘汰,我们更应该主动转变观念,适应产业革命发展趋势,主动淘汰落后产能,减少资源浪费。

(二)要培养科技眼光,树立创新意识,强化创新主体培育。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充分发挥政府的引导作用和企业的主体作用,关注技术前沿动态,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积极开展调研学习,加强与相关科研机构的联系合作,提高关键科研技术攻关能力,在粉煤干馏、煤热解气、氨水净化、煤泥浮选等技术改造和项目储备上取得突破。政府应加强创新平台和实验基地建设,对企业研发、引进、试验新技术提供政策和资金支持,承担试验风险,推广成功技术,减少企业在技术投入上的后顾之忧,构建科研与产业协同发展的产业生态。

(三)要以提高产品技术含量为抓手,扩大市场占有率。改造优化现有60万吨兰炭项目生产工艺及装备,推进与西安三瑞实业有限公司关于粉煤干馏及其配套项目、与中钢集团鞍山热能研究院关于神木兰炭运用于水泥行业等新领域的探索合作,以高技术含量的产品,适应更广泛的市场需求,在民用供热、工业气化、钢铁冶炼、水泥生产等领域打开销路,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真正以科技创新让优质神木煤、兰炭释放出最大的能量。

四、强化环保管理,提升园区承载力

治理环境问题、保障“绿色发展”,深层次上讲,要从补齐产业链、提高资源利用水平入手,但也离不开强化管理。长期以来,由于认识不到位,管理不到位,工业园区环保工作处于无序状态,基础设施缺失,历史欠账较多,固废、废水、废气危害严重。面对这些问题,我们要以《环保法》为红线,设置警界,不越雷池,出实招,出硬招,彻底改变煤尘飞扬、天昏地暗的面貌,建设干净整洁、天蓝气清的新型工业园区。

(一)要强化责任落实。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环境风险管控,危险废物监管。要有效落实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推动环境风险防控由应急管理向全过程管控转变。园区管委会应进一步落实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制度,实行“谁联系,谁负责;谁负责,谁担责”的管理办法,强化常态监管调度,定期组织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对不符合环保标准的企业,要与相关部门联合,采取停产断电等强硬手段,要求限时整改,确保不发生重大环境污染事故。企业应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认真学习《环保法》,落实相关规定要求,真正将主体责任落实到行动上,查补历史欠账,主动整改,转变讳疾忌医、得过且过和马虎大意的侥幸态度。

(二)要加强污水管理,严控水污染。加快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营,并积极调研探讨园区企业过剩氨水、洗煤废水、矿井水的集中处置方案,支持恒源集团在赵家梁片区兴建600~1000吨/年氨水处理系统,联系环保科研单位在陈家湾片区开展工业污水集中处理试验示范项目。充分发挥企业自身污水处理设施的使用功能,实现工业污水零排放,对于偷排有害污水现象要重处重罚。对于生活污水,要做到“清污分流、雨污分流”和“一企一管”、明管排放。

(三)要加强固废管理,严控固废污染。加强垃圾填埋场的建设和管理,对于进入垃圾填埋场的固废,要有严格的要求,必须达到一般固废的标准。提倡金属镁渣、电厂灰渣及煤泥、矸石二次利用消化后再进入固废填埋场,控制直接填埋量。企业应按照《国家危险废物名录》规定,对产生的危废申报登记,并落实规范处置路径。暂存厂内的危废要建造危废库,并按废物的形态、化学性质和危害进行分类堆放;在企业内部处置的,要建造危废处置设施,做到安全无害化处置;需要转移处置的,须办理转移审批手续,同时建立转移管理台账。

(四)要加强废气管理,严控大气污染。要加强空气质量监测,严格监控兰炭和涉兰炭企业非正常状态下的荒煤气排放,加强对逸散特征气味的挥发性物质生产环节和消除措施的调研论证,寻求最优解决方案。今年我们将同镇政府一起支持恒德集团推进发电余能集中供热项目,供热范围将涉及管委会、镇级机关、学校、居民等,投运后将取代区域内所有散烧供热锅炉,有效改善长期困扰我们的冬季取暖大气污染问题。企业应通过技术改造提高废气利用率,从而减少废气排放,其中,发电企业都应学习借鉴恒源电厂的做法,实施超低排放技术改造,主动适应愈加严格的环保要求。

(五)要加强粉尘治理,严控扬尘污染。联合环保、安全等执法部门,逐步清理园区违法违规储煤场,完善园区内的风选和除尘收尘设施,加强各生产环节的粉尘排放管理,集中整治在装卸、运输过程中的扬尘污染,出动洒水车加强对园区道路和企业厂区的洒水降尘。

五、强化安全管理,严守发展生命线

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更谈不上绿色发展,安全生产这条生命线一刻也不能放松。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常常是相伴相生的,去年在环保督查过程中清除的非法储油点、储煤点,以及关停的违规企业,既是安全隐患,也是环保隐患。所以,实现绿色发展,必须更加强调安全生产。

(一)要严格落实职责,强化安全管理。继续严格实行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制度,明确监管责任,加大“失职追责”力度,逐步建立“安全生产、全员参与,全覆盖、无死角”的安全监管网络体系。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投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建设、制度建设,引进专业人才和先进技术,提高安全生产专业化水平。

(二)要运用科技手段强化安全工作。要推广恒源集团电石厂加装出炉机,用机器取代炉前操作人员的技改做法,实现“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通过科技手段降低人员安全风险,有效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企业要研究如何把先进科技成果应用到关键性生产环节,推动技术改造升级,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

(三)要持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一是要强化“打非治违”专项工作。对于违反安全环保政策的小焦化厂、储油点、储煤点,要统一认识,采取坚决态度,层层施压,彻底清除,营造“打非治违”高压态势,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二是要加大隐患整改落实力度。对于日常诊断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实时跟进,盯紧落实,对于长期整改不到位的企业,要联合相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切实提高安全诊断检查工作效果。

(四)设立园区微型消防站。在园区群防群治、联防协作的应急互救机制基础上,建设园区消防站,配备专职人员及消防车等装备,并要求重点企业培训消防联络员,进一步提高应急水平。

当前,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践行绿色发展的新理念,倡导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加强生态环保合作,建设生态文明”的生态理念和新发展观,正在成为社会的普遍认可和中国经验。我们必须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苦练绿色发展的内功。“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理念是行动的指引,只有先把科学的理念树立起来,健康持续发展的目标才有可能实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行动是成功的唯一途径,只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前行,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面对瞬息万变的经济形势,无论是企业还是工业园区,都应立足长远,走绿色可持续之路,努力实现行稳致远的发展。


相关话题/经济 管理 资源 技术 环境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道路运输管理所演讲稿
    道路运输管理所演讲稿我自豪,因为我是交通运管人时光如流月,岁月如穿梭,一转眼我就在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所这个大家庭度过了二十多春秋,回首往事,皆历历在目。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既没有教师良好的口碑,也没有白衣天使的美好形象;既无公路部门高架桥、宽马路的丰功伟绩,也无公安闪亮的军功章,但我们是祖国建设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运政管理人员激情演讲稿
    运政管理人员激情演讲稿红色**光荣井冈一条条宽阔的道路遍布城乡车水滚滚奔流,东去南来北往为三湘腾飞插上翅膀交通人任重道远交通人保驾护航啊,祝君一路平安天天演奏,奋进的交响这是交通人心中甜美的梦想滔滔米水,巍巍云阳你看那高速联成蛛网旅客喜笑颜开,货运源源不断为小康建设杨帆远航经营业户,诚信守法经营业户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房地产管理局暑假社会实践日记
    房地产管理局暑假社会实践日记自从走进了大学,就业问题就似乎总是围绕在我们的身边,成了说不完的话题。在现今社会,招聘会上的大字报都总写着“有经验者优先”,可还在校园里面的我们这班学子社会经验又会拥有多少呢?为了拓展自身的知识面,扩大与社会的接触面,增加个人在社会竞争中的经验,锻炼和提高自己的能力,以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人口数量与经济发展社会调查报告
    人口数量与经济发展社会调查报告学校:**大学新华学院系别:信息与计算机科学系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年级:**级姓名:学号:实践单位:****市**县团委实践时间:**年7月15日至**年8月29日实践目的:对**地区人口数量与经济的发展动态相关性研究,预测十年后****县人口数量随着经济发展的动态变化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县域经济发展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调研报告
    县域经济发展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调研报告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报告人:带队教师:指导教师:内容摘要:**县是一个资源丰富具有经济快速发展潜能的地方。**,辖18个乡(镇),区域面积2686平方公里,人口35万,位置优越,山清水秀,人杰地灵。青山翠拥,碧水环抱,美丽的山城**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发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政府项目资金管理中心党风政风行风建设情况报告
    政府项目资金管理中心党风政风行风建设情况报告今年以来,我中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会议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多方联动、广泛参评、公开纳言、重在整改”和“服务谁、谁来评”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县教育局关于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职能职责自查总结
    县教育局关于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职能职责自查总结按照《**市“十三五”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实施方案》,教育部门的职能职责是要加强节水护水爱水宣传,推进校园节水工作。为深入开展节水护水爱水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动员全教育系统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加快校园节水护水工作的深入开展,全县各校紧紧围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乡镇公墓建设与管理情况报告
    乡镇公墓建设与管理情况报告  为更好满足城乡群众的基本殡葬需求,促进我县殡葬改革与管理工作健康发展,自7月份以来,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我局会同相关部门和各乡镇,强化工作责任,落实整改举措,持续不断加强乡镇公墓的规范化管理,启动了全县殡葬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朱刚副县长先后召开3次座谈会、问题分析会及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扶贫办关于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情况报告
    扶贫办关于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情况报告根据《xx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全省开展脱贫攻坚“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xx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的通知》精神,按照您今年5月在宁蒗调研期间“以严肃认真的态度、从严从实的作风,更加重视、更加细致、更加精准地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学习水资源保护综合执法考察报告
    学习水资源保护综合执法考察报告在当前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新形势下,为积极探索建立汉江流域水资源及堤防工程统一管理的新模式、新机制和新办法,4月12日,局长李洪兵率局办公室、堤管科、水政支队及部分堤管分局负责人,赴xx考察学习xx河流域水资源保护综合执法工作经验。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xx市xx河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公路管理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月活动报告
    公路管理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月活动报告为进一步推进我局反腐倡廉建设、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廉洁自律、遵章守纪意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努力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干事创业氛围,按照《关于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滨路纪字〔2018〕10号)文件要求,阳信县公路管理局将6月作为“反腐倡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抓好招商引资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工作报告
    抓好招商引资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工作报告近年来,xx县立足生态、区位、交通等优势,按照“招大引强、强强联合、强弱互补、互利共赢”的要求,以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调整经济结构、促进产业升级、培育新兴产业为重点,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形成了“招商引资没有旁观者,项目建设没有局外人”的全员招商氛围,并取得突破性进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情况报告
    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情况报告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受县政府委托,现将东部新城核心区规划建设管理情况报告如下,请予审议。一、规划设计情况(一)规划背景及意义合**部新城核心区,原名新农村建设试验区,现更名为合**部新城建设指挥部,创建于**年,初衷是为**县经济发展提供项目落地平台并作为新农村建设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
    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主任、各位副主任:受县人民政府委托,现将全县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如下,请予审议。一、国有资产的构成及分布情况根据**年底开展的全县国有资产清查结果,截止**年6月30日(清查基准日),全县86家行政事业单位和57家国有(集体)企业实有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对外投资总额为180.65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关于《科学技术普及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
    关于《科学技术普及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主任、各位副主任:受县人民政府委托,现将全县贯彻实施《科学技术普及法》(以下简称《科普法》)情况报告如下。一、《科普法》贯彻落实情况近年来,县政府认真抓好《科普法》的学习宣传与贯彻实施,全面履行《科普法》赋予的各项职责,通过“组织推动、广泛发动、部门联动、示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