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绿化管理局17年总结及18年计划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2

园林绿化管理局17年总结及18年计划

2018年,城市园林绿化工作在市、区两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十区一推进”目标,高标准规划设计、高质量施工建设、高水平养护管理,切实巩固发展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预计建成区绿地率和绿化覆盖率分别可达32.9%和37.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22.9平方米。全年我局共新增绿地16.3万平方米,种植各类苗木150.14万株,其中:乔木0.38万株,灌木23.86万株,花卉125.9万株,种植草坪、红豆草、野花组合等17.5万平方米。现将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2018年工作总结

(一)强力打造紫金家园品牌,加快推进景区建设。按照4A级景区的要求,不断完善紫金苑基础设施配套和园林景观建设。种植乔木396株,灌木0.13万株,种植马鞭草、金鸡菊、美丽月见草58.9万株,籽播花卉2.3万平方米。景区围栏建设工程安装防腐木围栏2380.74米,浇筑围栏基础1360座,安装防腐木双开门4樘,新增安装长木凳32个,安装音响90个,并实现了免费wifi全覆盖。同时为了更好的方便游客赏花,在西入口修建观景平台1座。

(二)以重点绿化项目为依托,打造精品绿化工程。一是实施了花博馆北侧绿地花卉种植工程,占地总面积14.6万平米,种植矮牵牛600 平米,籽播波斯菊8.4万平米、草坪2.9万平米, 镶嵌图案分隔线913 米,铺设滴灌带10.2万平米,铺地膜7.3万平米。二是完成了龙首新区(天津路与西宁路十字)薰衣草种植工程,客换土4万方,铺设滴灌带1.5万平米,敷设浇水管道1600米,浇筑100方地埋式蓄水池1座、过滤房1座,修建操作井5座,种植薰衣草1.3万平米13万株,其他花卉1830平米。三是完成步行街花卉种植工程,共栽植各类花卉11.8万株,景观灯挂欧式花盆62组,金属围栏挂梯形花箱65组,喷泉处摆放镀锌花架1处。

(三)大力实施城市绿化美化,精心打造道路绿网。按照“绿随路建、有路皆绿、绿美结合”的原则,完成西坡二期保障性住房东侧小区路(泰安路至南昌路)的绿化种植工作,共种植国槐184株,长春路(新华路至泰安路)分车带种植月季4个品种5.1万株。同时加大已建道路彩化改造步伐,对新华路、天津路、上海路等19条总长60.5公里,总面积3.7万平方米的裸露树池、树穴种植各色各类花卉21种。同时,为进一步加大立体绿化面积,在沿街金属围栏加种爬山虎等爬藤植物1万株。并且督促指导沿街各单位、企业、商业门店在围墙、楼前、门口摆放花盆、花架1000多个。扮靓了城市街景,营造了温馨、现代、时尚、浪漫的紫金人居环境。

(四)以绿化补植为补充,推进绿地景观建设。积极协调各社区和部分单位,对市区各类绿地需补植的绿化植物种类、数量进行调查统计,全面完成了各类绿地的绿化补植工作。其中我局共补植乔木0.18万株、灌木23.8万株、花卉38万株。

(五)继续强化养护管理工作,实行精细化管理。采取“定人、定岗、定标准、定职责”与绩效工资相挂钩的管理办法,对312万平方米绿地实施精细管护,着力做好各类花卉、树木的浇水、施肥、抹芽、除草、防虫、修剪整形和绿化带垃圾清除工作,为市民和外来游客营造了一个清新、舒适、干净的市容环境。

(六)以“十区”建设为载体,着力推动芬芳之区建设。完成了“芬芳之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各项工作任务。与xx公园管理所、区林业局等单位密切配合,全面落实“紫金花城·神秘骊靬”大景区建设规划,以“紫色”和“金色”为城市主色调,全方位增加花城的花种花量和花色花香,加快建设紫金飘香、景城相融的美丽景观,打造“紫金花城·浪漫之都”旅游品牌,增强经济转型和城市转型的内生动力。并着眼于产城一体、景城一体发展,开发香草花卉系列产品,培育壮大香草产业,逐步实现产业化运行,努力让香草花卉产业成为名副其实的富民产业。

(七)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一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制定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定期组织机关干部和党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工作作风明显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规范;二是严格按照要求,抓好党员发展和严格党员队伍管理,2名同志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2名预备党员正式转正,党员队伍不断壮大;三是认真贯彻落实“精准扶贫”行动,组织干部职工多次分批深入帮扶村体察民情,了解民意,帮助农民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四是切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在“端午”“国庆”等节日组织职工开展了拔河、羽毛球比赛等文体活动,丰富了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八)积极落实其他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一是完成国道G570改造项目xx区城市过境段树木移植工作,总长7公里,移植国槐、柳树等共计0.33万株。二是在长泰园温棚培育花卉苗木40万盆;三是全力抓好管辖区域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园林水、电、游乐设施的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无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四是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和党代表意见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一线两箱”32件。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绿地养护管理资金缺口大。随着绿化面积的增加以及绿化档次和水平的提高,绿化养护工作的标准化和精细化要求越来越高,所需的养护人员大幅增加,养护成本大幅提高,养护费用缺额很大,目前仅拖欠绿化水费已达1700万元。

(二)绿化用水和居民生活用水矛盾日益突出。近年来,随着绿地面积的不断增长,绿化用水量大幅增加,并且供水部门为了保证居民正常生活用水,要求我局分片分时段浇水,绿地浇水遇到很大困难,尤其到夏季用水高峰期已无法保证植物的正常生长。

(三)浇水设施和生产工具严重老化。部分道路绿地浇水设施存在设计不够合理、水压不足、设施陈旧或严重老化破损现象,急需改造。同时,日常使用的生产工具和车辆年限已久,且部分车辆已报废,绿化作业机械化水平低,已远远不能满足紫金花城建设需要,急需更新。

(四)损绿毁绿现象时有发生。为助力“十区一推进”建设,着力做好文明城市复检街景风貌改造升级工作,我单位在步行街和市区主要街道等处摆放大量花卉,但是由于部分市民自身素质影响,随意践踏绿地和偷盗花卉现象时有发生并且屡禁不止。

三、2018年主要工作打算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景城一体、全域开发”的理念,以“紫色”和“金色”为城市主色调,营造花景观、提升花产业、培育花市场、传播花文化,增加城市绿化层次和色彩,丰富城市文化内涵和底蕴。到2018年底,力争建成区新增绿地4.6公顷,其中花卉面积不少于1.4公顷,建城区绿地率达到33%以上,绿化覆盖率达到37.5%以上。

(一)进一步做好紫金花城建设的提档升级工作。全方位提升花卉布置档次和水平,打造一到两条主题花卉景观大道。在市区主要街道、十字路口空地、公交站等节点增加艺术花坛、花箱和花盆的摆放数量,让周边环境色彩缤纷、花香四溢。全方位打造“花园式学校”“花园式商业街”和“花园式单位”。同时加大紫金苑4A级景区创建提升和开发,实现景区景观、游客中心、道路、标识、服务、管理和数字化的全面优化,增强景区的体验度和可驻足性。

(二)扎实推进城市道路绿网建设。按照“一街一景、一路一貌”的道路绿化要求,紧跟市政道路建设步伐,做到修路与建绿同步规划、同步建设,确保道路绿化普及率达到100%。2018年计划完成市人民医院周边道路等3条道路的绿化美化工作。

(三)实施城区园林景观工程。根据《金昌市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对具备绿化条件的地块,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争取将储备的园林景观项目全部按照年度建设计划申报入库并安排资金落地建设。加快建设紫金飘香、景城相融的美丽景观,努力打造“景中城”“城中景”“景城一体”“天蓝、地绿、水净、花香”的“紫金花城”特色园林景观工程。


相关话题/绿化 工作 城市 道路 管理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县地税局2017年工作总结
    县地税局2018年工作总结2018年,在市局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开展十九大精神,“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全系统党员干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推进税收征管改革、社会管理创新、税务文化建设“三大工程”建设,强化税收职能,优化纳税服务,深化改革创新,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环境卫生管理局17年总结及18年计划
    环境卫生管理局17年总结及18年计划2018年,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区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十区一推进”建设这一中心任务,对照与区政府签订的目标管理责任书,按照精细化、常态化要求,不断强化管理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工作落实,圆满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一、2018年的主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司法局2017年工作总结
    县司法局2018年工作总结今年以来,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紧紧围绕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的要求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局党组“四抓四做”工作思路,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科学谋划、深入推进,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实现了新发展,迈上了新台阶,为服务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平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轻纺协会2017年工作总结
    县轻纺协会2018年工作总结2018年,县轻纺协会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轻纺协会领导班子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班子的整体效能,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团结协作,狠抓落实,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就轻纺协会一年来的工作报告如下:一、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一是信访维稳工作。今年来,协会始终把信访稳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规划局2017年今年工作总结
    县规划局2018年今年工作总结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局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务实求新,努力完成上半年计划的工作任务。一、工作成效(一)规划编制工作(1)专业规划编制按省住建厅要求,县城特色风貌规划和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初稿已编制完成(完成工作进度60%),县域空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公安局2017年工作总结
    县公安局2018年工作总结2018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公安机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和省厅、市局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底线思维、问题导向,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履职尽责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2017党委年度工作总结
    2018党委年度工作总结【一】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乡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解放思想抓机遇,又好又快的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开放和科技进步为动力,以全面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狠抓落实,扎实工作,带领全乡干群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强化“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水务局工作总结和2018年计划
    县水务局工作总结和2018年计划今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一、工作进展一是扎实开展防汛准备工作。及时调整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和13个防汛前线指挥所组成人员,明确县直机关领导干部防汛岗位责任区段及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工信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工作计划
    工信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工作计划今年以来,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工信委和区直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着眼于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紧围绕“十区一推进”这条主线,切实加大对工业经济的运行监测,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水平,各项工作稳步推进。1-10月,全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公路局2017年工作总结
    区公路局2018年工作总结今年以来,xx公路局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各项工作稳中有进,荣获了“xx市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先进集体”、“xx区模范职工之家”、“全区干部驻村联户工作先进工作组”等称号。一、认真协调,重点工程服务到位。一是大力推进生命安全防护工程,积极向区政府汇报,召开调度会,协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统计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打算
    统计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打算2018年,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统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以提高数据质量为主线,以优化统计服务为主题,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目标,狠抓数据质量不放松,全面推进服务型统计建设,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7年工作总结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工作总结一、2018年主要工作情况2018年,我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坚持稳中求进、深化改革开放、保障改善民生”的部署要求,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牢把握“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统筹推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重点工作和重大改革,各项主要工作目标任务均达到序时进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居委会2017年终工作总结3篇
    居委会2018年终工作总结3篇【一】一年来,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我社区积极动员社区全体干部,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以加强社区建设为中心,认真开展社区服务工作,顺利完成了年初各项目标任务,社区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现将本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如下:一、强化队伍建设,组织上重点保障。  一是强化学习教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检验检疫中心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计划
    区检验检疫中心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计划今年以来,xx区检验检测中心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配合协助下,紧紧围绕全区“三重”工作任务和区委、区政府重要部署工作目标,坚持从讲政治、讲规矩、讲贡献、讲作风的高度,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激发干劲热情,集中力量推进创城、党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水务局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计划
    水务局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计划2018年,在市水务局的大力支持下,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水务局认真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发展改革并重、建设管理齐抓,为聚力“十区建设”,确保各项水利工作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