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轻纺协会2017年工作总结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2

县轻纺协会2018年工作总结

2018年,县轻纺协会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轻纺协会领导班子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班子的整体效能,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团结协作,狠抓落实,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就轻纺协会一年来的工作报告如下:

一、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一是信访维稳工作。今年来,协会始终把信访稳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以人为本,健全工作制度,认真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及时化解信访问题和矛盾纠纷,用真情、真心给职工办实事,及时解决职工的合理诉求,不推不拖,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确保了轻纺系统的稳定。具体措施如下:一是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副会长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访领导小组,实行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齐抓共管局面。二是切实做好信访隐患的排查工作,制定了领导下访、带访、包案等制度,最大限度地做到将信访矛盾化解在基层。定期和不定期召开信访专题会,对排查出的信访隐患,及时组织人员进行化解,确保了矛盾不被激化。三是特殊时期全天候值班制。今年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期间”、“八一”、“国庆”等敏感时期协会实行全天候值班制、重点人员零距离接触制、每日零报告等制度,确保了系统内职工无集体访和到省进京上访事件发生。

二是县医药总公司破产改制工作。县医药总公司破产改制工作列入县委县政府2018年重点工作,经过同志们的艰辛努力,深入一线,逐一摸排,积极开展工作,制定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责任,按照法定程序,做到资产明晰,职工人数清楚、职工档案清楚,职工情绪稳定。打牢了二个基础:职工安置和资产处置。职工安置做到了职工人数实、人员档案实、安置依据实、安置测算实。目前安置方案已经县政府批准正兑现涉及职工个人部分的安置费用。

三是积极参与县域经济建设工作。卧阳路(南段)改造工程、拆迁包保任务全面完成。通过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利用一切可利用的关系,在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包保的拆迁任务已经完成。

四是社会保障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做好系统内应保未保人员的核对工作;积极做好达到退休年龄的集体企业家属工、临时工参保工作和退休企业职工医保工作。采取多种方式为未保、漏报职工的补保工作做好服务,积极稳妥地处置资产筹集保费,确保每位参保职工能顺利退休。

五是招商引资工作。我们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今年工作的重点之一,紧抓不放,面对当前的新形势,协会一班人,积极应对,采取依托资源招商,倾注亲情招商,引凤还巢招商等办法,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我们多次外出赴京沪、到江浙,进行招商洽谈,动员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广辟招商渠道,积极捕捉招商信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今年,我们圆满地完成了县委、县政府下达的招商任务。

联合招商的项目起点高,规模大,属综合类百货项目。太平洋百货股份有限公司拟在城南投资5亿元人民币兴办大型商业综合体,预计今年底可竣工开业。

六是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协会始终坚持对所属企业资产使用实行动态掌控,帮助下属企业统一规范租赁合同。帮助下属企业完善产权手续,取得权属证明。采取一厂一策,实事求是的原则,把闲置的厂房、仓库和场地修缮后,进行招租,确保现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在企业资产出让时,严格按照程序实行公开出让,需上报县政府批准的及时上报,最大限度的维护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

是机关效能建设工作。今年以来协会结合“两学一做”学教活动的开展,以制度建设为基础,以绩效考核为手段,以效能监察为保证,不断把机关效能建设推向深入,切实将提高工作效能、创优发展环境的理念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一是建立组织机构。成立协会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负责效能建设的组织领导、督促检查。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专人负责日常工作。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负全责,业务部门各负其责,职工参与和监督”的工作机制,为机关效能建设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二是精心安排部署。及时召开机关效能建设工作例会,学习宣传县委、县政府关于效能建设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明确工作重点、工作措施、工作要求和工作步骤,落实工作人员,明确工作责任。今年以来协会机关在文明、优质、高效、便民上下功夫,坚持从每位机关人员做起,推行来人办事“五个一”服务,为下属企业职工查阅档案和为职工办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时,杜绝吃、拿、卡、要等不良行为,形成了良好的服务风气。

八是扶贫工作。2018年,协会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县直机关单位定点扶贫工作的部署安排,成立了扶贫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办公室具体承办。明确了责任,确定了扶贫定点帮扶工作联络员,具体负责帮扶工作相关情况的收集、上报等日常工作和

“一对一”结对帮扶具体措施的跟踪落实等工作责任。帮助帮扶村查找问题、整理思路 ,确定下一步发展方向。在协会自身经费紧张的情况下,出资慰问帮扶村困难群众;帮扶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九是积极摸排系统整体状况。按照县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协会班子积极行动,强化落实,摸排下属企业职工和资产整体状况,为下一步企业改制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二、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㈠、存在的问题

1、安全隐患大。所属企业厂房、职工住房(未房改),建筑年代久(40年以上)结构简易,质量差,有摇摇欲坠之感,随时有倒塌的可能。电线管路老化,存在消防隐患。管理不到位,存在土地被蚕食,房产被占用或不规范处置问题。

2、隐形矛盾多。目前,全系统看似较平稳,但全系统存在着特困单位多,拖欠社保费多,弱势群体多,财产纠纷多等问题。特别是已拖欠职工的养老保险费4300多万元,近三年又是退休高峰期,每年需缴费近千万元,存在单位无力缴,职工无法垫,老账在涨息,新账不断增的问题。为此上访事件时有发生,(县针织厂近期就发生部分退休人员上访事件)大多数人还在等待观望,极易引发群体性上访事件。

3、改制难度大。企业存在规模小,设备陈旧,技术落后等问题,资产难以盘活。土地零散,都在30亩以下,难以规划开发。超半数企业,资产早已出让,成了“三无”企业。由于错过最佳改制时机,相关政策法规执行难度加大。

4、由于集体企业当时招工条件相对宽松,资格审查不严,加之档案管理欠规范,造成许多职工个人档案缺件或记载信息有误,这些职工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缴了费,却不能按时退休。究竟何时退休,得不到明确答复,职工怨气很大。

三、下一年度工作计划要点

下一年我们将继续以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九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继续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稳步推进,扎实开展工作。

一是稳步推进县医药总公司破产改制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积极稳妥的推进破产改制工作,稳定县医药总公司大局处置破产资产、解决未参保人员到龄超龄人员退休(病退)问题、确认有事实劳动关系的同志身份、协调解决零星资产处置等系列问题。

二是继续深化机关效能建设,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注重搞好调查研究,认真查找各种矛盾和问题,倾听群众的呼声,取得职工的理解和支持,化解职工的不满情绪,维护好轻纺系统内部稳定。

三是继续做好轻纺系统职工社保、医保工作和未参保职工宣传动员工作,切实把县委县政府出台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四是强化责任意识,创新工作思路,继续做好资产管理工作,确保资产保值增值;

五是围绕我县工业现状和总体布局,同时结合轻纺系统企业具体情况,强化招商手段,细化工作措施,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六是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相关话题/工作 资产 系统 医药 档案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县司法局2017年工作总结
    县司法局2018年工作总结今年以来,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紧紧围绕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的要求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局党组“四抓四做”工作思路,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科学谋划、深入推进,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实现了新发展,迈上了新台阶,为服务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平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规划局2017年今年工作总结
    县规划局2018年今年工作总结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局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务实求新,努力完成上半年计划的工作任务。一、工作成效(一)规划编制工作(1)专业规划编制按省住建厅要求,县城特色风貌规划和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初稿已编制完成(完成工作进度60%),县域空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公安局2017年工作总结
    县公安局2018年工作总结2018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公安机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和省厅、市局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底线思维、问题导向,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履职尽责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2017党委年度工作总结
    2018党委年度工作总结【一】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乡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解放思想抓机遇,又好又快的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开放和科技进步为动力,以全面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狠抓落实,扎实工作,带领全乡干群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强化“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水务局工作总结和2018年计划
    县水务局工作总结和2018年计划今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一、工作进展一是扎实开展防汛准备工作。及时调整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和13个防汛前线指挥所组成人员,明确县直机关领导干部防汛岗位责任区段及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工信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工作计划
    工信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工作计划今年以来,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工信委和区直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着眼于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紧围绕“十区一推进”这条主线,切实加大对工业经济的运行监测,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水平,各项工作稳步推进。1-10月,全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公路局2017年工作总结
    区公路局2018年工作总结今年以来,xx公路局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各项工作稳中有进,荣获了“xx市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先进集体”、“xx区模范职工之家”、“全区干部驻村联户工作先进工作组”等称号。一、认真协调,重点工程服务到位。一是大力推进生命安全防护工程,积极向区政府汇报,召开调度会,协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统计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打算
    统计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打算2018年,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统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以提高数据质量为主线,以优化统计服务为主题,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目标,狠抓数据质量不放松,全面推进服务型统计建设,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7年工作总结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工作总结一、2018年主要工作情况2018年,我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坚持稳中求进、深化改革开放、保障改善民生”的部署要求,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牢把握“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统筹推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重点工作和重大改革,各项主要工作目标任务均达到序时进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居委会2017年终工作总结3篇
    居委会2018年终工作总结3篇【一】一年来,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我社区积极动员社区全体干部,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以加强社区建设为中心,认真开展社区服务工作,顺利完成了年初各项目标任务,社区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现将本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如下:一、强化队伍建设,组织上重点保障。  一是强化学习教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检验检疫中心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计划
    区检验检疫中心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计划今年以来,xx区检验检测中心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配合协助下,紧紧围绕全区“三重”工作任务和区委、区政府重要部署工作目标,坚持从讲政治、讲规矩、讲贡献、讲作风的高度,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激发干劲热情,集中力量推进创城、党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水务局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计划
    水务局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计划2018年,在市水务局的大力支持下,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水务局认真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发展改革并重、建设管理齐抓,为聚力“十区建设”,确保各项水利工作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总结
    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总结今年以来,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我区“一个率先、四个全面提升”的发展目标,严格落实“三重”工作各项要求,深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扎实做好各类招标采购工作。现总结如下:一、今年工作完成情况(一)全力推进“三重”工作各项落实1.完成与xx市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残联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计划
    区残联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计划2018年,区残联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残联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任务目标,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扎实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一、实施残疾人精准康复,扎实做好各项康复工作联合区卫计局、财政局等7部门联合出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文化执法局2017年工作总结
    区文化执法局2018年工作总结今年以来,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建设“法治文化市场”为目标,结合xx区文化市场现状,开展日常执法和突击巡查工作,积极参加各类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打击违法经营行为。今年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700余人次,开展联合执法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