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总结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2

2017年度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我乡全面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加快调转促升级为主抓手,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全乡经济社会事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今年以来,我乡全面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加快调转促升级为主抓手,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全乡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一年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成效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

(一)经济运行稳步快进。2017年年1—10月份全乡规模以上工业产值930712万元,增长10.1%。三大需求支撑较好。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2986万元,同比增长13.7%。

财政收入和居民收入稳定增长。财政收入完成2075万元;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13046元。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1674万元,同比增长15.6%。

(二)深入实施农业现代化推进工程,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

加强农业基础设施等农业供给的薄弱环节,加快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等,全面夯实农业发展基础。今年该乡在辖区陈桥村、后马村、徐祠村和钟黄村4个行政村实施国家新增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规划田间工程,建设1万亩高标准农田。主要包括新打、修复机井121眼;购置移动式喷灌设备48套、牵引设备16台;疏浚沟渠28条,总长27.109KM;新建田间混凝土道路8条,砂石路4条,总长9.49KM;生产桥8座,拦水坝,陡坡各1座;土地平整264亩,农田林网10539株。总投资约1300万元。目前该项目进度已完成过半,项目完成后,**乡南部将实现“路相通、沟相连,电井配套,旱能浇、涝能排”,彻底打破以往靠天吃饭的困局,极大地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大幅提升农业效益,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将有一万多农民直接受益。

(三)强化工业带动,深入实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工程

综合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完成了华通天然气二期、三期技改项目,完成技改投资3亿元,强化了企业制度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文化创新,激发传统产业企业内生活力。年度建设项目七个,其中5000万元以上项目四个,完成投资4866万元,5000万元以上项目三个本年完成投资28120万元。

(四)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敢让旧貌换新颜。

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推进。全面整治乡政府所在地环境卫生,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得到清理,基础设施得到加强,集贸市场、绿化工程、公共服务设施渐趋完备;完成2017年度省级美丽乡村陡沟村规划编制,现已全面启动。

乡政府驻地建成区建设情况。**乡规划面积1.2平方公里,建成区驻地人口5800人,总投资3200余万元。具体项目包括:1、道路工程。对扁西路、老街、广场路、老街、商砼南路等多条道路进行整治,新建了小王庄道路。2、公园建设。入口角园景观工程、文化活动广场工程,为广大群众提供休闲娱乐场所。3、外立面改造工程。对S304道路两侧,老街、农贸市场、育才路两侧外立面进行了改造。4、绿化工程。包括S304道路两侧绿化、扁西路绿化,华石沟北侧绿化,广场绿化,角园绿化等。5、农贸市场建设。包括农贸市场大棚及公厕,农贸市场的建成也成为我乡的一大亮点。6、其他工程。老街、农贸市场线路改造,停车场、文化墙、波形防护栏的建设等工程,都极大地改观了镇区的容貌,为群众提供了更加舒适,更加宜居的环境。二是刘元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刘园中心村规划面积1.5平方公里,总投资700余万元。具体项目包括:S304两侧绿化带4200平方米、沿街(S304)慢车道及排水工程、安装沿街路灯20盏、对沿街外立面进行了改造,建设村内循环道路8.5公里,建设公厕五座,建角园三个,安装波形防护栏2.2公里,建设了村民活动文化广场,微动力式的污水处理厂一座。

(五)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民生保障进一步强化

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源治理,建立关闭搬迁工作机制,层层落实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加大执法力度。对污染环境的畜禽养殖场(户)实行零容忍,从严从重进行处罚。截至目前,**乡对禁养区内17家需关闭或搬迁的养殖场(户)已全部关闭、搬迁。工业企业方面,全乡共清理工业企业14家,其中3家浴池,2个石料厂和9家加工业。违法违规企业7家,其中3家燃煤锅炉已整治到位,2个石料厂已停电停产,2家食品加工企业已停产整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治理黑臭水体、规范垃圾堆放点,各村居已基本完成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连续3年实现秸秆禁烧卫星“零火点”目标。

扶贫攻坚等社会事业成效显著。一是产业发展情况。**乡贫困村产业项目7个。后马村项目3个:大白桃项目投入资金17.8万元,两个光伏项目投入资金96万元,合计113.8万元;陡沟村项目4个:两个大棚项目投入资金87.5万元,2个光伏投入资金96万元,合计183.5万元。到户产业项目,**乡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发展产业项目贫困户727户,产业到户项目1021个,覆盖率达到了99.4%,其中特色种养业548户,发放特色种养业奖补资金156.6635元,土地流转140户,贷资入股160户等其他产业发展。

二是小额扶贫贷款发放情况。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小额贷款评级授信工作,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做到授信评级全覆盖,为贫困户发展产业提供资金支持。截至目前,户贷统还已授信及签订带资入股协议160户,贷资入股7个企业共800万元;发放自贷自用贷款125户77.4万元,为我乡产业发展提供资金保障。

三是扶贫车间建设情况。**乡已建成扶贫车间10个,其中村级扶贫车间9个、乡级扶贫车间1个,带动贫困户38人就业。

四是就业扶贫任务完成情况。**乡已建成2个就业扶贫基地,带动周围贫困户22人就业,就业培训贫困户55人已完成培训,我乡还为贫困户提供3个公益性岗位,带动贫困户8人就业。

五是项目建设情况。今年以来全乡申请四个扶贫项目资金200万元,陡沟村扶贫车间项目已完工并通过验收,陡沟村农田水利项目、后马村农田水利项目和陡沟村道路项目正在施工阶段。

六是危房改造情况。今年全乡贫困户申报危房改造141户,截止目前已全部改造到位,其中79户已通过验收,62户改造完成正等待待验收,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实现住房安全。

七是健康扶贫进展情况。**乡对建档立卡贫困户1452人进行免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组织贫困户685人集中进行慢性病鉴定,其中282人鉴定合格并发放慢性病就诊卡,切实做到贫困人口慢性病“五个所有”,所有慢性病患者都建档、所有慢性病患者都治疗、所有慢性病药物都配齐、所有慢性病费用都报销、所有慢性病药物送上门。

八是全面落实教育扶贫措施。**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在校生448人,各类教育补助发放金额88.255万元,确保贫困家庭学生没有一个因贫失学辍学。

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同样还面临着不少突出问题和挑战:宏观经济下行接近底部,但企业市场预期较弱,投资意愿仍然不足;工业多处于产业链前端和价值链低端,底子薄、欠发达的基本乡情没有从根本上改变;经济增长相对粗放,科技创新能力不强,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有待提高,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率有所上升,资金、劳动力、土地、环境的压力依然很大。针对以上问题,需要我们在今后工作中认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相关话题/工程 道路 农业 绿化 投资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镇2017年民生工程工作总结
    镇2017年民生工程工作总结2017年,在**集中示范园区工委、管委,**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民生办的督促指导下,我镇民生工作开展的扎实有序,各项民生工程已全面展开,建设类民生工程部分已完成任务,补贴类民生项目发放进度很快,民生工程基础工作全面落实。现就全镇1-11月民生工程开展情况小结如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农业局2017年度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打算
    县农业局2017年度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打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农业局以全面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点,以脱贫攻坚为根本,以粮食安全为基础,以产业发展为支撑,以品牌带动为突破,以机制创新为动力,以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为目标,强化工作措施,各项工作强力推进,全面完成了市县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 2017 年农业统计工作总结
    区2017年农业统计工作总结农业统计是农业部门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农村经济和农业生产发展宏观决策、微观指导等都离不开他,他的指导性和预警性的成效是很明显的,历来是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特别是农业部门的决策参考。一、本年度完成的工作1、2017年,我们完成了16年年报,17年意向调查、春播、夏粮、秋收等各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交运局工程股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谋划
    区交运局工程股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谋划按照局工作安排,现就工程股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谋划情况报告如下:一、2017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2017年上级下达我区农村道路畅通工程总里程403.2公里,其中县级畅通5公里、乡级畅通53.5公里、乡村道路畅通工程344.7公里(贫困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2017年农业工作总结
    2017年农业工作总结**年以来,全县农业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建设特色农业大县为目标,坚持扩量提质增效并重,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着力构建“一带四路五园六产业”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和服务体系,在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农业局妇委会工作总结
    农业局妇委会工作总结一年来,妇委会在农业局党组和县妇联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服从服务于农业局的工作大局,围绕县妇联和农业局的中心任务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切实推进男女平等,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立足家庭推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主要总结如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乡畅通工程工作总结
    乡畅通工程工作总结**年,我乡按照“政府统一领导、乡村共同参与、社会齐抓共管”的工作思路,以“助推精准扶贫,加快贫困地区脱贫致富”为载体,以“改善农村交通条件”为主题,以“路畅民安,群众满意”为宗旨,全力开展农村道路畅通工程。主要做法及成果如下:一、领导高度重视,乡村共同参与,建立长效管理工作机制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春季农业生产情况督查通报
    春季农业生产情况督查通报当前正值春播、春管关键时期,为确保春播工作的顺利开展,推动春季各项农业生产措施的落实,根据地区领导安排,4月4日—8日,地区农业局在行署副秘书长努尔兰同志的带领下,分东西两片对各县(市)棉花春播、冬小麦春季管理、瓜菜生产和小宗经济作物试验示范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公众安全满意工程建设工作总结
    公众安全满意工程建设工作总结为进一步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措施的进一步落实,根据镇党委、政府的安排,我村决定在全村普遍开展公众治安满意工程建设活动。力争通过强力开展公众治安满意工程,基本形成保平安、共促繁荣、共求发展、共创和谐的平安新局面。一、指导思想以“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投资开发公司工作总结
    投资开发公司工作总结**工作计划信息分类:工作计划文件编号:公开方式:主动公开发布日期:**-05-1116:51:54公开时限: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信息索取号:D29870-0302-**-0001责任部门:**县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年,公司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直有关单位和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原创农业工作总结和计划
    原创农业工作总结和计划一、农业工作完成情况1、农业经济发展情况。一是粮食生产形势好于预期。由于夏粮生长受到了播种延迟、低温寒流、持续强降雨和收割推迟等不利因素的重重打击,单产和总产双双下降。面对不利形势,我们立足抗灾夺丰收,重点抓水稻生产,督促落实机插秧、肥水管理、病虫草害绿色防控等关键技术措施,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投资促进局2016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区投资促进局2016爱国卫生工作总结卫生工作是机关综合创建工作的一个方面,也是反映单位精神面貌的一个方面。今年7月,单位迁址城投商务大厦,新大楼办公,卫生条件好,公共场所有专门保洁员。因此,我局卫生工作改变以往以环境整治为主,向环境卫生、健康卫生倾斜,围绕“健康”二字做文章。现将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总结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农业局2016年项目工作自查总结
    县农业局2016年项目工作自查总结2016年,**县农业局按照《**县发展改革和经信商务局关于印发**县2016年项目工作考核评分办法的通知》(**发改经商〔2016〕141号)要求,始终把申报与实施农业项目作为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以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目标,不断加大力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农业局2016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总结
    县农业局2016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总结今年以来,县农业局认真按照县委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办的要求,结合本行业本系统的特点和实际,凝心聚力,奋勇探索,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现将相关情况总结如下:一、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完成情况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落实《中共**县委关于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农业局2016年依法治县工作总结
    县农业局2016年依法治县工作总结在县委、县政府及县级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我局全面推行依法行政,切实加强法制建设,积极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切实加大普法、学法、用法力度,特别是把农业各项工作与依法治理结合起来,在巩固前一轮依法治理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广泛深入地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积极推进依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