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闺蜜与我在职读研的生活

新浪教育 /2014-04-19

本文选自《自在飞花轻似梦》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我自认是个守时的女子,可每每和荇的约会大多是晚到。与其说是晚到,不如说是她早到。

  荇大学毕业后早早结婚生子,也像她的作风。

  想想我这样理性的人和荇那样感性的人能作为闺密是不奇怪的吧,异性(性格)相吸呀。

  大学一个寝室里,荇永远是起的最早的,她又有洁癖,天天打扫卫生,任劳任怨。认识至今很少听到她抱怨,不管她的生活曾怎么样困惑,荇都跟打了鸡血一样的充满斗志。

  荇大学里谈了个朋友的,小个子男,比我们大一届,总觉得有种鲜花牛屎的搭配。毕业后,我们在相邻的两座城市工作。荇来魔城看过我,却说她分手了--毕业半年后的初春。我对这个消息必然是满意的,觉得荇的选择是对的,至少在我们旁观者看来这段感情终止比继续要明智的多。

  毕业一年初夏,荇举行了婚礼,嫁了一个大叔。迅雷不及掩耳,年底生了娃。

  我完全没有讶异,我觉得这就是荇。行动派。正是自己身上缺少的因素,自己太理智,什么看的太清楚,完全不会冲动,完全不会。

  各自生活工作着,偶尔会煲电话,她诉说着婴孩的种种,洋溢着初为人母的欢喜。我总抱怨自己出差太多,加班太多,没时间谈恋爱。以及喜欢的人不出现,出现的人不喜欢。

  毕业第二年春,偶然在公司楼下看到某高校在职读研的广告单,想到毕业时和荇约定一定要读研的壮志,我立即电话了她。荇表示要读,我决心周末去招聘会探听。魔城的大学太多,名校也不少,迷茫地穿梭在招聘会各高校之间。在职读研预备条件:1.工作满三年 2.本科/学士毕业 3.学费XW。 第一条杀死了很多学校,我们才毕业不满两年。眼前一所SUEF的条件是工作两年可读,少一次申硕机会。且是魔城经济类最牛X的学校。电话荇告知各高校情况,互相决定报读SUEF。当即填了报名表,第二天一早,荇扛着学费从苏城来了。双双入学。

  在职读研意味着没有周末。我们周一到周五各自在不同的城市工作着,周末荇来魔城,一起去学校读书。当时荇的工作是某中型外企的行政助理,我是某港资企业的业务助理。我们本科学的英语,等于没有专业。两人选择去SUEF完全是因为立即可读,然后学点经济学想锦上添花。后来有段时间荇后悔她没报人力资源,我后悔没报工商管理。但后来又觉得SUEF的经济到底是最牛的,显然报这个不吃亏,也就欣欣然地念着。

  每周一起读书据荇说就她的放风时间:没有孩子老公,没有工作繁忙,只有校园美景,课堂,和我聊天。

  我的第一份工作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工作很忙,加班出差并不影响我对这份工作的热爱。可是读研会。

  工作日天天加班,周末又要去学校报到,加上不可避免的一些工作带来的负面情绪:在毕业/工作第三年的春天,也就是读研第一年的时候,我和荇不约而同地换了工作。曾经刚换工作的我及其不适应,荇永远在朋友圈发些正能量:要无比勇敢的生活。我以为她在鼓励我,后来她告诉我那段时间,她远比我辛苦。家庭的磨合期导致她和老公争吵不断,孩子的哭闹让她更加劳累,工作中上司给她穿小鞋让她身心俱备,她老公婚后曾经在家待业半年。

  听她诉说着她生活中的困扰,眉宇间依然乐观勇敢,我感觉自己太庸人自扰了。

  如今在职读研已经两年整,和荇都在准备着5月份的国考。前些天她没来上课,说她和她老公双双辞职创业了---开了一家小吃店。说干就干一直是她的作风,我深深佩服着。

  “那你这周末还来上课吗?”

  “这周五我小店开业啊,肯定去不了。”

  “好吧,老板娘,祝你生意兴隆,那下下周见吧。”

  “好嘞~”


相关话题/在职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在职研究生的工作经验怎么算
    无论是申硕考试还是在职入学考试,只要是在职研究生课程学习,考生必然要面临着工作经验的问题。毕竟,在职课程虽然对学员的入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4-04-19
  • 在职博士泛滥遭诟病 名校开始压缩招生
    自1983年中国首批授予18个博士学位开始,30年来,全国博士学位授予数逐年扩张,6年前已经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博士学位授予 ...
    新浪教育 2014-03-30
  • 2010年在职研究生同等学力申硕报考指南
    2010年在职研究生同等学力申硕报考指南在职研究生申硕途径:研究生课程进修班 很多人不清楚研究生进修班与同等学力申硕的关系,简单地说,参加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是可以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的主要途径。它是在职人员进修、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的一种非学历、非脱产的教学形式,可以帮助在职人士达到同等学力申硕要求的学术技 ...
    中国在职研究生网 免费考研网 2014-02-26
  • 在职研究生三方式同等学力申硕最受关注
    针对北京地区广大在职人员教育需求,第二十二届北京地区在职研究生招生说明会于上月10日在北京大学举行。在招生会现场,清华、北大、人大等重点高校的近百个专业进行了现场招生。从2005年6月开始定期举行在职研究生招生会,参加的人数越来越多,而近年来在职研究生课程进修班也日益火爆。大多数人读研是为了充电,不 ...
    中国在职研究生网 免费考研网 2014-02-26
  • 拓展——在职研究生也有中老年市场
    一直以为学习上学是年轻人才干的事情,这不最近笔者最近了解到广大的中老年朋友们也开始了自己的求学之路,前段时间有个93岁高龄的老太太修完了自己的研究生课程,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近日记者在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招生处看到,一位满头白发显然已年过半百的爸爸,和他的女儿一起来报名,原以为只是这位男士的女儿报名 ...
    中国在职研究生网 免费考研网 2014-02-26
  • 华山并非路一条在职申硕领风骚
    不断进行自我提升和增值,完善自我的终身教育,已经是现代人的一种共识,但在提到自我深造的途径是,很多人都把目光放在了研究生或MBA考试上。于是,一时之间,考研成了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一种壮举。而与此同时,MBA也由于其学习费用较高、主要针对管理方向等特性,为许多考生设置了门槛 ...
    中国在职研究生网 免费考研网 2014-02-26
  • 在职攻读硕士学位见条条大道通罗马
    越来越多的职业人士热衷于晋升学位,为自己的职业发展加助动力。对于在职人士来说,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MBA、MPA外,还可通过哪些方式获得硕士学位?对此,笔者采访了教育人生网在职硕士频道负责人韩静洁。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7月报名根据国家相关部门发布的《关于2010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工作的通知 ...
    中国在职研究生网 免费考研网 2014-02-26
  • 两大报读在职研究生主要途径之优与劣
    目前在职人员获取硕士学位有三种途径:单独考试、同等学力申硕和在职攻读硕士以及一月联考。单独考试在1月份进行,一般限于用人单位推荐本单位定向培养或委托培养的在职人员,但单独考试目前还仅限于少数人的选择,且招生限额很少。一月联考,只有MBA和法律硕士,MBA要求专科5年、本科三年以上;法律硕士要求非法学 ...
    中国在职研究生网 免费考研网 2014-02-26
  • 在职读研优势新解
    随着新一轮研招工作的开始,2010年在职攻读专业硕士学位的考研大幕逐步拉开。应届生面对的是要继续找工作还是先考研的选择,职场朋友们面对的是工作不顺心辞职复习或是委曲求全先保住饭碗的难题!话说如今的就业形势众所周知,不工作去考研未免太不现实,一来考研是场持久战,花销大不说,最后还要与万人同挤独木桥;二 ...
    中国在职研究生网 免费考研网 2014-02-26
  • 教育从业人员在职考研有哪些主要途径?
    途径一: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提到读硕,首先让人想到的是参加国家每年1月份的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其教学侧重于理论,注重学术研究能力,以培养教学和科研人才为主。一般要求参加考试者具备大专以上学历,通过考试入学后,进行全日制学习完成学分并通过论文答辩等要求后,可获得国家认可的学历证书和硕士学位证 ...
    中国在职研究生网 免费考研网 2014-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