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政治模拟试题(一)(2)

文都教育 /2009-11-12

  C。《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     D。《在晋绥干部会议上的讲话》

  9.选择经济体制改革目标的关键是正确选择(    )

  A。资源配置方式                 B。所有制形式

  C。经济决策方式                 D。利益调节方式

  10.社会保障具有分配功能,它的分配功能主要体现在(    )

  A。按劳分配中                   B。按资金分配中

  C。国民收入的初次分配中         D。国民收入的再分配中

  二、多项选择题:下列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至少有两项是符合题意的。请在答题卡上将所选项的字母涂黑。少选、多选、错选,该题不得分。(17~33小题,每小题2分,共34分)

  17.朱憙《观书有感》:“昨夜江边春水生,蒙冲巨舰一毛轻。向来枉费推移力,此日中流自在行。”此诗中蕴含的哲理是(    )

  A。主观能动性的发挥受客观因素的制约

  B。事物是变化的

  C。抓住主要矛盾,次要矛盾就迎刃而解了

  D。要正确发挥主观能动性必须按客观规律办事

  18.在现代化生产中,由于应用了新的科学技术,使劳动资料内容变得十分丰富。下列各项属于劳动资料内容的有(    )

  A。能源动力系统             B。自动控制系统

  C。信息传递系统             D。仓储包装设备

  19.无产阶级革命是不同于以往一切革命的最新类型的革命,是因为(    )

  A。无产阶级革命是彻底消灭一切私有制的革命

  B。无产阶级革命是彻底消灭一切阶级和阶级统治的革命

  C。无产阶级革命是不断前进的历史过程

  D。无产阶级革命是为所有人谋福利的运动

  20.关于所有制和所有权的关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所有制是所有权的基础

  B。所有权是所有制的基础

  C。所有制决定所有权,所有权是所有制的法律形态,它是反映着经济关系的意志关系

  D。同一种所有制可以有不同的所有权

  21.为了统治中国,资本—帝国主义列强在政治上采取的主要方式是(   )

  A。控制中国政府

  B。操纵中国的内政、外交

  C。把中国当权者变成自己的代理人和驯服工具

  D。镇压中国人民的反抗

  22.1927年7月大革命失败到1935年1月遵义会议召开之前,“左”倾错误先后三次在党中央的领导机关取得了统治地位。这些“左”倾错误主要有(   )

  A.1927年11月至1928年4月的“左”倾盲动错误

  B.1930年6月至9月以李立三为代表的“左”倾冒险主义

  C。陈独秀投降主义错误

  D.1931年1月至1935年1月以陈绍禹(王明)为代表的“左”倾教条主义

  23.1942年整风运动与1978年关于真理标准问题讨论的主要相似之处有(    )

  A。党的历史上一次思想解放运动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