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大纲公开课笔记完整版(2)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9-03



这里我们再看一下翻译,翻译这一块一定要注意,给大家提个要求,因为没有太多的时候搞翻译了,也就是说在最后四个月时间里,如果是英语一的同学,你背诵50个句子,把50个句子弄得滚瓜烂熟,什么叫50个句子?因为每年考5个,十年考了50个。英语一的同学,如果你能把这50个句子全部弄会了,翻译就没有问题了,得6分没有问题。英语二的同学,从2010年开始的,2010年到2016年只有7段,背诵7小段。如果你把这7段文字全都背会,基本上考了9分问题不太大。因为考来考去都是那几个点。所以翻译的基本要求英语一的同学背诵50个句子,然后英语二要把英文翻译成中文,你背诵这50个句子背诵进来、默写下来你还得会翻译,但是翻译方法都是一样的,不是随便背,背诵近十年。越是新的题对我们复习越有指导意义。所以大家要注意翻译这样做就够了,没时间

了。然后就是作文,作文这一块就要写属于自己的框架。我们在最后四个月里,作文如果想获得高分的话,我们有道学堂强化冲刺营我们就是教大家如何写你的作文框架。我们反对作文模板,因为模板痕迹如果特别重的话,在很多程度上你会背扣分,所以每个同学都要写出自己的框架来。其实你会发现不管是英语一还是英语二,考来考去这么多年,就考了十个内容,描述图画和图表内容,现象表述、阐述意义、节原因、举例说明、个人观点阐释、利弊说明、建议措施、归纳总结、预测趋势。大家一定要注意准备一些词汇来替换自己的框架,来避免模板痕迹获得高分。命题给的基本方案包括大型宏观话题、日常生活简单社会常识、一定要符合主流,避免政治敏感话题和社会倾向。

我们要想获得76分还有一个特别重要——练字。练字非常重要,练字可以把分数总分提高5分到10分,所以这非常可怕。所以有道学堂给大家送了字帖,英语字帖和政治字帖,全都有字帖,一定要练字,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一定,细节决定成败,必须练字,作文要练字,政治大题得练字,一定要练字,报了399强化冲刺营的同学全部都会收到有道学堂给大家赠送的字帖,字帖非常重要,一定要赠送字帖。

这里归纳一下给大家说的76分如何逆袭,刚才我从各种题型上说背诵3450,阅读理解、完形填空掌握技巧,新题型拿满分,翻译背诵50句子和7个小段落,作文一定要写框架,押住主题词。

在这里我具体来说一下同学们干些什么,这些有道学堂教学安排,同学们学完399冲刺集训营应该把这些学会,红花绿叶词背诵75个,逻辑关系背诵62个,熟词僻义最少背诵207个,新题型掌握17个代词,23个并列词,3个冠词。大作文背诵功能框架,10个小作文框架,15个原因,10个措施,N个主题词,做三套模拟试题,练习书写。这些东西都是量化的,拿出手机拍一下,如果这些都不会还能考到76吗?那就考36了,这些东西我们全都是按照真题来归纳的。

继续研究真题,真题还要再做7遍。最重要要想实现76分的话,最后还报一些有道学堂399元强化冲刺营,这个营平时买是499,在25号到30号买的时候是399,优惠100块钱,同时还送大纲,同时还送10本书,包括强化阶段和冲刺阶段,所以这个课程还是非常值的。报班的页面就是这个页面,有政治、英语,可以单科报,保姆班同学不需要报,我们现在报的只是没有报过保姆班的同学。

李玉技老师祝你好运,借李玉技老师吉言,抓住四个月,幸福一辈子,请用四个月的青春来演绎这一场青春岁月,来演绎用一场成功来成就自己完美人生。预祝大家考研成功,李玉技老师就讲到这里!

考研政治大纲解析:徐之明

今天晚上,给同学们讲一个考研政治的大纲变化,重点是讲一下我们剩下的时间,政治怎么来学,好吗?今年考试政治大纲的变化和对策,我们是两个老师来讲,第一个是我给同学们讲一下。第二,由杨加宁老师给大家讲,徐老师主要讲马原。

今天我们中午的课也给大家讲了,我们马原整个的变化就是新增了两个考点,其他的一些变化我给他取了一个名字叫新瓶装旧酒,就他标题是新的里边的内容都是很陈旧的,同学们就不用去管。那同学们注意了,新增的两个考点里面实际上同学们需要关注的就是一个,就是

第二章,第二章我们在第三节里边讲这个考点叫做新发展理念对唯物辩证法的创造性运用,就这么一个点。

那么这个点如果按照我们从考研的角度上来讲,如果他要命题的话,同学们注意了,只能命分析题,他出题就这么出,叫新发展理念包含了辩证法的哪些原理。那同学们注意了新发展理念有几个?有5个,第一个叫做创新,第二个叫做协调,第三个叫做绿色,第四个叫做开放,第五个叫做共享。那同学们注意这5个关键词,应该说它体现的马原的原理都有,如果我们给他一个限定叫唯物辩证法的原理,大家注意了,就把它的范围缩小了。实际上在我们这5个关键词里面,涉及到的维物辩证法的原理,就是两个。

一个是创新所涉及的,那同学们注意什么叫做创新,创造新的事物,创造新的东西。在我们唯物辩证法里边,跟新事物相关的出现。什么叫做发展?前进性上升性的运动,那么发展的实质是哪个?就是新事物取代旧事物。所以这个地方如果要考试,它只向着马原的辩证法的原理是发展观,所以如果要答这个点,你可以答三句话,一创新所包含的唯物辩证法的原理是发展,就是点题材点。第二,我们正面阐述一下发展观的内容,所以讲一下定义,发展就是前进性上升性的运动,发展的实质就是新事物取代旧事物,就是他里面的内容。第三,就把这个原理跟我们这个标题说好的内容简单的呼吁一下。所以坚持发展的观点,就是要推动新事物取代旧收益。所谓创新,就是推动新事物取代事物的过程。所以大家注意了新发展理念里面的创新,他管理的维护辩证法的原理是发展,考试只能考分析题讲这个。

另外一个,在我们5个发展理念里边的第二个叫做协调。那么协调这个也是跟我们维护辩证法的原理,相关是哪个原理?联系,那这里边解释一下,生活当中我们也讲联系,但是生活中的联系跟我们哲学里面的联系文字相同,含义不同。什么是生活中的联系就是信息传递?跟某某同学失联了,信息不通了,那么在我们马原里面,同学们注意了,这个联系跟生活中的完全不一样,什么是马原里的联系,是事物内部事物之间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相互作用。简单的说,事物之间的能量交换。他的生活中不一样的就是,学马原一定要注意,很多汉字你认识,但含义跟生活中不一样,你望文生义绝对完蛋。

相关话题/大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