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大纲公开课笔记完整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9-03

考研英语大纲解析:李玉技

我们现在给的最后四个月备考方案,就是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把目标定在76,现在看来这虽然是一个相对来说比较高的目标,但是我今天这个讲座告诉大家这个目标基本上是能够实现的。在这里我所给出同学们考76分的目标量化、细化一下。

我想问大家完形填空考7分可能不可能?很多同学说是可能的,为什么?因为完形填空大家一定要注意概率原则。完形填空如果一个都不做,20道题全选A、全选B、C、D,基本上全部可以获得三分。因为这是概率原则,ABCD四个答案基本上是均匀分布的。因为完形填空一个是0.5分,如果你做7个到8个,尤其你能做对8个的话基本上就保险了。如果做对8个就4了,再加上蒙的3分不就是7分了。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一下,完形填空特别简单,要想获得7分的话,就做对8个。所以这是我们最后的目标。这8个的话在有道学堂考研课程还讲了比较好的技巧,什么红花绿叶原则、单选单题,各种各样逻辑关系题,怎么着也能做出8个来。

阅读理解就要注意,阅读理解尽量获得32分。阅读理解也就是说同学们根本上要做对16个,阅读理解也有个基本技巧。咱们看阅读理解如何实现16个目标,在阅读理解20道题当,ABCD各是几个?要想做对16个还是有一定难度,但是可以实现。阅读理解ABCD4答案各是几个?不是20道题吗?20道题选A、B、C、D,但是我把备考方案给出来。大家一定要注意ABCD四个答案各是5个,阅读理解你不用学其实就可以做对5个,因为国家为了公平原则,它实行了概率选择,ABCD4个答案是均匀分布的,命题人是这样告诉我们的。

要想实现16个目标,需要做对多少分?做对11分。阅读理解你做对11个,剩下哪怕蒙的,你做对11个就可以实现32分的目标如果你能做对11个,有同学说计算的还是相对来说比较理想化的。在很大程度上我告诉你奋斗目标是什么?同时再加上有自身的概率原则做支撑。

新题型尽量得满分,全国人们关于新题型基本上都能获得满分,尤其是英语二,英语二全国平均分甚至达到了7分左右,所以英语二新题型必须要做对。今天还有同学做英语一的,英语一的同学最少也得8分到10分,这里面的技巧和方法是非常多的。

备考目标英语一的翻译尽量得6分,这已经比较高了,英语一的翻译同学们做得最主要的事情怎么获得6分,英语二翻译满分15分,尽量得到9分。而英语一大小作文尽量得到21分,英语二大小作文尽量得到18分,这就是分数目标。

要想实现这样的目标,第一件事就是背单词。单词大家知道首先背3450,因为3450太重要了,3450还要背7遍。3450我们是把历年真题中的单词全部整理个遍,你会发现考来考去就考了3450个单词,这在有道学堂考研课程当中全部都讲了3450。

在这里我们把握一下熟词僻义,除了知道它的基本意思以外还要知道熟词僻义。例如:①absorb,absorb基本意思是什么?不是吸收。如果你只知道它是吸的话,你根本考不了的,因为它根本不考吸收的意思,忍受。absorb

②muchmorerisk,忍受更多风险,它是在退休收入方面,忍受更多风险,忍受或者承担。carry,carrytoxicassets,怎么着?有毒资产,除非银行怎么怎么着有毒资产,carry是什么意思?它是出售的意思,除非银行出售有毒资产,以什么什么价格,吸引买家的价格。这是出售的意思,卖东西的意思。

③cloud基本意思什么?在这里大家注意一下cloudcheirreputations,cloud是什么意思?威胁、损害,这里就是说给自己的荣誉受损,威胁他们荣誉,破坏他们荣誉。cloud是动词,不是云彩的意思,威胁、损害、玷污。

④fashion改革或者改变,但是人家是名词,在这里是改革。

⑤同义替换大家知道在这里举个例子,这是我们一道真题,

attractionoffinancialrewards,你会发现在这里attraction是吸引,它对应原文中的答案就是tempting,这个单词也得背attraction和tempting都是吸引的意思,一定要这样背单词。咱们这样背单词是从用法的角度背单词,从考法的角度背单词,而不是简单的单词堆砌。financialrewards经济回报,financialrewards对应原文中money,挣大钱。这些东西也得背,背同义替换在很多程度上就是为同学们做阅读理解做好铺垫,因为阅读理解基本上在每一个正确答案的毛孔里都滴着同义的血。

熟词僻义还有这么多,大家一定要注意我们基本的熟词僻义有207个,考76分做熟词僻义有400多个,其他还一定要注意一下,要想76分逆袭,一定要背诵400多个熟词僻

义。这里我们还想问第二件事情,除了背单词之外第二是技巧制胜,同学把技巧准备的怎么样了?大家知道黑猫白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在最后这个阶段同学们一定要掌握一下作题技巧。作题技巧比如说熟词僻义中给大家总结的红花绿叶原则,大家看一下我在这里有红花绿叶词,howeveralthoughyetwhilebecause。红花词就是ABCD四个选项中,见到它就要把它选上,选的几率非常大。但是关于红花绿叶词我再强调一遍,一定要再去检查一下。howeveralthoughyetwhilebecause,一般来说容易选。

第三件事情就是阅读理解最重要。阅读理解一般来说重点的题型给大家列了一下,这些题型你都会不会做?而且关于阅读理解你还要掌握一些所谓作题方法,阅读理解最重要,得阅读理解者得天下。大家一定要注意其实我们做阅读这一块,我跟大家说一定要背诵,其实背诵是学语言最好的方法。李玉技老师经常有一个名言,如果在座的同学谁能够滚瓜烂熟的把近10真题能够背诵和默写下来,那你就考85分。但是你会发现一件事情,把近10年真题背诵和默写下来,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困难的,所以我们拆解了。我们现在都是以真题为圆心,以努力来半径,来画完美的备考的圆,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一下,拆解了之后到最后像阅读理解怎么也得背10篇到20篇文章,分为经济类、诗文类、评论类,单词不认识就背诵3450。

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方案挺好的,看上去很美,但是为了实践可能要做各种各样的努力。阅读理解有各种各样技巧,阅读理解最常见的ABCD四个答案基本上都是五个,阅读理解如果全部选一样的,20道题全选A、全选B可以得10分,但你肯定不会这样做,但我也想告诉大家基本套路,阅读理解其实有各种各样技巧,比如说所有正确答案一般来说都是与中心思想有关。就是凡是和中心思想有关的地方来说往往都是正确答案,正确答案的基本要求。还有正确答案中往往含有一些不肯定的语气词或者委婉的表达词,这些技巧你也得知道。其实我们昨天有一个19.9的充值包,昨天在这个课里我也讲了,选项中如果还有some、not、all、likely、possible、probably、should、can、could、may、might,拿出你的手机截一下屏。选项中如果出现这些词的话,一般来说都是正确答案,有点像完形填空中的红花词。英语一也有自己相应的套路,新题型基本上就把代词、并列关系、转折关系、冠词、数字、专有名词、引号。


相关话题/大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