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时政:11月1日国内外时事政治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01

2017年11月1日时事政治考点(国内)

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于10月31日专程从北京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宣示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苦干实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就一定能够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环保部的数据显示,10月1日至27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PM2.5平均浓度为6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6%,区域空气质量稳步改善。今年秋冬,重污染天气应对仍是京津冀防霾工作的重中之重。三地已经统一预警分级标准、各预警级别减排措施以及区域应急联动,希望做好联防联控,不让重污染天气再拖后腿。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10月31日发布,10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6%,较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指数连续13个月保持在51%以上较高水平。

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政府和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签约“闽南数据湖产业园基础设施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开启双方在城市数据湖、大数据产业及智慧城市领域的合作。

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10月25日至11月15日期间,质检总局将在全国开展“双11”消费品电商领域执法打假集中行动。

湖北工商网上登记系统实现进一步升级,从10月31日起,面向所有市场主体的全类登记业务在工商网站上都可以实现“网上申请、一次办好”。

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10月31日发布的最新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显示:2007年至2017年10月我国科技人员发表的国际论文共被引用19335万次,较2016年统计时增加29.9%,排名比去年上升两位,超越英国和德国跃居世界第二位。

宁夏近日出台《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工作方案》,将于2020年基本建成覆盖全区国土空间,全面涵盖大气、水体、土壤、噪声、辐射等环境要素和重点污染源的全区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和生态环境监测大数据管理平台。

北京市《关于加快发展和规范管理本市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正式实施,同时北京市住房租赁监管平台和服务平台同步上线运行。今后,通过监管平台完成住房租赁登记备案后,北京市各部门将根据登记备案信息依法为租赁当事人办理公租房租金补贴、适龄子女接受义务教育、户口登记和迁移、申请居住登记卡或申领居住证等公共服务事项。

2017年11月1日时事政治考点(国际)

世界卫生组织10月30日发布《2017年全球结核病报告》称,尽管多年来全世界终止结核病成就显著,但最新情况依然严峻,死亡和患病人数之多说明进展速度仍不够快,结核病仍是全球头号传染病杀手。

当地时间10月31日下午,纽约曼哈顿下城发生卡车冲撞行人事件,导致至少8人死亡,12人受伤,嫌犯已被警方逮捕。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表示,这是一起恐袭事件。

日前,美国国家档案馆公布了2891份有关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遇刺案的档案。这是继今年7月24日该馆公布3810份肯尼迪遇刺案档案之后又一重要解密行动。美国白宫希望通过完全公开这些涉密档案,消除有关肯尼迪案的“阴谋论”传闻。然而,在情报部门的请求下,肯尼迪遇刺案的全部材料并未完全公布。

日本汽车企业斯巴鲁10月30日宣布,将召回涉及“无证质检”的25.5万辆汽车。这是继日产之后,又一家陷入“无证质检”丑闻的日本知名车企。

相关话题/数据 档案 城市 上海 污染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上海2017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96.9% ,平均起薪5386元/月
    高校毕业生是国家的宝贵财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关乎众多家庭福祉和社会安定稳定,也是释放人才红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统计数据显示,2017届上海高校毕业生共17.4万人,就业率已达96.9%,与往年相比就业质量和就业充分性均有所提高。为了深入了解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状况,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1
  • MPAcc考研: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公布
    最近,上海人力资源保障局就业中心和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以上海是就业登记信息为基础,结果高校毕业生的抽样调查数据,联合发布了《上海市2017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报告》,该报告分析研究了进入上海市人力资源市场的9万名(升学、出国、去外省市就业的除外)2017届上海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状况。上海是我国重要的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1
  • 高校毕业生就业二线城市吸引力显现
    高校毕业生就业 二线城市吸引力显现有个生命力极强的段子转了一年又一年。不仅轻松揶揄了大城市里的漂们,还恰到好处地呈现了北上广人才的过分集中。段子是这样写的:过年了,北京各大部委格子间里的小李、小张、小王、小赵挤上火车,回到家乡,变成了李处、张处、王处、赵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1
  • 2018上海交通大学机械809考研真题回忆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12-30
  • 2018年北京城市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8年北京城市学院研究生招生简章一、拟招生人数2018年我校面向全国预计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235名,招生专业涉及社会工作硕士、公共管理硕士、中药学硕士以及艺术硕士(含广播电视、美术、艺术设计等领域)。我校实际的研究生招生计划将在国家分数线确定后,学校根据教育部实际下达招生数,综合分析各专业上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10
  • 北京城市学院2018年《中国美术史》考研大纲
    《中国美术史》考试大纲一、考试的总体要求《中国美术史》考试大纲适用于北京城市学院艺术硕士(MFA)美术领域,其中包括现中国传统工艺、书法。《中国美术史》是报考北京城市学院艺术硕士(MFA)美术领域的基础课,考试内容为中国美术的历史发展脉络及时代下的发展特点。本门课程考试的特点是基础性强;要求考生理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10
  • 2018年北京城市学院硕士研究生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
    2018年北京城市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科目及考试大纲 专业名称 (代码) 初试自命题科目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10
  • 北京城市学院2018年《艺术设计概论》考研大纲
    《艺术设计概论》考试大纲一、考试的总体要求《艺术设计概论》考试大纲适用于北京城市学院艺术硕士(MFA)各专业方向,其中包括现代艺术设计、中国传统工艺美术、书法、珠宝首饰设计、工业设计。《艺术设计概论》是报考北京城市学院艺术硕士(MFA)所属设计专业方向的专业基础课,是学习设计专业的必修课程。考试要求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10
  • 北京城市学院2018年《广播电视概论》考研大纲
    《广播电视概论》考试大纲一、考试的总体要求《广播电视概论》是一门综合性的专业基础、专业理论考试科目。考查学生对广播电视行业发展史与基本理论的熟悉程度、对广播电视前沿现象的解读能力,对广播电视创作理论的掌握能力。要求考生熟练掌握广播电视学基础概念与基本原理,熟知我国广播电视行业的发展历程,熟知当代广播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10
  • 北京城市学院2018年《中药专业基础综合》考研大纲
    《中药专业基础综合》考试大纲一、考试的总体要求《中药专业基础综合》是为招收中药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设置的中药基本知识选拔性考试科目,其目的是科学、公正、有效地测试考生是否具备攻读中药学硕士专业学位应具备的基本知识、能力和素养要求,为提供择优录取的依据。评价的标准是中药学及相关学科较优秀的本科毕业生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10
  • 北京城市学院2018年《艺术基础》考研大纲
    《艺术基础》考试大纲一、考试的总体要求《艺术基础》考试大纲适用于北京城市学院艺术硕士(MFA)各专业方向,其中包括现代艺术设计、中国传统工艺、书法、珠宝首饰设计、工业设计、影视艺术、音乐艺术等。《艺术基础》是报考北京城市学院艺术硕士(MFA)所属各个专业l领域下研究方向的学科基础课,考试内容为艺术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10
  • 北京城市学院2018年《社会工作原理》、《社会工作实务》考研大纲
    《社会工作原理》、《社会工作实务》考试大纲一、考试的总体要求本大纲参照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相关考试要求制定,参加我校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SW)考试专业课考试包括《社会工作原理》、《社会工作实务》两门。二、考试题型、分值和考试方式考试题型分为名词解释、简答题、论述题、案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10
  • 清华大学研究生新生大数据:最大58岁,最小博士生18岁
    8月28日,微信公众号清华研读间发布其统计的2017年清华研究生新生大数据。记者注意到,清华今年的研究生新生中,50岁以上有20人,最大的已58岁;年龄最小的博士生18岁。统计数据显示,清华大学今年总共录取研究生新生7449人,男女生的比例为1.8:1,来自北京、山东、广东和河南的学生数量位居前列。新生入学年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10-08
  •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2018年入学全国联考报名通知
    根据教育部《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上海外国语大学2018年硕士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现将上外2018年入学MBA全国联考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考方式  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所有参加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均须进行网上报名,并到报考点现场确认网报信息、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7
  • “走进世界,走进产业”,开启SHU MBA 3.0 新时代 ——上海大学MBA中心2017年度盛会圆满举行
    2017,十年初心不变。SHU MBA 开启国际和产业深度合作的创新变革,隆重推出3.0升级版。9月9日,上海大学MBA 教育管理中心(以下简称“SHU MBA”)于上海大学延长校区秋实楼报告厅隆重举办上大MBA中心年度庆典。活动现场  此次会议共分三个议题:2017年新生开学典礼,“走进SHU M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