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八级考前拉力赛答案与详解(3)(3)

网络资源 Freekaoyan.com/2008-04-11

  6答案calculate

  「解题思路」了解“计算”的说法

  「详细解答」“calculate”为“to complete mathematically”计算

  7答案privatized

  「解题思路」了解“私有化”的说法

  「详细解答」“privatize”为“to change (e.g.an industry) from gover nmental or public ownership or control to the individual enterprise.”私有化

  8答案regulation

  「解题思路」了解“规章制度”的说法

  「详细解答」“regulation”为“a principle,rule,or law for controlling or governing conduct.”规章制度,条例。

  9答案safeguard

  「解题思路」了解“保卫”的说法

  「详细解答」safeguard是一种比喻用法,实际上是“protect;to ensure the safety of”保卫,保护。

  10答案market

  「解题思路」了解“市场”的说法

  「详细解答」这一句中关键要理解好peer的含义。“peer”为“one who has equal standing with another.”同等竞争力的对手,同事

  PART Ⅲ READING COMPREHENSION

  TEXT A

  短文大意

  本文选自丹尼斯。韦尔奇的“魔术生涯”

  每年盛夏,“阿拉呼拉”号渡船上一天两次都能听到有人响亮地喊:“喂,孩子们,谁想看魔术?”于是,孩子们便大声答道:“我!”他们的父母则长松了一口气,很高兴孩子至少在三小时的航行中有半个小时可以解决掉了。

  这位给父母们解决大难题的人就是奈杰尔。肯尼迪,一位职业魔术师,他在这艘渡船上已干了七年了。演出条件相当差,没有特定的演出场所,只能在走廊之类的地方变魔术。但这点空间却足够他挥舞魔杖,把小观众们迷住,令他们惊叹不已。

  16答案A

  「参考译文」奈杰尔。肯尼迪是谁?

  「试题分析」考查学生仔细分辨细节的能力

  「详细解答」此题看似容易,其实不简单。奈杰尔。肯尼迪当然是魔术师,但此文中有一个人,与他同名同姓的人是一个国际知名的小提琴家。

  17答案C

  「参考译文」以下哪一句陈述与原文意思不符?

  「试题分析」考查学生是非辨断的能力。

  「详细解答」第二段中指出:Whenever Nigel is touring in this area,I make the most of it.I come on stage with a violin case while Vivaldis.The Four Seasons plays in the background.Then I pull out a magic wand from the violin case and everyone laughs,答案C看上去正确,其实错误。奈杰尔得知小提琴家在当地演出,于是他演出的时候,会拿一把小提琴走到舞台上,然后打开小提琴,取出自己的魔术工具,观众会捧腹大笑。

  TEXT B短文大意

  本文选自苏菲。福克斯的文章“任何场合皆宜的服饰”。

  为什么男人们不反抗并找出在办公室里打扮自己的其它方法呢?当然,他们已经很认真地考虑过这个问题了。他们意识到,每天穿同样的衣服可使他们在处理早间的例行事务时节省很多时间。办公室女职员每天早上一般先要花很长时间盘算穿什么,然后熨烫全套衣装并找出相称的时髦饰物;而男人需要做的就是翻身下床,在衣橱里胡乱摸到内衣和最先摸到手的前襟上没有番茄酱的衬衫,随意选一条领带(只有最讲究不过的才搭配一下西服、衬衫和领带的颜色),套上前一天晚上搭在卧室椅背上的裤子。十分简单。咦,鞋子和袜子放哪儿了?

  18答案C

  「参考译文」作者似乎告诉人们什么?

  「试题分析」考查学生正确理解原文的能力

  「详细解答」在上段中,指出女性无论多么不喜欢西装,但西装对男性而言,始终是有存在的理由,每天穿上同一套衣服节省思考的时间,说不定还能睡一会儿呢。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