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学概论考研复习笔记(8)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9-12


8. 代际效应:即家庭对其成员的消费偏好有着持久的影响。

三、简答题
1. 广告对消费者的作用:
①广告对消费者生活的丰富;②广告对消费者个人消费的刺激;③广告对消费者的知识传授。

第十一章  广告效果的测定
一、填空题
1. 广告效果的主要特征呈现两个方面:累积性特点、复合性特点。

二、名词解释
1. 影射法:是通过间接手段了解消费者的心理状态的方法。
2. 转化率:是指观看而没有点击网络广告所产生的效果。
3. ARF:在DAGMAR理论基础上发展出的理论,它的模式是从媒体普及→媒体接触→广告接触→广告认知→与广告的信息交流→销售效果。这种模式和DAGMAR理论成为测定广告效果的基本模式。

三、简答题
1. 广告效果测定划分为两大方向:
①广告传播效果的测定。这一测定包含三部分内容:广告作品的测试(品质管理);媒体计划测试和消费者的心理效果测试(发稿后)。
②广告销售效果测定。影响销售效果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测定广告效果必须要排除其他因素的干扰,准确测量广告因素对销售的影响。
2. 广告社会效果的测定:
①是否有利于树立正确的社会道德规范。
②是否有利于培养正确的消费观念。
③是否有利于社会市场环境的良性竞争。

第十二章   广告管理
填空题
1. 1903年,约翰•亚当斯•塞耶成为公开强烈反对欺骗性广告的第一个广告人。
2. 广告经营者承办国内广告业务的代理费,为广告费的10%,承办外商来华广告的广告代理费,为广告费的15%。

第四篇  国际广告:        第十三章  国际广告及海外广告业
名词解释
1. 本土化策略:就是根据目标市场的国家和地区的特点,采用有针对性的广告策略,制作具有不同广告诉求、广告创意和广告表现手法的广告作品。
2. 一体化策略:就是以统一的广告主题和内容、统一的创意和表现,在各目标市场的国家和地区实行一体化的信息传播。
3. AE制度:就是代表广告公司与广告客户进行联系的制度。

 


相关话题/广告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