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初试:考场答题7大技巧

本站小编 新浪教育/2016-12-14

不管你前期复习如何,考场上发挥不出来都是白费。所以说,掌握好临场答题的技巧,稳定好自己的情绪很关键。下面新东方在线分享七大考场答题技巧,大家注意把握。

  一、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情绪平稳

  考试、特别是升学考试,是一种高强度高难度的脑力劳动。因此,一定要在考试过程中 保持健康的身体、清醒的头脑。考前要休息好,记住睡前喝一杯热牛奶能保证你的睡眠质量。考试时不宜太激动、太惧怕、太紧张,需要保持一种平稳的心态,使答 题过程达到并保持最佳的思维状态,才有可能正常或超水平发挥。

  二、按顺序做题,先易后难

  总体来看,试卷题目的一般排列顺序是先易后难,由低分到高分。考生只需要按顺序对号做题。一旦碰到难题,稍加思索仍没有思路,千万不要紧张,暂时放下,直接进到下一道题,返回来再答,也许就会答了。因为后面的题目或许可以开阔你的思路,引发你的答题灵感。

  三、必须审题仔细,务求准确

  审题是答题的前提,宁愿多花五分钟把题审好,也不要急急忙忙写答案。因为审题多花 的五分钟不会影响大局,但仓促间写下的答案就有可能差之毫厘、缪之千里。殊不知,每年考完试,都会有不少考生捶胸顿足,遗憾万分“我答错题了”。特别是近 年来出题趋势,题目要求并不是一目了然,简单易懂,而是设槛设陷阱,等着粗心的考生往里钻。例如政治的主观题部分、英语的写作部分。一定要仔细审清题目, 做到心里有数后再下笔。

  四、必须是题都需答,不论懂否

  不论主观题还是客观题,不管你是否了解,都需要回答。对于实在不懂的题目,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尽情回忆、展开,把相近相关的知识点往上填。反正,不答不得分,答错也不扣分,倒不如试一把,碰碰运气,兴许某些知识点就撞上了正确答案。

  五、答案需层次分明,逻辑性强

  这是回答主观性题目的要求。考生需按题目要求逐一展开论述,分点回答。可分出(1)、(2)、(3)等,给人逻辑清晰、条理分明之感。

  六、保持字迹清楚、卷面工整

  卷面犹如人的一张脸,长得好看总会招人喜欢。特别是阅卷老师在高强度、高效率的工 作中,每天都会批改成千上百份试卷,身心疲惫。字迹优美、卷面整洁的试卷会让老师眼前一亮。如果没有优美的字迹,那就务必要保证清楚。如果让老师千辛万苦 去揣摩、去推测你写的是何字,那你的分数可想而知了。

  七、慎重对待写错的答案

  在对错误答案的处理上。有的同学喜欢用涂改液或涂改胶,而有的同学则喜欢用橡皮。其实这都是比较忌讳的做法,会引起阅卷老师的反感,严重的还会把试卷弄坏。比较可行的做法是轻轻用笔划去,然后再作答。


相关话题/初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7考研初试临近 预防15种突发情况
    2017考研初试即将到来,在考试当天总有突发情况出现,或轻或重,都会对大家产生一定的影响。所以提前给考生打个预防针。下文总结了15种突发状况,大家要及时预防。  临考感冒  应急预案:按说明书服用常用药物将有助于症状缓解,最好是服用中成药,这样不会引起嗜睡。此外,考生生病用药,一定要注意药品的不良反 ...
    本站小编 新东方教育 2016-12-14
  • 2017年考研初试必看10大考场规范(图文)
    还有20多天,考研初试就要开始了,在紧张复习之余,一些有关考场的规范和需要准备的工具资料也得抓紧办。下面分享必看10大考场规范,广大考生认真看看,文明考试!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14
  • 2017考研初试:图解试卷信封的拆开与密封 (图文)
    2017考研初试:图解试卷信封的拆开与密封 (图文)
    又距离考研初试近了一步。有些准备大家还是要提前做好。每年我们都要谈论的一个问题就是试卷信封的拆开与密封,考研信封的特殊之处,是有两个舌头,两个密封条,如下展开图:  其中一个舌头向下折,藏进信封内部,对折信封,于侧边底边封口。  一般装入试题册,答题纸,机读卡,和另一个留给考生自己用的封条(※),此封 ...
    本站小编 新东方教育 2016-12-14
  • 2017考研初试临近 两件要事提前安排
     初试越来越近,不少考生表示,心好方啊~~新东方网考研频道提醒大家不要慌,早点准备,调整好心态,相信自己没问题。其中有两件事不得不和大家提一下,一个就是考场的安排问题,一个就是宾馆的预定问题,还不了解,还没准备的同学一定要抓紧看看。  每门考试一个考场  首先,强调考场问题,是因为很多同学特别是第一次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04
  • 2012年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硕初试真题
    2012年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硕初试真题一、经济学部分1、什么是帕累托最优标准?满足帕累托最优需要哪些条件?完全竞争市场均衡是否满足帕累托最优条件?2、在宏观经济学中,总供给曲线有哪几种?简述各种模型的原理和政策含义。3、什么是外部性?为什么外部性会导致市场失灵?治理外部性的方法有哪些?4、简述流动偏好陷阱的含义,画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01
  • 上海财经大学硕士初试自命题考试科目近年实考题型一览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0-09
  • 2016天津大学考研初试化工原理考研真题试卷回忆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9-08
  • 2017年考研初试科目公布
     教育部公布《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2017年考研初试科目如下:  初试科目  初试方式均为笔试。  12月24日上午 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12月24日下午 外国语  12月25日上午 业务课一  12月25日下午 业务课二  12月26日 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  每科考试时间一般为3小时;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9-07
  • 2016清华大学公共管理考研初试真题
    2016清华公管考研初试真题 1.阐述合法性(15分) 2.民主,西方一些国家和新兴民主制国家发生动荡归咎于民主,阐述你的看法(20分) 3.如何打造服务型政府(15分) 4.政府绩效管理面临的挑战,为消防队设计一套绩效管理指标,包括具体指标(15分) 5设计大学地震灾害的预案,震前预案和震后预案(15分) 6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9-03
  • 2013南京大学计算机软件学院考研专业课初试试卷—回忆版
    请今年考南大计算机/软院的师弟师妹们回忆下专业试题@!~ 攒RP啦!~~欢迎回忆2013南大的专业试题! 希望刚考过的同学能趁热回忆一下考试内容,王道会专门找同学总结,以给明年的同学带来参考:) 即便原题回忆不出来,按序给出考题所涉及到的知识点也行。 听说有很多是历年的原题,大家可以直接对照往年真题,然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