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南京大学计算机软件学院考研专业课初试试卷—回忆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9-03

请今年考南大计算机/软院的师弟师妹们回忆下专业试题@!~ 攒RP啦!~~欢迎回忆2013南大的专业试题!

希望刚考过的同学能趁热回忆一下考试内容,王道会专门找同学总结,以给明年的同学带来参考:)

即便原题回忆不出来,按序给出考题所涉及到的知识点也行。

听说有很多是历年的原题,大家可以直接对照往年真题,然后复制下来即可。

谢谢热心的同学!!予人玫瑰 手留余香!

1、没有原题 广义表出来了,LRU算法控制为出来了,帧中继出来了,汇编也出来了!!跨考的伤不起啊!!!

2、算法:不用递归先序遍历二叉树。第一大题:堆排序,后面还有一个信号量的伪代码题目,中间一道23分的涉及汇编的,第一小题还好,根据2路组相连cache划分主存地址,计算cache容量计算没有说不考虑替换算法位,后面还有两小题题干一两百字,那么紧张没看懂……(直接崩溃)

3、第一题:堆排序,写出堆排序的过程及其算法复杂度的分析。 第二题:使用非递归的方式将静态链表表示的树进行前序遍历。

第三题:循环代码,以mips与c语言的方式给出。分析地址结构,分析缺页率,分析流水线数据冲突。

第四题:三人数棋子,一人数黑,一人数白,互斥,两者数完,第三者统计,同步。

第五题:给出虚拟地址,页大小,分析逻辑号,以LRU在三实页框内替换,根据缺页率分析平均运行时间。

第六题:Dijkstra算法的实现过程,填表。

第七题:根据题目给出的网络层次结构及其数据帧格式给出带有1>路由2>网桥的帧中继的层次结构和数据帧格式。

就这些,第三小题还有一两小问印象模糊了。

大题难度点到即止,涉及面广,基本是抢分型。

这次数学蛮危险的,估计难过,如能侥幸,可能还会再写些吧,到时如果有可能,请风华给我改下用户名。

4、选择题不太记得了,数据结构,组成原理还好,还比较常规吧;操作系统全是一些课本概念,题目都很短,稍微有点偏,基本上凭感觉做;网络也有点偏,毕竟用的是国外的教材。

数据结构有道选择题和王道这题差不多

下列关于 m 阶 B-树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Ⅰ.每个结点至少有两棵非空子树

Ⅱ.非叶结点仅其索引作用,每次查找一定会查找到某个叶结点

Ⅲ.所有叶子在同一层上

Ⅳ.当插入一个数据项引起 B 树结点分裂后,树长高一层

A.Ⅰ、Ⅱ

B.Ⅱ、Ⅲ

C.Ⅲ、Ⅳ

D.Ⅲ

有广义表的题,也有折半查找时间复杂度的

网络有道选择题是TCP终止连接过程中那几个序号(fin,ack)的问题

数据结构第一套大题给出几个数字,要求写出对排序每一步操作;第二大题是给出树一个静态链表表示,要求使用非递归先序算法,写出算法思想和伪代码。组成原理就一道大题(23分),稍微有点复杂涉及知识点较多,题目给出一段for循环语句和对应的汇编代码,所求有主存地址划分、数据cache指令cache容量计算、指令执行条数计算、跳转地址、指出数据冲突控制冒险语句

网络第一道大题是路由的Dijkstra算法,给出了一个表格要求填写每一步结果;第二大题好像是网桥连接两个子网,要求写出网络体系结构和链路层帧格式

5、第一、先说选择题:

选择题比统考难度要低,但是也同样不好拿分,选择题出现 了广义表和帧中继格式的选择题,其它的考的与统考偏差不大,选择题对基础知识记忆性考察比较多,比较直接一点。

第二、大题

1、数据结构:大题前两题数据结构比较直接,堆排序就不说了,这个很简单了,树前序的非递归算法书本上可以找到算法(王道单科上前序后序神马的都有);

2、计组:计组考的题我是始料未及的,虽然南大期末题上有类似,因为按统考复习就忽略了,这是个人原因,暂且不提。前两问第一问是主存地址划分几个段,常规,第二问是cache地址多少位。第三问是问循环次数和指令条数,数了半天,不知道对不对。第四问是cache命中和请求虚拟地址管理缺页的。按统考复习的孩子比较吃亏。

3、操作系统:第一个题是信号量,黑白棋子由AB两人计数,C计数总数。第二题是考缺页机制,主存平均访问时间,这个自己换算下页号用LRU搞下计算下就ok,我计算能力差,原理就是这样的,答案也不记得了。

4、网络:第一题最短路径问题,路由算法,地杰斯特拉模拟几趟填上去就行了。第二题是考到了帧中继问题,首先给了个网桥连接的AB主机,给出了协议层次图和帧格式,然后问在局域网和帧中继环境下分别是网桥和路由器的时分别的协议层次图和帧格式,总分4分,画的累死了还不知道对不对。

总体比统考简单些,有亮点有意外,有欢喜有忧愁,坐等调剂的人给大家简单说这么多,具体想知道的回复问,知无不言!


相关话题/软件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6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工程考研机试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8-29
  • 2014年广东海洋大学软件专业数据结构考研真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8-20
  •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就业方向与就业前景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就业方向与就业前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研究计算机的设计与制造,以及信息获取、表示、存储、处理、传输和利用等方面的理论、原则、方法和技术的学科。它包括科学与工程技术两方面,两者互为作用,高度融合,这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突出特点。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华北电力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介绍
    081202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主要研究软件开发和软件维护,以及软件使用所涉及的理论、方法和技术的学科。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是培养具有坚实的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和系统专业知识、从事计算机软件理论和软件技术系统的研究与开发以及从事软件工程方面的人才。本专业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软件构件/架构技术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首都医科大学专业介绍:软件工程-医学软件开发方法
    软件工程-医学软件开发方法课程简介:《软件工程-医学软件开发方法》一课系统地介绍了软件工程的有关概念、原理、方法、技术、标准,其目标是使学生在理解有关软件生存周期模型概念和软件工程基本原理的基础上,进一步掌握建造医学软件系统的有关方法、技术和标准(规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北方工业大学专业介绍: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下的二级学科,包括软件理论、操作系统与操作环境、程序设计及其语言、编译系统、数据库、软件开发环境与开发技术和软件工程等研究方向。该学科作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与计算机其他学科紧密相连,是基础性和技术性并重的学科。一、培养目标本学科点是以计算机软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中国传媒大学专业介绍: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
    1.分布式计算与软件方向分布式计算与软件方向重点进行网络存储的理论和技术研究,以及新型网络存储系统的设计与开发。本方向以数字资源研究为主线,研究海量数据的存储理论与方法,研究高性能、高可靠的磁盘阵列,海量数据的分布式存储系统,云存储和云备份技术,网络存储测评技术,海量数据的搜索技术等。本方向的教学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复旦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国家重点学科,上海市重点学科,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点。本专业现有教授11人,副教授19人。主要研究方向:1. 数据库与知识库2. 软件工程3. 协同计算4. 算法理论5. 信息安全与密码学6. 生物信息学7. 智能计算8. 编码与通信理论近年来主要科研成果数据采掘工具的研制及其应用;电子图书馆的相关关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同济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软件工程(专业学位)
    软件产业作为信息产业的核心和国民经济信息化的基础,采用现代软件工程技术进行软件开发和管理是实现我国软件产业化的关键。软件工程硕士是当前国际通用的培养软件工程高级人才的先进教育模式,直接针对企事业对软件工程人才的需求,面向领域和产业,按照工程化的培养思想,注重实践教育和技能教育,培养与国际接轨的实用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软件工程(数字娱乐)
    本专业结合学院在软件开发技术方面的优势和市场对文理兼备人才的需求现状,运用先进的图形图像技术进行数字娱乐教学。目标是培养数字娱乐行业的专业技术人才,着重于游戏软件开发和三维图形动画等专业方向。开设课程:3D游戏图形开发、游戏动画、游戏基础、游戏场景、游戏设计、游戏项目实践I、游戏中的人工智能、高级3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