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助学贷款留麻烦 研究生购房遭信用卡壳

本站小编 新浪教育/2015-04-23

 大众网菏泽4月20日讯(记者 刘 进)今天,网友陈先生向大众网菏泽新闻热线反映, 2004年,他在定陶农信社办理了一笔5000元的国家助学贷款,到期时没有收到农信社的任何催还通知,导致其贷款逾期13个月。陈先生说,在这笔贷款 中,农信社还存在未经他本人同意就为其办理了展期,且账户上莫名多出了一笔助学贷款等问题。菏泽市银监局表示,此事陈先生可书面向银监局报告,他们将展开 调查。

  助学贷款逾期13个月,却没收到任何催还款通知

  陈先生向大众网记者介绍,他于2004年9月在定陶农信社冉堌分社办理了5000元的国家助学贷款。这笔贷款于2008年到期,他也于同年考上 了研究生继续读书。陈先生说,根据国家相关政策,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可以将助学贷款展期,因此,他和家人也没有在意这笔贷款的情况。

  2011年5月,定陶县农信社的两名信贷员突然找到陈先生的父母,通知他们赶紧把贷款还上。陈先生说,信贷员当时表示如果再不还贷款,他将会构成逾期形成不良信用记录。当时,陈先生的家人赶紧把贷款还上了。

  今年4月陈先生决定买房子时发现,他近五年的信用记录中有13个月属于在农信社的贷款逾期。“这还只是近5年的记录,如果再往前推,估计我的逾 期记录会更多。”陈先生说,2008年助学贷款到期前,农信社没有以任何形式向他催款。目前,由于这些逾期记录,他买房的梦想难以实现。

  不知情中被办理“展期”,征信记录莫名多出一笔贷款

  陈先生对大众网记者说,这笔助学贷款还存在其它两个问题:农信社未经他本人同意就为其进行了展期,他的征信报告上莫名多出了一笔助学贷款。

  4月4日,陈先生在定陶县农信社冉堌分社查询得知,他的这笔贷款于2008年被“展期”一年,但对这个展期是如何办理的,他和父母一无所知。 “如果当时我知情,肯定会把展期多延长几年。”陈先生说,现在他向定陶县农信社索要当时办理展期的相关材料,却被农信社以“时间久了,找不到”为由拒绝。

  “在我的征信记录上,还莫名多出了一笔贷款。”陈先生说,这笔多出的贷款同样是国家助学贷款,借款日期是2004年,还款日期是2009年。陈先生向农信社询问这笔贷款的由来, 也得到了“不清楚、不知情”的回答。

  陈先生说,他已就此事多次与定陶县农信沟通,但都没有得到合理答复。今天下午,陈先生再次与定陶县农信社相关工作人员沟通,被告知两日内给出调查结果。

  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咨询了菏泽市银监会相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陈先生可就此事向银监会提交书面报告,银监会随后会展开相关调查。


相关话题/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