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金融公司争夺客户 汽车贷款最高可贷8成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5


    因坏账率太高而一度被打入“冷宫”的银行车贷业务近期渐露复苏迹象。此前,沪上已有多家银行高调宣布“解冻”车贷,为了尽快拯救已跌入谷底的车贷业务,部分银行甚至破例提出车贷利率可打九折的方案。  

    此前,上海绝大部分银行的汽车贷款今年已经陷入停滞,不少银行已经全面停止办理新的汽车贷款业务。即便有零星的新增加业务,也局限在部分中高档车型和信誉比较好的经销商。 

    如今,沪上银行再次对车贷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曾经占据国内汽车贷款业务半壁江山的中国银行,日前宣布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出直客式车贷,其车贷利率最低可下浮10%、贷款比例最高80%、贷款期限最长5年等政策,均突破目前业内底线。之前,上海浦发、深圳发展银行也都曾有过表示会加强车贷拓展的力度,而建设银行等几家大型商业银行也表示,会根据具体情况,适当放宽汽车贷款业务,包括放宽车型限制以及放贷比例。

  同时,记者昨天从招商银行了解到,招行信用卡中心目前正在与销售15万元左右中档汽车的经销商磋商,推出一款2年期的汽车销售分期付款业务。据招行内部人士透露,这款业务一旦成功上市,无疑就是一种变相的汽车贷款。

  汽车金融公司争夺市场

  如果是在两年前,买车贷款,人们往往会想到去找银行,但如今车贷市场这块“蛋糕”,越来越多的被汽车金融公司所吞食。据沪上多家4S店的销售反映,目前,汽车金融公司所能提供的个人车贷业务,相对更灵活、更专业、更具针对性。同时,不少消费者也表示,银行对于贷款人资质及担保方面的要求,也使得一部分潜在客户望而却步。

  而记者从通用金融公司了解到,由于前阶段银行对于车贷有所紧缩,因此金融公司的放贷情况一直处于一个较高的水平。就通用金融来说,之前有近四成的通用客户在金融公司有贷款业务。而今银行再次介入这块业务,市场的争夺会更加激烈。

  从业内专家的视角来看,专业汽车金融公司的介入,是汽车销售行业的一种趋势,同时对于银行的车贷业务是巨大的冲击。但作为两种不同业态金融机构,两者必然存在互补之处,因此,将来在一定范围内的合作是大有可为的。

  风险控制当务之急

  针对银行再次对汽车贷款业务放开,业内观察人士指出,银行要想重夺今非昔比的车贷市场,首先要面对汽车金融公司的强力竞争,而更重要的是,对车贷逾期风险管控体系的改良必须成功。

  之前,深圳发展银行车贷业务是领先于其他同行的。有关人士表示,深发展的正增长主要依赖于对客户的筛选和引进自动审批系统,该系统可以在15分钟内完成初步审批,且坏账率不足1%。目前,中行也通过房产或定期存款捆绑抵押的方式,用以降低坏账风险。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