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员工呵斥学生:哪有时间听你啰嗦

本站小编 新浪教育/2014-08-04

 一张打印纸“卡住”满腔报国梦一副冷面孔“拖住”学子就业路

  山西日报讯 本来满腔热情打算服务西部、献身边疆的山西大学研究生小李,没想到因为需要打印一张自己的成绩单,被研究生院的工作人员百般推委、冷脸训斥。最终成绩单没有打印出来,自己的一条就业路也泡了汤。

  小李是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的研三学生,马上就要毕业了,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感觉十分焦虑迷茫。当得知共青团中央正组织实施“2014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时,小李赶紧报了名。按照规定,报名审查需要一张学习期间成绩表,成绩表需要打印在学校专用纸张上,方可盖章生效。能给小李提供这种纸张的,有两个部门:一个是小李所在的院系——历史文化学院,一个是研究生院。小李先到了历史文化学院,恰巧教学秘书因为小孩生病去了医院。

  6月3日中午12时,是报名审查的截止时间。当日上午10时,小李跑到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找到负责此事的郝姓工作人员,希望她给自己办理。这位工作人员推说,根据约定,这些事情由学院办理。小李说,学院教学秘书去了医院,现在没法办理,打印不出成绩单,报名就会耽误。工作人员又要求学院的教学秘书给她打电话。小李没有教学秘书电话,联系了几个班干部,也没有她电话。小李只好哀求工作人员通融一下,可以让自己的班主任打来电话说明情况。可郝姓工作人员接完班主任的电话后,仍然坚持让小李找教学秘书。小李看看时间已经10点半多了,自己回学院找人打听教学秘书电话,再回到研究生院,至少需要40分钟,担心工作人员下班,就再三向其解释。这名郝姓工作人员与对面办公桌上的工作人员,嫌小李烦心,说:“我们还有其他事情,哪有时间听你啰嗦”,把她呵斥了出来。

  出来楼道后,小李看到挂着常务副院长牌子的办公室开着门,就向这位领导求救。这名领导打电话叫来了一名工作人员让其与郝姓工作人员协调。协调后,小李再去打印时,却被告知,网络断线了,无法打印。时间已经快11时了,就算等会儿联网了打印出来,自己还需要回学院盖章,然后赶到校团委报名,这些地方相隔甚远,12时前无论如何是办不完的。想到自己的渺茫前途,小李哭诉着对记者说:“我报不了名了,我也不想报了。”

  小李的同学后来告诉记者,这名郝姓工作人员如此“服务”,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他去年为了补考英语去报名,光《证明》就让自己开了两份,自己只好不停在学院与研究生院之间盖章奔波。 (本报记者)


相关话题/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