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硕士生助学金每年每人6000元

现代快报 /2014-05-31

   江苏出台研究生奖助学金制度 硕士生助学金每年每人6000元

  快报讯(记者 金凤)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学,读研究生将结束公费时代。不过,对于那些有家庭生活负担或贫困的大学生来说,也不必担心。现代快报记者从昨天上午召开的全省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江苏教育、发改、财政、物价等多个部门已联合建立了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想读研深造的同学,不会面临经济方面的压力。

  去年,教育部发文称,2014年秋季学期开始,高等学校向所有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新入学研究生收取学费。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学费标准,现阶段分别按照每生每学年不超过8000元、10000元确定。读研究生虽然要收费了,但奖助体系可以让贫困生免除后顾之忧。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全省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江苏研究生奖助政策已经确定。

  根据江苏省财政厅、发改委、物价局和教育厅发布的《关于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的意见》,今年江苏将现有的研究生普通奖学金调整为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硕士生每人每年6000元,博士生每人每年12000元,覆盖面为100%。

  同时,从今年秋季开始,还建立了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制度,标准为博士生每年不低于10000元发放,硕士生每年不低于8000元发放,学业奖学金的覆盖面为70%和40%。

  此外,特别优秀的研究生还可以拿到国家奖学金,如果这些资助还不能解决生活方面的困难,还可以申请国家助学贷款。


相关话题/助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