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申请公开清华大学北大等20高校三公经费

新京报 免费考研网/2014-01-05

   新京报讯 日前,上海交大在读研[微博]究生雷闯陆续向清华、北大等20所高校申请“三公”经费公开。

 
  雷闯介绍,他发现包括清华、北大等在内的大部分中国高校,没有公开“三公经费”。他依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向20所中国高校寄出信息公开申请信,申请公开2012年“三公”经费。
 
  20所高校,10所为著名高校,10所为普通高校,雷闯说,这10所普通高校都曾公开2011年“三公”经费使用情况。
 
  雷闯还表示,天津大学[微博]校长办公室已来电,称正进行2012年财务决算,决算完毕后,将会公开三公经费。
 
  根据《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高等学校应在收到信息公开申请的15个工作日内作出答复。
 
  被申请公开“三公”经费的学校
 
  浙江大学[微博]、北京大学[微博]、清华大学[微博]、上海交通大学[微博]、复旦大学[微博]、南京大学[微博]、武汉大学[微博]、天津大学、中山大学[微博]、中国政法大学[微博]、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微博]、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成都大学[微博]、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广东警官学院、湛江师范学院、渭南技师学院、成都市技师学院 (记者魏铭言)

相关话题/清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