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数学:复习需要注意的四点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1-01

下文提醒考研数学复习时要特别注意四点:及早做题,只求答案不思考,盲目看中技巧,丢掉课本...,具体的下文大家细看,17考生要注意!

第一,开始复习考研数学时,切勿急躁做题。

很多考生在复习初始阶段就开始做题,希望透过题目来归纳复习的重点和难点,然后再回归教材进行重点复习,其实这种方法并不可取。这种方法到复习冲刺阶段可以帮助考生强化知识重点,但在复习基础阶段,建议考生焦躁急于做题。

由于考研数学中包含很多基础性、概念性的知识点,而且一些综合性的题目也是由基本知识点衍生出来的,所以考生只要理解搞清基本概念、公式、定理等基本知识再去做题,才能事半功倍,对复习有利。

而且,急于做题,往往错误率颇高,影响考生的做题信心,这样会打击考生复习的积极性,使复习进度停滞不前。

考生要在复习过一两遍基本知识点后,再去做题,这样可以通过题目检验知识点掌握情况,又可以通过做题来加强知识点记忆。

第二,遇到不会的题目不进行思考,切勿忙于求答案。

很多考生都有一种习惯,在做题的时候,遇到不会的题目就急于翻看答案,不求甚解。如此做题不如不要去做题,考生一旦放弃了思考,只求答案,一知半解,是不会考出好成绩的。

考研数学讲究的是思考的过程,通过简单的概念定理,可以延伸出各种各样的题目,但是万变不离其宗,只要考生真正意义上的理解掌握了基本知识点,就算遇到再难的题目也能够解决。

考生一味追求正确答案,而忽视了在做题过程中的思考步骤,可谓是丢西瓜捡芝麻。即便这道题的答案你知道了,当遇到下一道类似的题目时,考生还是回答不出来。

遇到难题不会的题,考生应该花费时间进行思考,思考出题点,所要考查的内容,思考出题人的出题思路,再进一步复习所考查覆盖的知识面,这样,通过一系列的分析和思考,下次遇到类似的题目,就可以轻松拿下。

第三,在题海中学会总结答题技巧,切勿盲目做题。

考研数学的复习在一定程度上是由考生做的题目构成的,能验证考研数学复习的成效的也唯有习题。可是面对成千道题目,考生该如何巧妙通过做题来快速提高解题速度和效率呢?

在考研数学的复习中,考生接触到的成千上万道题目,很多都是相似的题型,只不过换了个数字,换了种说法而已。所以,考生切勿盲目的做题,不注重总结归纳,一味的题海政策,只会加重复习压力。

因此在做题的同时,要善于总结归纳题型,这样当考生再遇到某种题型时,会知道用哪种结法,解题步骤是怎样的,有一套固定的解题思路。这样能从基本上提高解题速度和解题效率。

第四,在复习中选择正确的复习资料,切勿丢掉课本。

考生对于复习资料的选择往往疏忽了课本的重要性。其实,课本才是基础,大纲上所规定的考点都源于课本,所以,课本才是考研数学做基本的复习资料。考生往往过的关注历年真题、模拟题,经常忽略课本的重要性,若考生在复习时,没有把课本认真的翻过几遍,只能表明你的基础知识掌握的还不牢固。在复习初期,应把课本至少读上两遍,仔细认真的掌握基础知识点,在后期做题当中,遇到知识点模糊的时候,一定要翻开课本重新掌握基本概念,加强记忆。

相关话题/基础 考生 政策 教材 数字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7考研数学一教材及配套辅导书
    考研复习,参考书和教材必不可少,考研数学一考高数、线性代数和概率,这三个科目复习选用什么教材?哪个版本?经大家推荐,小编整理了2017考研数学一教材及配套辅导书,2017考生可以参考。教材:①《高等数学》(上、下):高等教育出版社第6版同济大学数学系②《工程数学线性代数》(第五版)同济大学数学系高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1-01
  • 2017考研数字:巧记各章口诀,轻松应对概率论
    概率的公式概念背下来是基本的要求,但概率论的公式和高等数学的公式相比,仅仅记住它是不够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中繁多杂乱的公式、概念想必折磨了不少考研党,下面小编和大家分享各章口诀,帮助考研党们轻松应对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第一章:随机事件互斥对立加减功,条件独立乘除清;全概逆概百分比,二项分布是核心;必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1-01
  • 2017考研英语:零基础逆袭高分方法
    我很喜欢听别人完美逆袭的故事,带着兴奋和敬仰。下面跟大家分享一则2017考研英语0基础逆袭高分经验分享,希望你看完后满满收获和鸡血。首先,我先跟大家说一下考研英语的题型,分客观题和主观题,客观题60分(包括10分完型、40分阅读、10分新题型),主观题40分(包括10分翻译、10分小作文、20分大作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1-01
  • 2017考研政治:基础薄弱者的暑期建议
    首先了解自己政治学习和基础的现状。如果存在以下几个问题:第一,基础薄弱。由于种种原因,很多考生在政治学习方面往往有缺失,例如在初中、高中阶段缺少政治课学习,要么是没有政治课或者对政治课要求低,故在政治学习方面投入的时间和精力有限;大学四年,很多同学对政治依然是不感冒,至于大学的政治学习的状况,这,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1-01
  • 2017考研政治:数字记忆G20,一招背会重难点
    盛大的G20峰会昨日在杭州落下了帷幕,这也意味着今年下半年举行的各大考试都将离不开这个话题。虽然峰会已经结束,但是话题热度却仍在保持,要说不知道G20,那你可就out了,从现在开始就得赶紧为考试做准备,小编整理了一下峰会的重要知识点,一大波干货正在赶来的路上,你准备好接招了吗?(友情提醒:数字记忆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1-01
  • 2017考研政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那些事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理论是马克思和恩格斯创立的。1843年马克思在《黑格尔法哲学批判》中,提出不是国家决定市民社会而是市民社会决定国家的命题,这是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理论的胚芽。这里的市民社会主要指现实的经济生活。随着马克思对资本主义社会的研究和对资产阶级古典经济学的分析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1-01
  • 2017考研政治:超实用答题模板(世界政治经济与政策)
    1、(关键词)国际新秩序6句美国3句:⑴美国打着建立新秩序旗号,实际是维护旧秩序;⑵国际旧秩序的实质就是国与国之间地位的不平等,少数资本主义国家剥削、压迫多数发展中国家;⑶所谓美国的领导,就是维护这种不平等。中国3句:⑴中国的主张与国际旧秩序完全对立,倡导国家的平等和国家之间关系的民主、文明,符合世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1-01
  • 2017年考研政治形势与政策冲刺复习技巧
    形势与政策和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这门科目因为是与当年发生的国内外大事紧密相连的,因此只有在接近考试的这个时间段里,我们才能确定下来这一年发生的大事有哪些,才能较为准确的锁定复习方向。形势与政策它考查的内容主要分两部分,一个是国际部分,一个是国内部分。国际部分主要考查四种情况分别是(1)中国领导人在重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1-01
  • 工匠精神写入2017考研政治题 多位考生称难度不高
    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昨日开考,受在职研究生首次纳入统考的因素影响,今年共有201万人报名参加考试,比去年增长13.56%。其中,共有106155名考生在京参加考试,较2016年增长了20.8%。据了解,工匠精神、G20峰会等都列进了今年的考题。多位考生反映,今年题目不是特别难,&ldqu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1-01
  • 2017西医综合考研:病理学基础要点一
    病毒性心肌炎心肌炎(myocarditis)是指由各种原因引起心脏肌层的局限性或弥漫性炎症。它常是很多全身性疾病在心肌的表现。各种病毒、细菌、寄生虫、真菌、免疫反应以及物理化学因素等均可引起心肌炎,但以病毒所致的心肌炎最常见。病毒性心肌炎(viral myocarditis)是由病毒引起的原发性心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1-01
  • 2017西医综合考研:病理学基础要点二
    心力衰竭的分类心力衰竭,(heart failure)也称泵衰竭,指指由于心脏泵功能减弱,使心输出量绝对或相对减少,以致不能适应机体代谢需要的一种病理过程或综合征。当其呈慢性经过时,常伴有显著的静脉系统充血,故临床上亦称为充血性心力衰竭。各种原因所引起的心脏疾病最终均可能发生心力衰竭。通常按以下几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1-01
  • 2017西医综合考研:病理学基础要点三
    心力衰竭的原因(一)原因心力衰竭的根本问题是心肌收缩性降低。引起心肌收缩性降低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归纳起来不外是心肌本身的原发性损害和心脏负荷过重两个方面。1、心脏负荷过重(1)前负荷过重:前负荷也称容量负荷,是指心室在收缩之前所承受的负荷。相当于心室舒张末期容量,其大小取决于心室收缩前存于心室内的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1-01
  • 2017西医综合考研:病理学基础要点五
    心力衰竭发生机理心力衰竭的发生机理至今尚未完全阐明,但随研究方法的不断完善,近年已从分子水平和亚分子水平研究正常和病理状态下的心脏活动,取得了很大进展。目前认为,心肌舒缩障碍是心力衰竭发生的基础,对引起心肌舒缩障碍的机理主要有以下认识。(一)心肌收缩性减弱1、心肌结构的破坏正常的心肌结构是心脏完成泵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1-01
  • 2017西医综合考研:病理学基础要点六
    心力衰竭临床表现心力衰竭时,由于心脏泵功能减弱,不能将回心血液完全排出,从而导致心输出量减少,并使静脉系统血液回心障碍,引起肺、体循环淤血,这是心力衰竭时机体产生各种功能代谢变化和临床表现的病理基础。从血液动力学观点分析,可以归纳为以下三组变化。(一)肺淤血的改变与临床表现正常情况下,肺毛细血管内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1-01
  • 2017考研法理学基础知识:法的实施
    (一)法的实施法的实施,是指法在社会生活中被人们实际施行。法是一种行为规范。法在被制定出来后实施前,只是一种书本上的法律,处在应然状态;法的实施,就是使法律从书本上的法律变成行动中的法律,使它从抽象的行为模式变成人们的具体行为,从应然状态进到实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