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英语考试口语、词汇要怎样提分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3-03

  留学英语考试口语、词汇要怎样提分?

  练习口语的第一步是什么?先记住身边最简单的东西。备本汉英字典,随时查找到嘴边的单词(主要是名词、动词和形容词),并且要能在1/10秒钟之内脱口而出。能把常用的单词脱口而出,你就能唬倒一大片了。这时你会发现自己像个刚学会走路的tiny tot, 无视障碍,只走直线,磕得帮帮作响,依然乐在其中。高手一听,虽然有点中国式英文,但是他会理解并祝福你的,因为你的口语已经做好真正起飞的准备了。Dude, you’re waiting in the wings!

  英语口语分三步走,从能说到会说到说的地道,你现在到哪一级了?

  1、如何用英文简单界定或定义的技巧

  人人之间交谈80%是想告诉对方这个事物是什么。学校里的课本尽管词汇难度不断加深,但思维逻辑结构却只停留在一个水平上。中国人常说Where is the book(这本书在哪儿)?很少有人说What is a book(书是什么)?而美国的小学生就开始问:What is the book?这种Where is the book只是思维的描述阶段。但是我想连大学生也很难回答What is a book?因为中国传统英语教学模式没有教会学生表达思想的技巧。

  2、如果已经学会界定,但理解还有偏差,那就要训练How to explain things in different ways(用不同的方式解释同一事物)。

  一种表达式对方不懂,美国人会寻找另一种表达式最终让对方明白。因为事物就一个,但表达它的语言符号可能会很多。这就要多做替换练习。传统的教学方法也做替换练习,但这种替换不是真替换,只是语言层面的替换,而不是思维层面的替换。比如,I love you(我爱你)。按我们教学的替换方法就把you换成her,my mother等,这种替换和小学生练描红没有什么区别。这种替换没有对智力构成挑战,没有启动思维。这种替换句子的基本结构没变,我听不懂I love you,肯定也听不懂I love her。如果替换为I want to kiss you,I want to hug you,I will show my heart to you等,或者给对方讲电影《泰坦尼克》,告诉对方那就是爱,这样一来对方可能就明白了。这才叫真正的替换。也就是说用一种不同的方式表达同一个意思,或者一个表达式对方听不清楚,举一个简单易懂的例子来表达,直到对方明白。

  3、我们必须学会美国人怎样描述东西。

  从描述上来讲,由于中美的文化不同会产生很大的差异。我们描述东西无外乎把它放在时间和空间两个坐标上去描述。美国人对空间的描述总是由内及外,由里及表。而中国人正好相反。从时间上来说,中国人是按自然的时间顺序来描述。我们描述一个东西突然停住时,往往最后说的那个地方是最重要的。美国人在时间的描述上先把最重要的东西说出来,然后再说陪衬的东西。只有发生悲剧性的事件,美国人才在前面加上铺垫。这就是中国人和美国人在时间描述上的巨大差别。

  学会背单词,才能有积累,下来看看掌握托福词汇的八大秒招吧!

  英语词汇备考8大妙招

  大浪淘沙法

  如果你的目标是一天记住100个单词,那么所需背诵的单词数量最好要达到500个。因为人的记忆力是有限的,所以不要指望只背20个单词,就能记住全部并且永远不会忘记。将每天背诵的数量定在500个,虽然你实际记住的也许只有100个,但是这100个一定是你记得最牢的。

  把没有记住的单词继续放到第二天的计划中,这样天天坚持,就会看到成效。这个方法好比用筛子过滤沙砾,虽然漏掉的是大多数,但剩下的却是精华。要在短时间内背出大量的单词,必须"以量取胜",持之以恒。

  词根词缀法

  这个方法基于英语单词的构词法,靠分解单词来记忆。每个英语单词都可以分解成一个核心词根,和前缀或后缀。例如在view(看法、景色)这个单词的基础上,加上表示"再一次"的前缀re,就是"复习"的意思;加上表示"人物"的后缀er,就有"观众、探视器"等的意思。

  这是一种比较高效率的记忆方法,认识一个词缀就会帮助你认识很多单词,做到举一反三。但前提是,你必须先学习和掌握一定的词根、词缀的意义。

  循环往复法

  把所要背的单词分组,比如每组100个,共50组。第一天,背第一组的100个;第二天不要急着前行,先用比前一天快一倍的速度把第一组的单词过一遍,然后再看第二组的单词;几天以后再复习第一天的单词,以此类推。

  这样做虽然可能影响背单词的进度,但能有效地巩固所学的内容,以"滚雪球"的方式加深记忆。

  人会遗忘,最好的方法是在你正要遗忘的时候复习一下,这相当于对原来记忆进行刺激,会使快要忘记的东西记得很牢。这个方法因人而异,你可以根据自己的记忆力情况,决定复习的周期。如果怕雪球越滚越大,到后来每天的任务越来越艰巨,你也可以先把要背的所有单词都背一遍,采取每第二天只复习前一天的内容方法,等全部背完一遍后再从头来第二遍。

  狂读狂写法

  这是依靠重复某种生理活动来强迫大脑认知的方法,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有效的。当然每个人的习惯各有不同,有的喜好大声朗读所背单词,有的钟爱在白纸上边背边写所需记忆的单词,更有甚者把单词录成卡带,每日听之方可入眠。真可谓"单词人人会背,各有巧妙不同"。

  分类归总法

  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单词也有它的家族史与裙带关系。常用的分类方法包括:同义词与反义词分类,种属特性分类,类比分类等等。例如,表示 "笑"的单词通常有:chortle(开心地笑),chuckle(轻声地笑),guffaw(哄堂大笑),jeer(嘲笑),snigger(窃笑),simper(傻笑)等等。对这种"单词家族"的分门别类,有利于掌握成片单词以及其意义差别,不失为一种好的方法。

  做题看报法

  对于许多学生朋友来说,背单词不只是为提高词汇量,而更多的是为了应对考试。无论是参加英语四、六级,还是TOEFL或者GRE,检验英语水平的试金石还在于对词汇的运用与解读能力。因此通过大量地接触真题与模拟题,我们才能知道每个单词的"精华"在哪里,从而体会到背单词的乐趣。

  此外,另一种有效的检验方法就是通过阅读英文书籍、报刊,来寻找记忆中"似曾相识"的单词。要想所背的单词"刻骨铭心",还是要靠实践、记忆单词双管齐下,大量的背诵必须和平时的阅读、写作、口语联系起来。

  创意联想法

  联想的方法有很多,一般可以从意思上、读音上或者形象上联想。例如,vernal(春天的)和venial(可宽恕的),这两个单词长得很像,读音也相似,惟一的区别在于前者有个"r",后者有个"i"。

  根据意思,不妨可以这样想,"r"很像一片小树叶,自然是和春天有关;而"i"像个人,是人自然会犯错,就和"宽恕"的意义联系了起来。这种方法有时看来"牵强附会",但对于少数实在记不住的单词,不妨发挥创意,根据自己的习惯和文化背景联想记忆,也会使枯燥的背诵有了乐趣。

  快速扫视法

  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没有最好的,只有最合适的。比如云朵和天空,微风和草地,比如我眼中的你,以及,你眼中的我。——烟波人长安《我有个恋爱想和你谈下》

  每天背诵的数量和时间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定,背诵要选择一天中头脑清晰、精力充沛的时候进行。此外,记住背单词的三大宗旨:一是贵在坚持;二是要遵循人的记忆规律,循环复习比一次性记忆有效;三,背诵的词汇只有真正运用到听、说、读、写各方面,才算"修成正果"。

相关话题/英文 自然 结构 语言 阅读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7年日本语言学校留学申请最全攻略
    2017年日本语言学校留学申请最全攻略
    国内学生去日本留学到底去不去语言学校呢?日本语言学校一般为了满足学生顺利升学、特长发展等需求,会有各种各样的班级设置,这样也就大大地提高了语言学校的升学率。那么去日本留学就读语言学校有什么要求呢?如何申请进入日本语言学校?最重要的是,日本语言学校是如何分类的?留学小编这就统统告诉你。  一、语言学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2017年日本留学如何选择语言学校
    2017年日本留学如何选择语言学校
    很多同学在日本留学起初选择语言学校的时候非常依赖排名,但其实语言学校根!本!没!有!官方排名所以该怎样选择语言学校呢?一、你要明确自己想要什么1.确认自己计划出国的时间节点虽然大多数语言学校有一月、四月、七月、十月四个开学期,但是也有只有四月和十月开学的学校。这个时候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申请澳洲留学的语言考试,除了托福雅思还有PTE、CAE
    申请澳洲留学的语言考试,除了托福雅思还有PTE、CAE
    申请澳洲留学可以选择哪些语言考试?你以为澳洲留学的语言考试只能考雅思,或者只能考托福?错了!澳洲留学四类语言考试任你选!  1、雅思(IELTS)  雅思考试由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外语考试部、英国文化协会及IDP教育集团共同管理,是一种为打算到国外学习、工作或定居的人士设置的英语水平考试。  雅思考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去英国上语言班到底有没有必要?你能学到什么?
    英国留学去上语言班到底有没有必要?英国留学语言成绩还不够,不知道在国内学英语还是去英国上语言班。这是因为很多学生不知道,英国语言班到底是学什么的。鑫泉留学小编今天就给你讲一讲,英国留学去上语言班到底有没有必要?  【首先,你需要知道在英国语言班你能学到什么?】  英国语言班的课程内容  针对已满足正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埃塞克斯大学最新申请信息调整:商学院 语言学院 法学院
    2018年申请已经打响,希望获得更多关于埃塞克斯大学及埃塞克斯大学热门专业的信息?鑫泉留学小编全都为你准备好了!12月,埃塞克斯大学最新申请信息调整有哪些?快一起了解下吧。  一、商学院的申请条件调整  (1)商学院研究生课程最新调整了针对中国大学本科均分录取分数对应2:2学位要求,参考最新网大排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英国留学读语言就是学渣了吗?什么情况需要读语言?
    英国留学读语言班就是学渣了吗?申请英国留学如果雅思没有达到学校要求,就需要在入读主课前参加短期语言学习,以尽快提高英语达到正常学习生活所必须的水平。  读语言班的三大理由  1、紧密联系专业课,为以后写论文打基础  首先学生过去读5-8周甚至更长时间的语言课程,基本的课都是一天2-3节课,一节课2个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云南大学教育部自然资源药物化学重点实验2018考研调剂信息
    招生人数:未知招生简介:云南大学为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拟建设五个世界一流学科(群)。其中生命与分子科学学科群是五个世界一流学科(群)中重点支持方向,包括生物,化学一级学科,未来资金充足。云南大学拥有教育部自然资源药物化学重点实验室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3-01
  • 2018年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自然地理学专业考研调剂信息
    招生人数:未知首先申明,这是学校政策,无任何歧视,只为双985学生(或双一流学校或学科)提供一条可调剂出路。本团队欢迎自然地理专业、遥感专业、环境科学等具有较强理科背景(尤其注重学生动手能力,环境化学的最好)双985学生调剂生调剂。要求:1.本科院校及考研院校为985高校及中科院(双一流学校或学科)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2-28
  • 2008,2006年武汉理工大学结构力学考研试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28
  • 北京语言大学现代汉语郑贵友讲义
    北京语言 郑 贵 友 第一章 语法概说 一、语法和语法学 二、语法单位 三、句子成分 四、句子分析分析句子的两种方法 第二章 词类 一 、词类的含义及词类划分的目的 二、词类划分的标准 三、词的一级分类和再分类 四、各类实词 名词 动词 形容词 区别 词 数词 量词 代词 副词/象体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25
  • 2017福州大学结构工程复试考研试题回忆(超有用)
    17结构复试回忆 结构工程学硕和专硕是用一套卷子。 复试流程: 我们这次是24号早上去土楼(土木工程学院)交材料,24号下午去至诚体检,(建议一定要早点去,不然交材料和体检都要排很久的队,我早上7点半就到土楼,下午13点多一些就到至诚了),25号早上是复试笔试,下午是英语听力,听力结束后两点半进行学硕面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25
  • 2017福州大学结构力学初试考研试卷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25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611自然地理学2002-2017年考研真题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611自然地理学考研真题 2003年 1. 试述土壤的空间分布规律及控制因素?(25) 2. 陆地生态系统的主要类型。(25) 3. 土壤的主要成土过程与影响因素。(25) 4. 农业生态系统的主要特征。(25) 5. 结合实例讨论人类活动对地理环境的影响。(25) 6. 自然地理环境的物质组成与能量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23
  • 胡壮麟语言学复习资料及答案
    胡壮麟 语言学 复习及答案 Chapter I Introduction I. Decide whether each of the following statements is True or False: 1. Linguistics is generally defined as the scientific study of language. 2.Linguistics studies particular language, not languages in general. 3. A scientific study of lang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23
  • 2001-2017南京大学语言学纲要考研真题汇编
    南京大学历年考研真题汇编 吴文亮整理 【语言学纲要】 【20012017】 南京大学2001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 【现代汉语、语言学概论部分(共计60分)】 一 判断题:(正确: 错误:x 每小题1分,共15分) 1. 叹和嘆是两个不同的语素。( )语素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