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文学类专业好大学盘点,9所学校榜上有名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8-21

  在英国读文学,是一件颇为浪(ku)漫(bi)的事情。每年选择到留英读文学的童鞋也不在少数,那么,英国文学类专业哪家强呢?来看看9大最受文科生青睐的英国大学吧~~

  1、爱丁堡大学(University of Edinburgh)

  第一个当然要说爱大,爱大拥有世界上最古老的英国文学系,整个人文与社会科学院下设14个系,细分为326个专业,与文学类相关的专业全部隶属于此,里面囊括了与文学有关的所有专业。大多数文学类硕士相关的专业最后授予的是Master of Scie nce(普通科学硕士学位)或是Master of Science in Resarch(研究类科学硕士学位)。

  爱大的文学类硕士主要在人文与社会科学院下分的Literatures, Languages and Cultures,也可以笼统的称之为文学院,主要研究文学,文化和语言。在这里根据研究的地域以及领域,划分有六个大的板块和方向:

  Asian Studies

  Celtic and Scottish Studies

  English Literature

  European Languages and Cultures

  Islamic and Middle Eastern Studies

  Graduate School (cross-disciplinary programmes)
 

  2、圣安德鲁斯大学(University of St Andrews)

  圣安德鲁斯大学是英语世界中仅次于牛津剑桥的第三古老的大学。历史悠久的好处是,学校积累的title与知名校友故事能出一套书,且学术成就不落于后。但凡古老的学校,文学领域的教育总是特别出色。比如圣安德鲁斯大学各个文学专业排名都不低。

  圣安德鲁斯大学只有4 个学院:文学院、神学院、理工学院和医学院。其中文学院的专业最多,圣安德鲁斯大学有大量的文学类硕士专业,按类别可分为Art History、Classics、Divinity、English、History、International Relations、Modern Languages、Philosophy。
 

  3、杜伦大学(Durham University)

  杜伦大学位于英国东北英格兰城市杜伦,由于有着悠长的历史,学校里面还有世界文化遗产和文物保护建筑物。文学作为硕士课程中的一个大类,杜伦大学也提供了一些文学类硕士的选择,比如英国文学研究(English Literary Studies)、创意写作(Creative Writing)、古典文学(Classics)、阿拉伯语/英语翻译与口译(Arabic /English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ing)。
 

  4、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 of Glasgow)

  格大的纯文学专业选择性并不是太多,对于外国留学生来说,小编就简单粗暴的将它们分为英国研究和非英国研究。

  格大不论从学术研究还是地理位置上看,都是一个适合进行文学学习和创作的地方,严肃不古板,经典也有创新,相信会和留学生们激起不同的火花,对英国文学或创作有兴趣的同学不妨尝试申请一下。
 

  5、伦敦大学亚非学院(SOAS, University of London)

  SOAS 是世界杰出的亚洲和非洲研究中心之一,是欧洲制定相关亚洲与非洲战略重要的智囊机构,是英国唯一一所专门研究亚洲、非洲、近东和中东的高等教育机构。它的图书馆藏书堪称欧洲之最。它的语言教学设施包括计算机语言学习设备、和一间使用索尼数码系统的语言实验室。图书馆也起着国家图书馆的作用,许多企业人士和政府官员都来使用这间图书馆。

  该校的学位课程分为三类:语言学—学生选二门语言,但也学习其他科目,如经济或历史;地区研究类—如非洲研究,东南亚研究;社会科学类或联合类—如艺术和广告。
 

  6、伦敦国王学院 (KCL)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一直是中国学生非常热衷申请的院校之一,但其招生要求颇高,比如国内211院校的学生,平均分达到85分以上,很多课程雅思要求都在7分以上。苛刻的入学要求令很多非 211院校的学生都望而却步。

  伦敦国王学院的校友其实有很多文学哲学家,所以对中国学生特别是文学专业的学生来说并不陌生,KCL文学类专业像英语文学、哲学、现代语言学等都很不错。
 

  7、谢菲尔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

  中国留学生称谢菲尔德为谢村,谢村山路坡路较多,但交通便利。谢菲尔德市虽然属于英国大城市,但和中国的大城市、和伦敦相比,确实适合“谢村”这个称号。也因着这个谢菲尔德市不大,它环境静谧,属于英国的低日常消费区。

  谢菲尔德大学有优秀的艺术与人文学科,其考古学系和历史学系在全英国大学中数一数二。另外,谢大在音乐,语言研究及社会学研究方面都享有很高的盛誉,艺术传媒系是英国著名传媒系之一。艺术与人文学院下辖英语语言学院(School of English)、现代语言学院(School of Modern Languages)、教育研究学院(School of Educational studies)。
 

  8、伦敦大学学院(UCL)

  UCL主校区邻近大英博物馆、大英图书馆、国王十字车站、牛津街、摄政街和摄政公园,可以说是坐落于伦敦市中心,交通便利,学术气氛浓厚,也是世界最昂贵的大学之一。

  UCL的文学类硕士主要在艺术与人文学院(Arts and Humanities),而艺术和人文学院以下还分为Department(系)以及Centre(中心)。
 

  9、约克大学(The University of York)

  自从周董在约克举行婚礼后,约克瞬间成为浪漫化身。所以童鞋们的志向绝对不只是旅游而已,在这里呆个一年半载才是最佳选择好嘛?

  约克大学文学类硕士享誉已久,最具代表性的两个文学类硕士专业:电影与文学专业和文艺复兴和近代早期研究专业。


相关话题/文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想考四川大学文学研究生,暑期就这么复习!
    收到通知书时已过七月。从去年三月开始备考,距离现在已经过去这么久了。没错,我是毕业后的一战。至今为止,经验贴相信大家也看了不少。每个人的基础不同,学习习惯不同,对他人的经验进行怎样的吸收转换也是一个值得思考的过程。所以,关于我自己的复习模式不多说,只想跟大家分享几点我在复习过程中的收获的经验教训,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07
  • 首都师范大学古代文学历年考研真题(2010-2016)
    2016硕士研究生考试古代文学814真题 一、诗词曲填空 1、( ),白头不相离2、( ),还来就菊花3、野径云俱黑,( )4、( )但道桑麻长5、( )花面交相映6、( )贫贱不相逾7、明月照高楼,( ) 8、平芜尽处是春山( )9、三十六陂春水,( ) 10、今宵剩把银釭照,( )11、胡马依北风,( ) 12、夜阑卧听风吹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07
  • 云南大学文学考研真题(2014-2017)
    云南大学2017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自命题科目试题 (考生特别注意:全部答案必须写在答题纸上,否则无效) 考试科目名称:中国语言文学基础 考试代码:637 一.单项选择(共10题,每题2分,共20分) 1、《小井胡同》是谁的作品? 2、第一部创世神话是? 3、请用国际音标分析Srd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07
  • 翻硕与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区别
    许多本科英语专业的学生在准备考研的时候,对于翻译硕士和英语语言文学硕士有所纠结,不知道自己报考哪个方向好一点,凯程陈老师来给大家说说两者的区别,为同学们做个参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23
  • 2017年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艺术硕士电影领域考研真题讲义
    1999 年北京电影学院 艺术理论 文艺理论 电影理论考研真题 一、填空 1、写出下列作品的作者 《判断力的批判》 康德 《俄底普斯王》 索福克勒斯 《拉奥孔》 莱辛 《意象的能指》 麦茨 《管锥篇》 钱钟书 2、毛泽东 1942 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23
  •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记语言学硕士跨考文学博士
    本人为大金科2011级英语专业本科生,于2015年以初复试第二名的成绩考取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并于近日幸运地被浙江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录取为博士研究生。此文谈不上什么经验帖,纯粹就是和大家分享一下我这一路走来的故事,说说我为何坚定地选择读博?又为何从语言学转至文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23
  • 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8考研调剂信息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一、组织领导学院招生工作小组负责本单位复试录取工作的组织、管理及监督,指导各学科(专业)复试小组进行相应考核工作。二、继续接收调剂学院汉语言文字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史三个专业共缺额8人,继续接收调剂。接收调剂考生的要求,按照学校《中国海洋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4-18
  • 华侨大学文学院2018考研调剂信息
    文学院各位考生:欢迎大家申请调剂华侨大学文学院。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专业下设四个研究方向,现当代文学及文艺学、海外华文文学理论与批评、古代文学及古典文献学、语言文字理论与应用,四个方向均有少量调剂名额。鉴于往年经验,为避免资源浪费,特作以下几点说明,请诸位考生注意:1.确实有意愿调剂到华侨大学文学院,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4-11
  • 2018年湖南大学文学院教育硕士学科教育/语文方向(非全日制)考研调剂信息
    一、接收校外调剂考生基本条件1.考生原报考专业为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语文)或中国语言文学;2.考生毕业学校为211及以上高校或原报考学校为211及以上高校;3.初试成绩须达到原报考专业的国家线和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复试分数线;4.考生毕业于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二、接收校内调剂考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4-08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考研辅导班资料-英美文学
    对外经贸大学英语学院考研辅导班资料-英美文学 Allegory: A tale in verse or prose in which characters, actions, or settings represent abstract ideas or moral qualities. An allegory is a story with two meanings, a literal meaning and a symbolic meaning. 1. American Naturalism: American natural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4-05
  • 南开大学古代文学考研复习笔记
    古代文学笔记(南开版) 第一章上古文学 一、基本知识 1、上古歌谣:上古时期的民歌、民谣,是民间文学的一种。我国古代,以合乐为歌,徒歌为谣。上古歌谣是先民表达思想、抒发感情、促进生产的重要工具,是在生产力极为低下的原始时代产生的,是出现最早的文学样式。按题材内容,可分为劳动歌谣、祭祀歌谣、图腾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4-03
  • 2018年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考研调剂信息
    一、组织领导学院招生工作小组负责本单位复试录取工作的组织、管理及监督,指导各学科(专业)复试小组进行相应考核工作。二、继续接收调剂学院汉语言文字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史三个专业共缺额8人,继续接收调剂。接收调剂考生的要求,按照学校《中国海洋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研院字〔201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4-02
  • 南京大学文学院1995-2016考研真题(文学615)
    1995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三小时) 【中国现当代文学】 一、简答题。每小题20分,任选两题。 1.比较新时期新写实小说与二三十年代的现实主义小说的异同。 2.比较新时期朦胧诗与二十年代象征主义诗歌的异同。 3.比较曹禺代表作(任选《雷雨》《北京人》《日出》)与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4-01
  • 北京大学古代文学历年考研试题(1997——2010) 
    北京大学 1997年古代文学考研试题 一,名词解释 两都赋与二京赋 、明清文学短篇小说 、 狭邪小说 、雷锋塔传奇 二,论述 1,屈原与老子作品艺术特色比较 2,南唐五代词对北宋词的影响 专业基础 (1)评价钟嵘《诗品》 (2)五四文学革命的实绩 (3)评价朦胧诗 (4)试论汉初的文景之治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4-01
  • 山东大学文学历年考研真题
    山东大学文学考研试题 山东大学 2008年文学考研试题 中国文学史 617 一、名词解释 1. 左思风力 2. 《惘川集》 3. 南施北宋 4. 《红岩》 5. 《红高粱》 6. 《新青年》 7. 《寒夜》 8. 《论语》 9. 永嘉四灵 10. 临川四梦 二、简答 1. 简述 鲧禹治水 女娲补天 后羿射日 的精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