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年制硕士留学后留在伦敦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

本站小编 辅仁网/2017-10-01

   英国1年制硕士留学后留在伦敦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大多数的英国留学生毕业后都选择回国,很多人都觉得在英国找一份工作太难了。不过留学之后在英国真的不能找到满意的工作吗?留学生在英国的就业形势真的特别糟糕吗?很多留学生反映在英找工作难,但有一些人已经获得了称心如意的工作,她的经历也许可以为你提供一些新的想法和参考。

1年的硕士留学后,我拿到了英国公司工签并留在了伦敦!

她说:

在伦敦的地铁口,我遇到了几个拖着行李的中国学生。突然想起,我在这座城市已经工作一年多了。

两年前,和所有的留学生一样,我来到了英国,对即将的一年硕士生活充满向往,对未知的将来心怀梦想。一年前,也和大多数留学生一样,我徘徊在马上回国找工作还是留在英国实习的两难选择。

2016年,我从南安普顿大学媒体管理专业毕业。我喜欢这里的文化和生活环境,对英国有所依恋,却苦于找不到工作签证而经常迷茫与彷徨。

回忆起自己的工作经历,我在英国经历了2份实习,3份兼职和2份全职工作。做过媒体撰稿人和市场运营,也做过奢侈品销售和服务员,可以说几乎把所有能力范围内的工作都尝试了一遍。最后拿到一份的英国公司的offer, 我觉得自己是幸运的,但是也有很多不为人知的辛酸与孤独。

明确目标 立即行动

在英国读过硕士的同学都知道,一年的时间过得有多快。刚刚熟悉英国的环境,就即将面临毕业了,更别说在一年之内还要找到留英的工作Offer。

我刚来到英国的时候目的就非常的明确,我要拿到一份优秀的毕业证书,并且找到一份在英国的实习。所以在研究生第一学期的时候我就经常留意学校招聘网站的信息。很幸运,我一开始就拿到了在南安普顿大学外国学生会SUSU的工作机会,成为里面为数不多的中国员工。

SUSU是属于公益性的校园组织,每年都会为新生提供一些兼职工作机会,服务于校园学生。我的工作职责是市场运营,参与组织学校的新生派对和校园娱乐休闲活动,并运营学生会的社交媒体等。工资按照每小时6.7磅算,零小时合同制,所以工作的时间比较灵活,可以很好的兼顾学习。这份工作可以说奠定了我在英企找工作的基础,对口语提升也有很大的帮助。所以推荐如果想要留在英国工作的同学,一定要多找机会锻炼自己的口语。校园兼职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勇敢走出自己的舒适圈

老实讲,英国公司在招聘的过程中不仅仅看中相关专业背景,更加注重工作经验。我现在能够拿到英国公司市场营销的推广工作也是因为相关的传媒专业背景和市场营销工作经验。很多朋友都会羡慕我的工作,因为在英国留学的朋友都知道能在英国拿到一个有签证的工作是多难。当然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专业背景,一般理工科或技术型的专业比较好找到提供工签的机会,但是文科和艺术类的专业比较困难。

那么在英国公司工作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我觉得最大的挑战就是文化认同感。整个英国公司只有我一个中国人,我刚去的时候简直就是懵逼的。他们平时交流英语我听不懂,工作不知道怎么开展,不懂如何处理英国同事之前的关系,坐在办公室里就感觉是一个另类。所有的这些问题都被夸张成为文化的冲击与不适应。

但是人总是要成长,英语听不懂就下班后多听一些广播节目练习听力,工作上多问问题,多请教,慢慢地就会发现其实并没有自己当初想象的那么可怕。当你的能力慢慢地成长并且融入环境之后,就会发现很多障碍都迎刃而解。

留英工作的酸甜苦辣

在英国工作两年的时间里,可以说是痛并快乐着。没有父母在身边,什么事情都得学着自己处理。因为公司距离较远,我每天坐2个小时的火车去上班再坐2个小时的火车回家。在英国两年了,我常常感觉工作的迷茫和生活的孤独,但是也在黑暗与艰辛中慢慢地磨炼成长。

如果说,在英国工作收获最大的是什么,我觉得是一份不断学习和适应环境的能力。任何的专业运用到工作中都会不一样,所以在工作中寻求突破,不断学习成长很关键。而适应环境的能力对于中国学生留在英国公司工作是很重要的,如何与外国人交朋友,学习外国人的思考方式并融入英国公司的文化,这些都是工作之外的收获。

如果真的有时光机,站在两年前回看现在的自己,依然觉得自己是幸运的。留英工作赋予了我更加丰富的世界观,也更加深入地体会英国文化。现在的自己,仍然在追梦的道路上不断地成长,在学习和融合中不断地精进,在生活和工作中寻找人生的平衡点。

建议

作为一个成功的“过来人”,想留在英国工作的学生的建议是:一定要具备很好的抗压能力和忍耐力。

“这不光是我个人的经验,身边的朋友都和我有一样的感觉。工作没有一帆风顺的,我们有时会孤独,有时会委屈,很多人没法适应一个人在国外的生活,更没法适应国外的工作。两年中,我见过了太多人放弃。”所有人在留下前都要做好心理准备。“伦敦确实很美,但只有身在其中,才能体会到不易。”

 


相关话题/伦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A-Level多少分才能申请伦敦大学学院UCL?
    A-Level多少分才能申请伦敦大学学院UCL?
    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简称UCL。A-Level多少分才能申请伦敦大学学院UCL?伦敦大学学院UCL热门专业A-Level要求汇总。伦敦大学学院UCL是伦敦顶级综合性大学,是G5院校之一。伦敦大学学院UCL1826年建立于伦敦,文科与理科专业都让人想要疯狂打call,王思聪毕业于该校哲学系。emsp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9-14
  •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商科、传媒、社科硕士是优势学科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商科、传媒、社科硕士是优势学科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简称LSE,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学院并称G5超级精英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有什么看点抓人眼球?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又因何有着这样的光环? 在名校云集的大伦敦,有这样一所独特的高校:这里没有封闭的围墙,在这里你可以拥抱和呼吸自由的空气;在这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9-14
  • 伦敦城市大学管理学专业硕士申请条件官网整理
    伦敦城市大学管理学专业硕士申请条件官网整理
    伦敦城市大学管理学专业申请条件有哪些?这里给大家在官网整理了一份伦敦城市大学管理学专业申请条件,其中包括了详细的录取数据、学费、课程设置等伦敦城市大学管理学专业介绍专业排名:50+伦敦城市大学管理学专业课程基于MBA所需要的课程并且在学术上特别是管理教学方面特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4
  •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会计与组织结构专业硕士申请条件官网整理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会计与组织结构专业介绍  专业排名:5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会计与组织结构专业课程分析会计在计算,报告和评估的一系列组织和制度过程中的影响作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会计与组织结构专业课程将 向学生介绍会计,组织和机构之间在不同背景下的相互关系。学生将探索会计,风险管理系统和问责制之间的关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7-03-30
  •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会计与金融专业硕士申请条件官网整理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会计与金融专业介绍  专业排名:5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会计与金融专业课程有着超过50年的卓越声誉。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会计与金融专业课程适用于对职业生涯在商业,咨询和金融领域的广泛领域和组织中感兴趣的申请人,并为会计和金融学术研究提供全面准备。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会计与金融专业项目介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7-03-30
  • 伦敦城市大学国际会计与金融专业硕士申请条件官网整理
      伦敦城市大学国际会计与金融专业介绍  伦敦城市大学国际会计和金融硕士课程提供了一个熟练地结构化的课程,教授给你现实世界会计和金融专业知识,可以使你担任各种有益的国际角色。因为这门课程位于靠近伦敦的地方,你会完全拥有很多的就业机会。  这是一个非常实用的课程。你需要一个高水平的定量技能,为了检查会计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7-03-29
  • 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会计专业硕士申请条件官网整理
     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会计专业介绍  专业排名:150+  2016年QS会计与金融专业的排名,在该榜单中,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排名世界第151-200位,英国第22位。   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会计专业项目 项目名称 项目英文名 开设学位 学制 学位类型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7-03-29
  • 伦敦大学伯克贝克学院会计与财务管理专业硕士申请条件官网整理
      伦敦大学伯克贝克学院会计与财务管理专业介绍  伦敦大学伯克贝克学院会计与财务管理专业在国际业务和战略,创新和创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公司治理,体育管理和营销以及财务管理和会计方面具有特殊的研究优势。  伦敦大学伯克贝克学院会计与财务管理专业课程  应用财务管理  复杂实体财务报告中的当代问题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7-03-29
  •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金融专业硕士申请条件官网整理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金融专业申请条件有哪些?这里给大家在官网整理了一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金融专业申请条件,其中包括了详细的录取数据、学费、课程设置等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金融专业介绍  专业排名:5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金融专业课程是世界领先的通才金融硕士学位之一。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金融专业课程计划主要面向经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7-03-28
  • 伦敦城市大学金融专业硕士申请条件官网整理
      伦敦城市大学金融专业申请条件有哪些?这里给大家在官网整理了一份伦敦城市大学金融专业申请条件,其中包括了详细的录取数据、学费、课程设置等  伦敦城市大学金融专业介绍  专业排名:50+  伦敦城市大学的金融硕士课程会帮助你接触到全球灵活就业机会,尤其是对于优秀学生来说。伦敦城市大学卡斯商学院是世界上最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7-03-27
  • 伦敦城市大学数量金融专业硕士申请条件官网整理
      伦敦城市大学数量金融专业申请条件有哪些?这里给大家在官网整理了一份伦敦城市大学数量金融专业申请条件,其中包括了详细的录取数据、学费、课程设置等  伦敦城市大学数量金融专业介绍  专业排名:50+  伦敦城市大学的金融硕士课程会帮助你接触到全球灵活就业机会,尤其是对于优秀学生来说。伦敦城市大学卡斯商学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7-03-27
  • 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金融专业硕士申请条件官网整理
      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金融专业申请条件有哪些?这里给大家在官网整理了一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金融专业申请条件,其中包括了详细的录取数据、学费、课程设置等  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金融专业介绍  专业排名:150+  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经济和金融学院被公认为英国的顶级部门之一。在最新的全国学生调查结果中,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7-03-27
  •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经济学硕士申请条件官网整理
      经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学硕士申请条件有哪些?这里给大家在官网整理了一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经济学硕士申请条件,其中包括了详细的录取数据、学费、课程设置等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经济学硕士介绍  专业排名:4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经济学硕士计划旨在为学生提供成为专业经济学家的支持,无论您打算在政府,中央银行,国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7-03-26
  • 伦敦大学学院经济学硕士申请条件官网整理
      伦敦大学学院经济学硕士申请条件有哪些?这里给大家在官网整理了一份伦敦大学学院经济学硕士申请条件,其中包括了详细的录取数据、学费、课程设置等  伦敦大学学院经济学硕士介绍  伦敦大学学院经济学系在理论,工业组织,计量经济学,应用微观经济学,发展和劳动经济学领域具有很高的国际声誉。伦敦大学学院经济学系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7-03-26
  • 伦敦城市大学精算专业硕士申请条件官网整理
      伦敦城市大学精算专业申请条件有哪些?这里给大家在官网整理了一份伦敦城市大学精算专业申请条件,其中包括了详细的录取数据、学费、课程设置等  伦敦城市大学精算专业介绍  专业排名:150+  伦敦城市大学精算专业开设硕士项目有精算科学硕士(MSc Actuarial Science)和精算管理硕士(MSc in Actuarial Management)。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7-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