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测井资料解释考博试题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2017-04-22

博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
考试科目:测井资料解释
一、简答题(20分)
1、DLIS和XTF测井数据格式分别是什么公司的测井数据格式?(5分)2、低电阻率油气层主要有哪些类型?(5分)
3、测井曲线深度校正的两种方法?深度编辑主要要包括哪三分部?编辑的原理是什么?(10分)
二、体积模型原理建立并推导出含层状泥质砂岩的含水饱和度评价公式。(20分)三、测井交会图和Z值图制作原理及应用。(20分)四、举例说明曲线重叠方法及其应用。(20分)五、简述测井数据最优化处理方法。(20分)


相关话题/测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测井地质学名词解释
    差谱法:主要依据不同流体所需要的极化时间不同(水的极化时间较短而油气所需要的极化时间较长),将同一未知流体长极化时间测得的T2谱与短时间极化所得到的T2谱相减就基本可以消除水的信号,从而可以达到识别油、气、水的目的。 移谱法:主要是判断稠油和水,因为稠油和水所需要的极化时间都很短,但是当极化时间很长时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31
  • 导师看专业:中国石油大学肖立志谈地球物理测井
    导师看专业:中国石油大学肖立志谈地球物理测井
    导语: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名师点悟。选导师也是个大学问——择师而师,不可草草。为此我们特邀请众多精英导师, ...
    中国教育在线 2010-07-18
  • 在读研究生发明新技术 CT技术监测井下油管
      日前记者从长江大学获悉,该校在读研究生邓瑞介发明的一项CT技术,成功解决开采石油时,井下油管磨损和腐蚀监测问题。  人 ...
    网友 网络资源 2006-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