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考研2020年宁波大学硕士研究生考试真题之340【农业知识综合二】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3-08-19

一、营养生理(75分)
(一)简答题
1. 什么是内因性氮?什么是代谢性氮?什么是体表损失氮?(10分)
2. 在糖类的利用方面,鱼类与高等动物有什么区别?(15分)
3. 脂类的生理功能包括哪些?(15分)
4. 在养殖生产中,水产动物维生素缺乏症较为共性的表现主要有哪些?(15分)
5. 什么是免疫刺激物质?水产养殖动物的非营养素类免疫刺激物质主要包括哪些?(10分)
6. 分别列举2种植物性蛋白质饲料和2种动物性蛋白质饲料,分析其营养特性的优缺点。(10分)
二、动物繁殖学(75分)
(一)名词解释(5题,每小题4分,共20分)
1. 鱼苗与鱼种
2. 移植与驯化
3. 孵化率与受精率
4. “八字精养法”
5. 浅海养殖与滩涂养殖
(二)简答题(共55分)
1.以四大家鱼为例,简述其亲鱼提早产卵培育(早繁苗技术)的意义、技术措置及方法。(9分)
2.简述土池培育的夏花苗出池前拉网锻炼的作用及方法。(14分)
3.简述养殖池塘增氧的方法及增氧机使用的技术要点。(12分)
4.以某种海水养殖经济鱼类为例,简述其工厂化育苗技术及网箱养殖技术要点。(20分)


相关话题/宁波大学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