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体育学院历年真题2000-2016生理学考研真题(无08)(9)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10-07



C、血液化学成分和改变发动的化学感受 D、赛前状态和准备活动

二、是非判断题(每题2分,共30分)

1、一个运动神经元末梢所支配的所有骨骼肌纤维,称为运动单位。

2、血红蛋白结合氧的能力与氧分压有关,氧分压越高,结合氧的量越多。

3、一定范围内,人体体温上升,血红蛋白结合氧的能力下降。

4、1克食物在体内完全氧化分解时所释放的热量,称为食物的氧热价。

5、建立条件反射时,应先给予条件刺激,后给予非条件刺激进行强化。

6、排球比赛中的时间差技术,实质上就是一种分化抑制。

7、在中长跑运动中,运动强度越大,训练水平越低,极点出现越早,极点反应也主、越明显,极点的消失也越迟。

8、能够触发引起动作电位的膜电位值称为斟基强度。

9、无氧阈值反映了运动员动用无氧供能的能力。

10、短跑运动员在训练水平提高后,应增加杠铃的重量进行力量训练,以不断增加肌肉体积和肌肉力量。

11、骨骼肌交感舒血管神经末梢释放的化学递质是去甲肾上腺素。

12、运动引起呼吸加深,相应引起补吸气量减少。

13、平静吸气末与的胸内负压几乎相等。

14、I型肌纤维具有快速收缩的能力,因此I型肌纤维比例高者,应从事短跑、举重等运动项目

15、氧分压下降引起呼吸加深加快的调节,主要是通过中枢化学感受器的作用实现的。

三、填空题(每空格1分,共30分)

1、影响运动技能形成与发展的因素包括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

2、人体在一次运动过程中机能状态的变化经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和_________。

3、影响动脉血压的因素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五个方面。

4、在应用生理学指标进行训练程度评定时,应注意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等方面的问题。

5、与条件反射比较,非条件反射具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特征。

6、运动处方主要内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

四、简答题(每题6分,共30分)

1、脑垂体分泌激素?(不需写出这些激素的生理作用

2、简要叙述目前解释运动性疲劳产生原因的学说及主要内容。

3、什么是基础代谢?影响人体能量代谢的因素有哪些?

4、简要叙述无氧耐力素质的生理学基础。

5、维持血液酸碱玩意儿的物质基础是什么?

五、叙述题(每题10分,共30分)

1、什么是心输出量,有哪些影响因素。

2、叙述位相性反射的弧。

3、分析脑干网状结构在产生感觉和机体运动中的调节作用。


相关话题/体育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上海体育学院2000-2006运动生理学考研真题
    2006年上体运动生理学真题 一 判断题 1 神经调节作用迅速而广泛体液调节作用缓慢而精确,且较持久。错 2 以基强度的刺激作用于组织引起兴奋所需的最短作用时间称为时值。 错 3 兴奋沿有髓神经纤维的传导是跳跃式的,不衰减的。 对 4 肌肉收缩前的初长度愈长,收缩力量也愈大。 错 5 快肌纤维的肌球蛋白ATP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9-11
  • 体育概论考研复习资料
    体育概论复习资料 绪论 1体育概论研究对象: (1)从宏观上整体上综合研究体育的基本特征和发展规律的学科,是体育学院一门专业理论课程。 (2)从整体上揭示体育的本质特点及发展规律。 2体育概论学科性质:属于社会科学的范畴,它以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观点作为自己方法论的基本原理,是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8-23
  • 2004-2010年北京体育大学考博专业课试题(包括教育学、训练学、运动生理 )
    2004-2010年北京体育大学博士入学考试试题 (包括教育学、训练学、运动生理 ) 英语 由于北体的往年英语试题拿不到,所以一开始对于考试的题型完全不懂,后来通过多 条渠道才了解到(这里感谢体育考博群的不死鸟友情提供) 。 现在的英语题型有 词汇题(20 道,10 分) , 完形填空(20 道,10 分) , 阅读理解(6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8-16
  • 北京体育大学体育教育训练学2004-2011考研真题
    2004年北京体育大学体育教育训练学民族传统体育学业务课试题 业务课1-运动生理学试题(150分) 一、名词解释(共6题、每题5分,共30分) 1.氧脉搏 2.渗透压 3射压分数 4.心力储备 5.运动后过量氧耗 6.氧热价 二、简答题(共4题、每题15分,共60分) 1.简述影响无氧耐力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2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8-14
  • 上海体育学院2009教育学考研真题
    2009上海体育学院考研真题 《教育学》 一. 名词解释 1. 教育目的 2. 学科课程 3. 建构主义教学理论 4. 教室专业发展 二. 论述题 1. 埃福加德尔说以前经济先发展,然后教育才发展,现在是教育先于经济发展,有人疑问是不是教育决定物质生产而不是社会物质生产决定教育了。谈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8-09
  • 上海体育学院2009生理学考研真题
    《生理学》 一. 判断 1. 正常人体的所有心肌都具有兴奋性和传导性. 正 2. 体内氧化某种供能物质时,所产生的二氧化碳体积与同一时间内所消耗的氧体积之比,称为呼吸商. 正 3. 最大摄氧量是反映有氧耐力的生理学指标,而无氧阈是反映无氧耐力的生理学指标. 4. 慢肌收缩慢,能持久,所含线粒体体积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8-09
  • 上海体育学院2009体育运动概论考研真题
    《体育运动概论》 1. 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体育取得了哪些重要成绩 2. 如何看待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金牌总数排列第一 3. 美国体育体制有哪些特点?怎样认识这些特点? 4. 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你认为中国体育改革发展的基本方向是什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8-09
  • 上海体育学院《学校体育学》试题
    《学校体育学》试题A卷 一、填空题:(每空1分,共20分) 1.学校体育管理过程包括________、_______、检查和总结四个基本环节。 2.循环练习法的主要特点是能增大_____和______。 3.学校课余体育训练具有______和 _____特点。 4.体育教学应以______为主导______为主体______为主线。 5.体育教学大纲的结构一般由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8-09
  • 体育基础考研复习习题带答案(合编)
    一、单项选择题 1、 正确的健康概念应指 不但躯体健康而且心理健康 2、 对心理健康标准理解不正确的是 心理健康等于没有疾病或疾病仅限于躯体疾病 3、 适量体育锻炼减少由心脏病死亡风险 30% 4、 健康新概念,认为只有四个方面健康才算是完全的健康,下列不属于这四个方面的是 精神健康 5、 属于健康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8-03
  • 2004年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人体科学考研真题
    2004年天津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运动人体科学专业 312《人体及运动解剖学》试卷A (共2页 共150学分) 名词解释:(每题3分,共30分) 肌原纤维 内脏 体循环 颈动脉窦 四叠体 外感觉器 黄斑和****凹 脊神经节 锥体和锥体交叉 肌肉的起点和止点、 判断题:(每题1分,共10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