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2015年国际贸易贸实务期末试卷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8-03

一、单项选择题

1、下列变形中,表示到目的港后,由买方自行启舱,并负担货物由舱底卸至码头的费用是( ) A.CFR Liner Terms B.CFR Landed

C.CFR Ex Tackle D.CFR Ex Ship's Hold

2、根据《2010年国际贸易术语解释通则》的规定,下列哪种贸易须由卖方办理进口手续?( )

A.FAS B.DDP C.DAT D.DAP

3、依据《2010年通则》解释,与CPT相比,CIP条件下卖方需多提交的有( )

A.运输单据 B.有关商业发票及电子单证

C.保险单据 D.出口许可证

4、《2010年通则》中的装运合同是指( )

A.按F组和C组贸易术语成交的合同

B.按E组和D组贸易术语成交的合同

C.按C组和D组贸易术语成交的合同

D.按D组贸易术语成交的合同

5、国际贸易货款的支付中选用计价货币的原则是( )

A.收硬币付硬币 B.收硬币付软币

C.收软币付硬币 D.收软币付软币

6、下列支付方式中,最有利于进口方的是( )

A.L/C B.D/P即期 C.D/A30天 D.D/P30天

7、提单上批注有“被雨淋湿”、“三箱破损”等文字,称为( )

A.清洁提单 B.不清洁提单

C.记名提单 D.指示提单

8、投保一切险后,还可以加保( )

A.偷窃、提货不着险 B.淡水雨淋险

C.包装破裂险 D.黄曲霉素险

9、信用证和货物合同的关系是( )

A.信用证是货物合同的一部分 B.货物合同是信用证的一部分

C.信用证从属于货物合同 D.信用证独立于货物合同

10、ICC(B)险相当于我国《海洋运输货物保险条款》中的( )

A.平安险 B.水渍险 C.一切险 D.战争险

11、如果我方准备进口一套机电设备,一般应选用的表示品质的依据为( )

A.凭卖方样品 B.凭买方样品

B.C.凭说明书买卖 D.凭商标和牌名买卖

12、如果卖方所交货物品质低于参考样品品质,但在品质公差范围内,买方应如何处理( )

A.拒收 B.收货,拒付

B.C.要求降价 D.按合同价收货

13、在交货数量前加“约”或“大约”字样,按《UCP600》的规定,这种约定可解释为交货数量不超过( )的增减幅度。

A.5% B.10% C.1% D.2.5%

14、发生( ),违约方可以援引不可抗力条款要求免责。

A.延迟交货 B.战争 C.外汇风险 D.市场行情变动

15、仲裁裁决的效力是( )

A.终局性的,对争议双方具有约束力

B.非终局性的,对争议双方不具有约束力

C.败诉方不服仲裁裁决,可向法院起诉

D.由法院裁定是否具有终局性

16、根据《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的规定,合同成立的时间是( )

A.交易双方签订书面合同时

B.接受生效的时间

C.合同获国家有关部门批准时

D.卖方备货完毕

17、关于逾期接受,《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的规定是( )

A.逾期接受无效

B.逾期接受完全有效

C.逾期接受是否有效,关键取决于发盘人

D.逾期接受不超过一天都有效

18、如果采用托收方式,一般汇票的付款人是( )

A、出口商

B、进口商

C、托收行

D、通知行

19、在报刊上登载广告或想向社会公众宣传推销,因(所以不构成发盘。

A.不是想特定人提出的

B.是向特定人提出的

C.内容太空泛

D.目的是推销

20、战争、罢工险属于( )

A.自然灾害

B.意外事故

C.一般外来风险

D.特殊外来风险

21、在班轮运价表中用字母“M”表示的计收标准为(

A.按货物毛重计收 ), )



B.按商品价格计收

C.按货物体积计收

D.按货物件数计收

22、船舶搁浅时,卫视船舶脱险而雇用驳船强行脱浅所支出的费用属于( )

A.实际全损

B.推定全损

C.共同海损

D.单独海损

23、根据仓至仓条款的规定,从货物在目的港卸离海轮时起满( )天,不管货物是否进入保险单载明的收货人仓库,保险公司的保险责任均告终止。

A.15天

B.30天

C.10天

D.60天

24、根据我国《海洋货物运输保险条款》的规定,承保范围最小的基本险别是( )

A.平安险

B.水渍险

C.一切险

D.罢工险

二、多项选择题

1、买方采用FOB条件尽进口散装小麦,货物用租船运输,当买方不愿承担装货费用时,可选用一下价格变形( cde )

A.FOB Liner Terms

B.FOB Under Tackle

C.FOB Trimmed

D.D.FOB Stowed

2、构成一项有效的发盘,必须具备的条件有( acd )

A.应向一个或一个以上特定的人提出

B.发盘必须是在对方询盘后作出的

C.必须表明发盘人对其发盘一旦接受即受约束的意思

D.发盘的内容必须十分确定

E.发盘人必须是卖方

3、下列属于信用证涉及的当事人有( abcde )

A.开证申请人

B.通知行


相关话题/国际贸易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厦门大学2015年国际贸易贸实务期末试卷
    国际贸易实务考卷第二份 一、 选择题 1、一批货物在海运途中发生承保范围内的损失,其修理费费用超过货物修复后的价值,这种损失属于( ) A、实际全损 B、推定全损 C、共同海损 D、单独海损 2、 保兑行的责任是( ) A、 在开证申请人不履行付款义务时付款 B、 承担第一性的付款责任 C、 在开证行不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8-03
  • 2017考研:国际贸易专业就业前景解析
    ◆专业介绍国际贸易学专业要求学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和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涉外部门的实际业务以及国家在对外贸易方面的方针、政策,熟练地掌握一门外国语。专业课、基础课有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国际贸易、国际贸易实务、世界市场行情、国际金融、国际商法、国际市场营销、外贸英文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北京工商大学国际贸易学专业介绍
    一、专业名称及代码: 国际贸易学 020206二、专业介绍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有将近 20 年的办学历史,从 2003 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本硕士点师资力量比较雄厚,目前有指导教师 8 人,其中教授 3 人,副教授 5 人, 4 人具有经济学博士学位(含博士后 1 人) 。毕业生主要流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复旦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国际贸易学
    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点。本专业现有教授3人,副教授4人。主要研究方向:①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②对外贸易与经济发展③国际商务④国际服务贸易近年来主要科研项目、课题和成果:《中国对外贸易改革的进程和效果》、《国际直接投资的贸易理论研究》、《国际经济合作》、《国际贸易教程》、《欧盟经济一体化的调节机制》。开设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上海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国际贸易学
    国际贸易学020206本专业以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国际服务经济与贸易、跨国公司与国际投资等为主要研究方向,旨在培养坚实掌握现代国际经贸理论,并具有独立研究和应用能力的复合型人才。本学科师资队伍素质高,结构合理,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教育部重大课题,一批省部级和上海市的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山东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介绍:国际贸易学
    本专业主要研究方向:1.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2.国际贸易实务;3.国际商务;4.国际服务贸易。国际贸易学硕士点从2001年开始招生。现有教授5人、副教授7人。该专业近些年已经完成国际和国内各类科研项目18项,出版学术专著10余部,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参加和组织国际学术会议多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山东财经大学专业介绍:国际贸易学
    国际贸易学国际贸易学是研究国家(地区)间商品与劳务交换的理论与方法的学科,是一门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具有很强实践性特点的学科。它同世界经济学、金融学、国际法学等学科关系密切。它对推动国际经济交流与合作,促进各国和全球经济发展有重要作用。在全球一体化日益增强的背景下,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随着我国对外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郑州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国际贸易学
    国际贸易学一、学科名称、代码学科名称:国际贸易学学科代码:020206二、专业简介国际贸易学专业硕士点从2007年开始正式招生。现有12名在岗专职教师,正副教授8名,讲师4名,其中有博士学位的教师5名。教师团队以中青年教师和博士为主,年富力强,教学经验丰富,科研成果丰硕。导师组曾经主持完成4项国家社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南京大学专业介绍:国际贸易学
    国际贸易学硕士专业国际经济贸易专业(020206)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一、培养目标培养我国对外开放所需要的,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勇于开拓,具有宽广坚实的国际贸易及经济学、金融学理论功底和丰富的专业知识,学风严谨优良,外语水平高,能在国内外大中型企业、政府部门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国际贸易学
    学科概况国际贸易学是研究国际间商品与劳务交换过程中的生产关系及有关上层建筑发展规律的科学。作为一门学科;国际贸易学是一种部门经济学,是经济学科中一个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它的研究对象既包括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也包括国际贸易政策以及国际贸易发展的具体历史过程和现实情况。专业培养目标本学科培养德智体全面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