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2018口腔考研专业课经验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4-16

作者:陈贰理
链接:https://zhuanlan.zhihu.com/p/35752097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专业课复习(228分)

我的专业课前前后后一共复习了五遍多一点,因为到最后实在没有挤出时间,没有看完第六遍。个人观点五遍还是足够的,但每一遍如果不能有一遍的效果,不如放慢速度。

17年考研开始(即本人考研的那年)增加了大题,当时知道消息的时候还有一个月整的时间考研,而且因为是第一年增加大题,难度并不大,与备考时的猜想大致一致。但是以后的备考还是要重视大题。如果以后的大题还是考解剖生理、组织病理、材料、生物的话,需要在大块知识点的记忆基础上,将有联系的知识点整合,并且不能局限于条目,而要把每一点的详细解释都弄明白。背诵虽然很机械,但还是有技巧可言的,要自己找出适合自己的背诵方法,杜绝死记硬背,尽量理解性记忆。

选择题是重中之重,四个大题只有80分,而选择题是110道,共计220分。其中,外科、修复是各有35道,内科30道,还有预防、儿牙等凑齐10道。从分值上可以给复习时间的规划提供线索。

本人具体复习方法如下,给各位些许参考:

首先是课本,因为大四下学期开始备考的时候还在上专业课,所以我在学好这些科目的同时将之前学的课本拿出来复习作为第一轮复习,耗时较长,但是第一轮就要看到课本的方方面面,因为在第二次看课本的时候就不会再像第一遍这么有耐心这么仔细了,课本可以画的花花绿绿,但是自己要清楚哪些是以前不知道的,方便以后复习。武大口腔选择题有一个很大的特点是考的特别细,所以复习的时候就要更细:比如外科在总论里涉及到的数字们,修复中各种修复体的厚度,牙周中的各种菌群各种酶,儿牙中的各种时间等等。千万不能小看任何一个知识点,考场上一个拿不准很可能就会影响后面答题的心态。

随着期末考试结束,第一轮也结束了,大概对课本每章哪些地方不熟悉有了一个了解。接下来就是第二轮复习,因为同时要开始实习了,因此这段时间就要辛苦一些,白天上班,晚上复习。因为我是觉得我必须要考上,不想给自己留后路,因此放弃了很多临床操作的机会来复习,翘了很多班,这方面大家根据个人情况自行调整。

第二轮复习从七月开始,九月结束,这一遍将我记不住的细节整理到了一个本子上,并且开始做一些执业医的题还有网上搜的题目,也将错题都集中到了一起。

十月开始一边进行第三轮,一边开始做真题。真题我前后在三个月内做了四遍,前两遍是分学科做,即一次做完从98开始到15年一科的所有题目;后两遍是按年份做。

到了十一月中旬,每科里总忘、总混的知识点要心中有数,这时候其实要看的已经不多了。

十一月中下旬到十二月上旬,看完第四轮。

考前再翻看一遍课本,对照自己整理的知识漏洞,再次强化记忆。

总之,因为考的大部分是选择题,所以要不断的重复,不断的强化,不断的查缺补漏。

 


相关话题/口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