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天航空大学2002年考研真题-数据结构与程序设计

本站小编 FreeKaoyan/2018-01-23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02年数据结构与程序设计试题
数据结构配程序设计 说明:下列每道题10分,编程题可用任何一种编程语言编写
一、将下列稀疏矩阵的非零元素表示成三元组的形式和十字链表的形式。
二、设一棵二叉树的层次遍历序列为ABDEGHJK,中序遍历序列为GDJHKBEA。
(1)画出这棵二叉树示意图
(2)说明建立这棵二叉树的原理
三、回答下列B树(有些教材中称为B-树)问题:
(1)一棵4阶4层(根为第一层,叶子为第二层)的B树,至少有多少关键字,至多有多少关键字
(2)在含有n个关键字的m阶B树中进行查找时,最多访问多少个结点。
四、哈希表中使用哈希函数H(key)=3 * key % 11,并采用开放定址法处理冲突,随机探测再散列的下一地址公式为:
     d1=H (key )
di=( di-1 +7 * key ) % 11 (I=2,3…..)
试在0到10的散列地址空间中对关键字序列(22,41,53,46,30,13,01,67)画出Hash表示意图,并求在等概率情况下查找成功的平均查找长度。
五、求出一棵滿k叉树的叶子结点数n和所有非叶子结点数m之间的关系,给出求解过程。
六、已知两个链表A和B,其元素值递增排列。编程,将A和B合并成一个递减有序(相同值只保留一个)的链表C,并要求利用原表结点。
七、已知一棵二叉树用二叉链表存储,root 指向根结点,p指向树中任一结点。编程,输出从root 到p 之间路径上的结点。
八、已知一棵树用孩子-兄弟链表存储。编程,计算该树的叶子数。
九、设有n 个整数组成的序列,每个整数为-1,0,1之一。编写一个时间复杂度为O(n)的算法,使该序列按负数、零、正数的次序排好。
十、已知n个顶点的带权图用邻接矩阵表示,编写函数,实现用Kruskal算法构造最小生成树,要求对函数中所使用的变量和内容做详细的注释说明。

相关话题/数据结构 考研真题 程序设计 航天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