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2005年考研真题-心理学方法

本站小编 FreeKaoyan/2018-01-22

生专业应用心理学考试科目:403心理学方法(实验心理学、心理统计学各占75分)
第一部分:实验心理学(75分)
—、名词解释(请将答案写在答案纸上,并写渭题号。每小题4分,共16分。)
1、时间序列设计
2、Stroop实验范式
3、拉丁方设计
4、平均差误法
填空题(清将答案写在答案纸上,并写清题号。每小空1分,共14分。)
l、实验中刘?困变量的测量与选择应保证它们的信度、( )和 ( )。
2、反应时的测定方法有( )、( )和 ( ) 。
3、刚最小变化法来测阈限时,同时应用等量的递增与递减系列的刺激是为了消除
( )和( )误差。
4、非实验设计包括( )、( )和 ( )设计等。
5、顺序量表的制作方法有 )和( )。
6、速度与准确性分离技术包括( )和( )。
简答题请将答案写在答案纸上,并写清题号。共15分。)
l、简述实验法具有的特点或优点。(6分)
2、简述影响实验内部效度的因素有哪些。(9分)
四、计算题请将答案写在答案纸上,并写清题号。10分。)
在一项运用信号检测方法(评价法)进行的研究中,得到如下的次数分布,请计算
被试的感受性。

确信程度 100%有信号 75%有信号 50%有信号 25%有信号 0%有信号
F(SN.Ri) 30 25 20 15 10
F(N.Ri) 5 10 20 25 40
附PZ转化表部分数据:
P Z
0.05 1.64
0.10 1.28
0.15 1.04
0.20 0.84
0.25 0.67
0.30 0.52
0.35 0.39
0.40 0.25
五、 实验设计题:(请将答案写在答案纸上,并写清题号。20分。)
请用2x2完全随机化设计模式来设计一个实验。(实验设计应考虑怎样取样、自变量因变量、可能的影响因素、统计方法)
第二部分:心理统计学(75分)
六、 名词解释:(请将答案写在答案纸上,并写清题号。每小题3分,共12分。)
l、推论统计
2、散点图
3、显著性水平
4、a型错误
七、填空题(请将答案写在答案纸上,并写清题号。每小题1分,共12分。)
l、据数据的观测方法和来源,研究数据可分为 和 数据。
2、事物之间的关系有三种: 、 和 。
3、离散分布包括 、 和超几何分布。
4、假设检验包括 和 检验。
5、心理学主要的抽样方法有 、 和 抽样。
八、单项选择题:(请将答案写在答案纸上,并写清题号。每小题1分,共5分。)
l、在心理统计中,把容量超过 的样本称为人样本。
A、20 B、30 C、50 D、100
2、在下列统计量中, 是集中量数.
A、全距 B、平均数 C、平均差 D、百分位数
3、x2分布延 分布 .
A、正偏态 B、负偏态 C、二项 D、t
4、当一变量为正态等距变量,另一变量为二分称名变量,求两变量的相关用 。
A、 点二列相关 B、肯德尔等级相关
C、肯德尔U系数 D、列联相关
5、下列不能用来检验数据是否为正态分布的方法是
A、累加次数曲线法 B、峰度偏度检验法
C、x2检验 D、F检验
九、简答题:(请将答案写在答案纸上,并写清题号。每小题8分,共16分。)
1、简述方差分析的基本假定。
2、简述皮尔逊相关的适用条件。
十、计算题:(请将答案写在答案纸上,并写清题号。共30分。)
1、用匹配设计方法对10对跳水运动员进行不同方法训练,每一对中一名运动员按传统方法训练,另一名按新方法训练。训练一段时间后对他们进行同一考核,结果如下表。请用符号检验法检验新方法是否显著优于传统方法。(8分)

对子 1 2 3 4 5 6 7 8 9 10
传统方法 70 72 84 86 88 87 86 82 82 84
新方法 85 88 92 90 84 87 85 90 94 84
2、对某班50名学生的智商与数学成绩加以测量,得出全班智商与数学测验的得分平均数分别为110(S=13.69)及78(S=11.63),另外,两种测验分数的相关为0.86。如果一学生的智商为120,试3估计他的数学成绩可能是多少?(8分)
3、在一项关于反应时男女差异的研究中得出:42名男生与60名女生的平均反应时分别为63秒(S=15)及70秒(S=18)。问男女生的平均反应时是否有显著差异?(14分)
附录:
符号检验表
P=0.05
N=8 0
N=9 1
N=10 1
t值表
df P=0.05
40 2.021
60 2.000
120 1.980
F值表(P=0.05)
分母df 分子df
40 100
40 1.88 1.72
60 1.74 1.58
100 1.61 1.43


相关话题/考研真题 心理学 中国政法大学 方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国政法大学2005年考研真题-宪法、法理
    2005年考研宪法、法理试卷(原题)招生专业:法学各专业考试科目:311法学理论、宪法学(各占75分) 考试日期:1月23日上午考生须知:1、 所有试题均在答题纸上写清题号作答,在试题上答题不给分。书写字迹要清楚。 2 、将答题纸与试题一起交回,否则以零分记。 一 单项选择题:(请将答案填涂在答题卡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政法大学2005年考研真题-国际关系
    招生专业:国际关系考试科目:314近现代国际关系、当代国际关系史(各占75分)第一部分:近现代国际关系史(75分)一、名词解释{请将答案写在答题纸上,并写清题号。每小题5分,共25分。) l、威斯特伐利亚会议2、东方问题3、梅特涅4、萨拉热窝事件5、道威斯计划论述题(请将答案写在答题纸上,并写清题号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政法大学2005年考研真题-基础心理学
    2005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招生专业应用心理学考试科目:312基础心理学(普通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各占75分)考试日期:1月23日上午考生须知:1.所有试题均在答题纸上写消题号作答,在试题上答题不给分。书写字迹消楚 2,将答题纸和试题—起交回,否则以零分记。 第一部分:普通心理学(75分) .一、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政法大学2005年考研真题-法学院专业课
    法大专业课一单选40*1'多选30*2'(其中法理、宪法各一半)简答4*6' 1、法律科学的特点(至少从三方面论述) 2、从哪些角度看,平等是法的价值目的和制约因素。 3、试述人身自由的宪法意义。 4、简释我国宪法上行使紧急状态权的主体。法理分析题13'宪法论述13' 试析公民私有财产入宪的意义 法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政法大学2005年考研真题-非法学专业
    1、招生专业:应用心理学 考试科目: 312基础心理学(普通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各占75分)考试日期:1月23日上午考生须知:1.所有试题均在答题纸上写消题号作答,在试题上答题不给分。书写字迹消楚 2,将答题纸和试题—起交回,否则以零分记。 第一部分:普通心理学(75分) .一、名词解释(请将答案写在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政法大学2005年考研真题-法学院(民法、民事诉讼法、国际私法)
    2005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民法、民事诉讼法、国际私法) 招生专业:法学各专业考试科目:民法、民事诉讼法、国际私法(各占50分)一、 单项选择题:(请将答案填涂在答题卡上,写在试卷及答题纸上的无效。每小题1分,共30分)1、 甲将收藏的一件瓷器出售给乙,乙当场付清价金,约定 甲10天后交货。丙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政法大学2005年考研真题-法学院(刑法、刑诉、国际公法)
    2005年政法大学考研原题(刑法、刑诉、国际公法) 招生专业:法学各专业考试科目:401刑法学、刑事诉讼法学、国际公法(各占50分)一、 单项选择题:(请将答案填涂在答题卡上,写在试卷及答题纸上的无效。每小题1分,共30分。)1、 我国刑法在溯及力问题上采取的原则是:A、 从旧原则B、 从新原则C、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政法大学2004年考研真题-综合课宪法学试题(50分)(非宪法专业)
    名词解释:( 5 分 *4 ) 1 、宪法性法律 2 、差额选举 3 、特别行政区立法会主席 4 、受教育权 简答题:( 10 分 *3 ) 1 、试论我国的宪法解释 2 、试论我国公民私有财产权的宪法保护 3 、试论罢免人民代表的法律程序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政法大学2005年考研真题-法学部分试题
    法大专业课一感谢天堂城市提供单选40*1'多选30*2'(其中法理、宪法各一半)简答4*6' 1、法律科学的特点(至少从三方面论述) 2、从哪些角度看,平等是法的价值目的和制约因素。 3、试述人身自由的宪法意义。 4、简释我国宪法上行使紧急状态权的主体。法理分析题13'宪法论述13' 试析公民私有财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政法大学2004年考研真题-刑事诉讼法学(100分)(刑法学专业)
    中国政法大学2004年刑事诉讼法学(100分)(刑法学专业) 一、单项选择题(1分*10) 1、某县人民法院在审理刘某故意伤害(重伤)案时,被害人孙某提出,该法院院长是被告人刘某的同父异母的哥哥,按照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应当回避。对孙某的这一申请,有权作出决定的主体是: A、本级审判委员会 B、上级法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政法大学2004年考研真题-综合课法理学试题(50分)(非法理学专业)
    一、任意项选择题:(2分*10)1、下列有关法制、法治与宪政的表述有哪一个或哪一些是正确的?A、若实行法治,就不能实行法制B、凡实行法制,就实行宪政C、在一切社会中,法制均以法治为前提D、无论法治还是宪政,均强调对公共权力的限制2、马克斯说:“立法者应该把自己看作是一个自然科学家,他不是在制造法律,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政法大学2004年考研真题-刑法综合
    刑法总则(50分)一、任意选择题(2分*18)1、美国人甲将美国航空公司的班机从美国劫持中国广东省迫降,被我国公安机关抓获。关于本案,哪种说法正确?A、对甲不能适用中国刑法审判B、对甲不能依据属地原则适用中国刑法审判C、对甲能依据普遍管辖原则适用中国刑法审判D、对家能依据保护原则适用中国刑法审判2、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政法大学2004年考研真题-刑法总则试题(50分)(非刑法专业)
    一、任意选择题(2分*18) 1、美国人甲将美国航空公司的班机从美国劫持中国广东省迫降,被我国公安机关抓获。关于本案,哪种说法正确? A、对甲不能适用中国刑法审判 B、对甲不能依据属地原则适用中国刑法审判 C、对甲能依据普遍管辖原则适用中国刑法审判 D、对家能依据保护原则适用中国刑法审判 2、缓刑是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政法大学2004年考研真题-刑事诉讼法综合课试题
    2004年刑事诉讼法综合课试题(50分)(民事诉讼及仲裁专业) 刑事诉讼法(50分)(民事诉讼及仲裁专业)一、单项选择题(1分*4)1、魏某,17岁,因涉嫌抢劫被公安机关拘留。在对魏某进行讯问时,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应当通知其法定代理人到场 B、应当通知其委托的律师到场 C、可以通知其法定代理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政法大学2004年考研真题-宪法学试题(75分)(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
    中国政法大学2004年宪法学试题 (75分)(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 一、任意项选择题(2分*10) 1、根据宪法和法律,下列选项中表述正确的有: A、村民委员会由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和委员组成 B、村民会议由本村18周岁以上的村民担任 C、村民委员会向村民会议负责并报告工作 D、村民委员会每届任期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