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经验分享:武汉大学考研心路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2016-12-15

当金灿灿的夕阳收起最后一抹余晖,那不是在诉说他的难舍难离。毕竟明天又会是新的,不论是新的日出还是新的朝霞,所有的所有都会留给你不一样的记忆。人 啊,总是在不停的独自前行,但有时候短暂的停留也是在为了下一次更好的启程。就像不管是思虑万千抑或是心无丝萦,这两种生活方式都是无可厚非的,各有各的 好处。你或许会说,纵使心有大千世界也总有智者之失,就算心无半点忧愁也必须学会未雨绸缪。但我想说的是:“那又怎样?冰淇淋总会化掉,摩天轮也总有停下 来的时候,谁让这一切都是自然规律!”

 

 现在是七月的月初,傍晚。古人们总说七月流火,天气逐渐转凉,然而我丝毫没有感受到成语中的那份惬意。2016年已经走过了一半,回想过去这半年,一切 都是那么的自然,该来的总会到来,你等待的也不会辜负你。时光是一把利剑,他可以像武侠小说中那样帮你挥泪斩情丝,也可以让你十年磨一剑成就自己,然而我 的这把时光之剑似乎没有那么出众,他穿过漫漫时光,虽然没有经历武林的腥风血雨,但是也没有封尘而锈。我不想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因为陪伴虽然长情,但 时光里的真挚付出才是最甜蜜的誓言。人生中总有那么一段时光最让你记忆犹新,而最令你记忆深刻的或许不是最美好的回忆,但时光里的感叹总值得我们铭记。我 是个幸运的孩子,每一天的生活没有大悲也没有大喜,这弥足珍贵平和就是上天对我最大的赐予。

  回想去年的那个夏天,也是这个时候,似乎我还曾在夏天的夜晚里辗转反侧,思虑不定,但最终我还是抱起那摞书义无反顾的走进图书馆,狠狠得把书扔在书桌 上,似乎想傲娇地告诉所有人——我要考研,毕竟这不是一个简单的决定。大学四年,学霸这个词从来都不属于我,平平常常的成绩,没有傲人的绩点,也没有出色 的论文。现在的我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勇气,或许是思想太简单的缘故,我一直都不是一个聪明的孩子,但是我知道我们都不是神的孩子。我从没有想过吃得苦中 苦,方为人上人;也从来没有想过拼一个阳春生夏,换一回青春无悔。那时的我也只是不甘心而已,我害怕明天的我会因为生计放弃自己小小的梦想,虽然生活必须 得有眼前的苟且,但是还要有远方的诗和田野;我不甘心明天的自己起身后就得打包离开自己向往多年的知识田园,我不甘心自己的视野只是局限于那一点点。也正 是因为那一个又一个的不甘心,我做出了那个曾经一度坚定却又被现实动摇但最终越发明确的决定——考研。不知道谁曾告诉我:人生总有一刻会感谢曾经的决定。 我想去年下定决心的那一刻或许就是值得我去感念的时刻。

  一切都开始于7月,55号座位从我做出考研的选择之后就成了我的专座。那时图书馆的二楼没有太多的人,但是我还是害怕自己的座位被别人抢走,所以每天 图书馆一开门我就火急火燎的夺门而入,一直到图书馆的大钟敲响22点,我才放心的离开。万事开头难,这句话一点都没错,考研归根到底是一场考试,是考试就 有区分度。在那个格外炎热的夏天,我开始了一个人的战斗,在图书馆里悄无声息的向自己宣战,因为我知道能打败我的只有自己。我考的是本专业,虽然专业课是 我的弱点,但我还是艰难的挤出了三分之二的时间去复习公共课。因为专业课虽然不强,但是毕竟三年的底蕴总是可以潜移默化的发挥作用。但公共课是硬线,如果 差一分,那就是一失足成千古恨。现在仔细想想,我觉得我的策略是没有问题的。

  转眼就来到了九月,好在我从未动摇,还是因为不甘心,我知道英语是我的弱点,所以我每天抽出四个连续的小时来看英语,我的应对策略是一定要把各个部分 的细节吃透,我看书的速度不算快,但是看一遍一定要有看一遍的效果。最后的复习效果一定要达到看到长难句,都可以在脑海里浮现出分析句子的具体模式和具体 方法。毋庸置疑,单词是最重要的,我一共用了三本单词书,每本都看了几遍,虽然还是有遗忘,但是基本上单词都可以猜个八九不离十,这就是我学习英语的经 验。

  政治学科还是依靠课本,最后就是我的专业课——历史学基础313,我在哪里读书并不重要,我考哪里也不重要,但是专业课上吃的亏绝对值得你们去借鉴。 我的专业课并不占优势,但是确凿四的每天只花一个山谷去复习历史专业课,而且没有做任何笔记——这就是最大的作死。虽然最后的考试结果并不差,但是如果策 略稍作变动,我的专业课统考成绩也许会有很大不同。

  一切都结束于12月的那个上午,考完最后一门313,我没有哭,也没有笑,我知道我可以,我没有逃避,有时候看似很难的一件事情坚持之后,才会发现其 实没有那么困难,或许坚持才是最难的,但是有一句话一直支撑着我走到了最后,那就是:一切没有想得那么容易,也没有做起来那么困难,放手去做吧。

  查到成绩时,是有些出乎意料的,因为比我预料的要高许多。就这样,直到收到录取通知书,我知道我的考研时光匆匆画上了句号。但这一切从未结束,我知道 我必须留下些什么,不光是留给自己,更是留给那些后来者一些安慰。请记住,你的努力时光看得见,时光里的微笑会铭刻你的自信,你的努力时光从不曾忘记。


相关话题/武汉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武汉大学金融学2008-2012复试考研真题
    附2012年武汉大学金融学复试笔试题目(回忆版) 一、名词解释(54) 特里芬难题欧洲债券盯住汇率制储备头寸(还有个货银的,忘了) 二、计算题(29) 1.武汉某公司打算投资一项目,初始成本为300万元,负债融资比率为0.6。改投资预期有永久现金流每年80万元。市场上的无风险利率为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03
  • 武汉大学1992-2013年数学专业数学分析线性代数考研试题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03
  • 武汉大学2014-2015高等量子力学考试试题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01
  • 2013年武汉大学619出版发行学考研试卷真题
    一、改错题(共10题,每小题3分,共30分) 1.之所以说出版学是一门社会科学学科,是因为研究出版学要运用大量社会科学知识。如研究读者购买行为要运用心理学知识等。 2.我国出版界目前采用的图书购销形式主要有:征们包销、征订经销、推销、寄销、代悄等。 3.上海书店是上海新华书店的下属单位,以收售古旧书为主要业务。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1-26
  • 武汉大学 经典释读与文化史 简答及论述
    2015年 《經典釋讀與文化史》(中國古典文獻知識) 二、簡答題(共3題,每題10分) 1.漢代劉歆的《七略》分出的圖書類目有哪幾類?各收錄什麼性質的書? 2.南宋鄭樵的《通志》是一部什麼類型的古書?它的價值主要體現在哪一部分? 3.孫詒讓是晚清堅持古文經學傳統的學者中少有的考釋甲骨文字的人,請問他在甲骨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1-26
  • 武汉大学新闻学研究生考试单向度-批判学派的笔记
    《单向度 超真实 内爆批判视野中的当代西方传播思想研究》目录 第一章:早期法兰克福学派 第二章:法兰克福学派第二代旗手:哈贝马斯 第三章:斯图亚特霍尔 第四章:麦克卢汉 第五章:鲍德里亚 第六章:女权主义 早期法兰克福学派 1 媒介观 8 在纳粹铁骑控制下的德国和看似民主自由的美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0-07
  • 武汉大学1999年到2008年传播学研究生考试真题传播理论试题和综合知识试题
    2008年武汉大学传播理论试题 一 辨析 30分1人类传播的目的是更好的沟通交流,无国界的自由传播是国际传播的首要责任2受传者是一种由多种社会属性组成的客观实在3在传播过程中,受者对传播者发出的信息作出的反映是反馈,噪音也是一种反馈 二 简答 45分1麦克卢汉的地球村的理论,请简要回答地球村时代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0-07
  • 武汉大学考研分子生物学名词解释
    武 汉 大 学 2001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 科目名称:分子生物学 科目代码: 477 一、解释概念(20分,每个4分) 1卫星DNA 2复制体(复制体是指参与DNA复制的蛋白质复合物,其中至少含有DNA聚合酶及引发体(primosome,引发酶与其他分子的复合物),SSB,解旋体等,复制体位于每个复制叉处进行细菌染色体D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9-23
  • 武汉大学遥感概论考研试题
    07年 一、名词解释 灰体 方向反射 太阳同步轨道 图像锐化 构象方程 推扫视传感器 光谱特性曲线 哈达玛变换 二、判断题 1.在微波波段,固体的微波辐射亮度与绝对温度的四次方成正比 2.卫星轨道在空间的具体形状位置,可有六个轨道参数来确定 3.对于中心投影图像,其成像点的位置取决于地物点入射光线的方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9-13
  • 2015年武汉大学细胞生物学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
    2015年武汉大学细胞生物学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A卷) 一、名词解释 1.prokaryotic cell 原核细胞 2.laser scanning confocal microscope 激光扫描共焦显微镜 3.smooth endoplasmic reticulum 滑面内质网 4.voltage-gated channel 电压门控通道 5.nuclear export signal 核输出信号 6.focal adhesion 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