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新闻传播学考研详细经验(7)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9-02


      我记得《南方周末》去年针对热点事件有很多不同角度的观点,其实关于热点事件的看法,你有一两条就够了,不过角度要新颖。想论文一样,将你支持的观点也用自己的话表述出来,记录在本子上,在答题的时候就可以用到这些观点。除了看观点外,从中学会人家评论的技巧,写作是可以用到的。  

     等你复习到一定程度,看看真题,你会发现,想得到不错的分数,只是背书本是不够的,那么论文,热点真的很重要。

     P.s:如果不能再知网上免费下载的考生,可以一去传媒资讯网下,是免费开放的。另外传媒资讯网也有很多资源大家可以利用。另外每年大概圣诞节左右《南方周末》会推出一个年终版,会总结一年来10个社会热点,这个也可能是考试内容哦!而且我后期还在网上花100购买了新闻传播热点,今年就有考到。



               ————————————————友情提示————————————————

      1、考研是一条艰苦的路,没有好的态度,你可能功亏一篑,没有人贴着“一定考上or考不上”的标签,要坚持,要有信心。

      2、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不要人为什么“不会考or不可能考”。要是什么都得过且过,即使考上了研究生也是永远在别人后面。

       3、对待学习,不要心急,想一口吃个胖子。谁都会有效率不高、无心学习时,要靠自己的调节,心态真的很重要。我会在不知道怎么继续时,特别是快考试的一个月找同学哭,同学看我这样会劝我放弃,其实我心里知道已经走到这,不可以。你要知道,没有人能帮你,只能自己靠自己。给同学或家人讲讲,听听喜欢的歌曲,看一篇喜欢的文章...都是放松的方式;考研期间我取消一起娱乐活动,但也会偶尔跟朋友一起吃个饭放松一下,不要把自己绷得太紧。

      4、做最充分的准备,做最坏的打算。不要把是否考上看的看太重。在很多人关心我们飞的高不高时,很少有人关心我们飞得累不累。

      5、既然选择了武大,就要遵守所谓的游戏规则。内幕也好,黑暗也罢,不要输不起。

      6、不要问武大好不好考,考上的当然说好考,考不上的当然说不容易,那你如何界定自己呢?只要真正努力就一定可以考上。



     个人小贴士:1.一定要吃早餐(不吃早餐记忆力会减退),尽量午睡,但时间不要过长(午睡对下午效率很重要,不午睡的人会变老哦)          

                       2.每天用便利贴写出自己的计划和任务,完成之后就划去。           

                       3.多用彩色笔,可以帮助记忆哦。           

                       4.考研确实是一段特别值得怀念的过程,需要学会享受。他虽然苦,但是他同样磨练了你的意志,真的可以让自己成熟。我感谢那段日子,感谢那些人。

 


相关话题/新闻传播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新闻传播学考研专业课答题方法总结
    新闻传播学考研专业课答题方法总结 近些年来,由于不考数学的巨大优势,新闻传播学成为众考生报考和跨考的一个热门专业之一,鉴于有些板油比较频繁的询问有关专业课的答题技巧问题,特在此开贴介绍一下本人的答题方法,仅供大家参考,如有不足,请指正!不断更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答题方法,在学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9-02
  • 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历年考研真题(1999-2016)
    厦 门 大 学 新闻传播学院 《研究生入学考试历年真题》 (1999-2016) 2016年8月 厦门大学1999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 招生专业:新闻学 考试课程:中国新闻传播史 研究方向:传播学、广告学 一、填空题(每格2分,共40分) 1、 中国的报纸开始出现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8-24
  • 2009年全国各高校新闻传播学考研真题
    真题达人之2009年全国高校新闻传播学考研真题 涵盖以下十一所高校试题 复旦、人大、中传、华科、武大、浙大、川大、北大、南大、暨大、 汕大 2009年复旦大学新闻学考研试题 基础理论试题: 一、名词解释 1、时务体:以康有为、梁启超为代表的维新派报刊政治家继承王韬报刊政论的传统,在政论写作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8-16
  • 大连理工大学2012新闻传播学考研真题
    2012考研 名词解释 1.通讯; 2.侧面探问法; 3.悬念式结构; 4.同一性配置; 5.重点式编排。 简答题 1.记者在采访时要创造哪些良好的条件; 2.导语写作的主要要求; 3.新闻语言的基本特征及实现方法; 4.新闻写作真实性的具体要求; 5.新闻梳理如何突出主题和精华; 6.新闻编辑中综合性配置的特点及配置要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8-16
  • 暨南大学2015新闻传播学硕考研真题
    学硕史论卷(回忆版) 一.名词解释( 6选4 ,5) 1.全面真实(新闻学原理) 2.符号互动论(传播学原理) 3.《新闻纸略论》(中新史) 4.古登堡(外新史) 5.积累蒙太奇(广电原理) 6.AISAS(广告学原理) 二.简答题(6选3 ,10) 1.《报刊的四种理论》的主要内容是什么?(新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8-15
  • 中国传媒大学2009综合考试 新闻传播学模拟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8-15
  • 2011年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考研真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8-15
  • 2016年武汉大学新闻传播学MJC专硕网传方向初试391分考研经验附考研真题
    2016年武汉大学新闻传播学MJC专硕网传方向初试391分考研经验附考研真题 简单做一个自我介绍,本人男,25岁,本科某武汉211非新闻专业。初试成绩政治 72,英语二75,专业一110,专业二136,总分393。4月决定报考武大,10月辞职全职复习。在同龄人已经快博士毕业的年龄即将从新以硕士身份回 到校园,感慨颇多,特开此帖与各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8-14
  • 2010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新闻传播业务考研试题
    2010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考研试题新闻传播业务 一、名词解释:(每题5分,共30分) 1、假头条 4、编前会 2、评论性按语 5、非语言符号 3、新闻背景 6、同期声 二、简答题:(在以下5小题中任选4小题作答,多选按所答前4题评分,其余无效。每题10分,共40分) 1、谈谈新闻标题主要的功能。 2、消息写作中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8-14
  • 武汉大学新闻传播学考研导师论文1
    论文1 新闻侵权相关的法律 - 2 - 《论我国舆论监督的性质和存在的问题》陈力丹 - 2 - 《对新闻价值的再认识》黄旦 - 3 - 《从新闻来源失实看媒体承担的有限法律责任》强月新 - 6 - 《隐私权与知晓权:冲突及平衡》单波 - 7 - 《重建新闻客观性原理》单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