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政治、英语、数学学习规划及书籍推荐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2-06

老师遇到过这样的学生:早就下决心做好考研的准备了,但是不知道怎么规划自己的复习计划和时间。因为本身基础不好想早点复习,但又怕战线拉得太长导致后期疲惫。那么现在到底要先做什么?张华堂老师来为同学们解答。

复习早怕拉长战线导致疲惫。之所以会产生这样的问题,主要是你采取的复习策略不同。针对大多数考生来说。考研的时间往往只有半年,即使准备较早的同学上半年也是打了酱油。半年的时间准备考研,强度大、任务多,必须全身心不带休息的投入到学习当中去。这种学习方法,是个人就会疲惫和厌倦。

早下定了考研的决心,并且选好院校。就可以早一些开始了,现在时间还比较多,完全可以采取一种新的学习方法,既可以提升自己的学习兴趣还可以提升自己的知识。下面,跨考教育张华堂老师从英语、数学、政治这三个科目帮大家做一个轻松的学习规划。

数学。数学的复习,从现在时间充裕的角度来讲,老师觉得完全没有必要高强度的学习。可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可以按照大学课程的节奏安排学习。因为每个高校都会针对相关专业的学生开设数学课程(比如本人本科就是经济专业,从大一到大二,我们每学期都会学习数学相关课程)。所以同学们可以给自己制定一个学习计划,每周学习数学一节的内容,并配之以习题练习。第二个阶段,等大学课程结束,自己准备一本复习全书,再真正的进入考研状态。参考教科书是同济大学版的《高等数学(上、下)》、同济大学版的《线性代数》、浙江大学版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英语。很多英语的学习方法,其实学的只是一种考试的技巧,而不是英语素质的提升。英语,不管读研还是读博都是必须的,所以可以从长远谋划提升英语的学习能力。跨考教育张华堂老师的建议就是英语学习,不要只背单词、学语法,而是坚持每天或者每两天读一篇英文文章,长久的坚持英语能力必然提升,而且也可以做到正常的学术阅读。就我个人来讲,读研期间,最讨厌的就是外文文献,十分拒绝。在我导师的逼迫下,第一本外文文献花了大半年的时间才啃下来,十分痛苦。但是第二本、第三本,阅读速度考试大幅度的提升。

建议配合使用的复习资料(综合很多学生的学习体验给大家整理的,很适合基础不好的人用):

1.《非常词汇》:660个句子记住2700+个考研重点单词,其中必考词有星号标记,记忆量小,背诵效率高,而且用句子记得牢,还有漫画帮助趣味记忆,适合基础薄弱的人用,英语一二均适用。

2.闪过英语《必考词汇应用全书》:2周时间速记1704个考研必考词汇,每个必考词有6个常考短语,牢固掌握必考词用法,注重应用。

3.《考研真相》:详细解析历年真题文章中每个句子,图例解析长难句,同样适合基础薄弱的同学使用。英语二用《考研圣经》。

4.张国静的《写作160篇》:独创的“三步作文法”在提供经典模板的基础上创新写作思路,同时提高语言的表达水平,从词汇、句式、段落、文章四个方面教你如何写作文,对基础薄弱的同学来说非常适合使用。英语二用《写作宝中宝》。

政治。我在这里提到政治,也许你会很诧异。现在学习政治确实没有必要,但是并不意味着不需要政治相关的知识积累。尤其是历史知识,学好中国近现代史,你会发现考研政治复习起来非常轻松。复习书籍暂不推荐,平时阅读一些有关近现代史的课外书籍,例如特里尔《毛泽东传》,傅高义《邓小平时代》,孙中山、周恩来等名人传记。

最后,祝愿你能坚持下去,取得考研的胜利!

相关话题/英语 政治 数学 基础 知识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8考研英语面试:如何对答如流
    一、复试注意事项1、多方打听,了解复试形式各院校各专业的英语复试形式各不相同,一定要对症下药。可以通过询问以前考过的师兄、师姐们来了解往年英语复试的形式。2、了解导师,熟悉研究方向首先必须了解导师在该专业的研究方向,可能的话,看看他们写的论文,因为在提问专业问题时,导师一般都会往自己研究方向上靠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06
  • 2018考研MPAcc复试问答:如何在复试中体现自己的专业知识
    问:如何在复试面试中体现自己的专业知识?答:复试的重要内容之一便是对专业课知识的考察。考生在面对专业问题时(具体形式可能是口述或者笔写)要有意识体现自己的专业能力。因为导师作为学术带头人,其学术地位很自然地会促使他们愿意招收专业能力较强的学生。但是,有的考生,尤其是跨专业或者报考科研院所的考生,可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06
  • 超越考研数学三2017考研模拟题五套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05
  • 2018厦门大学448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考研真题
    2018厦大448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考研真题 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448 A 选择题百科25题(50) 1.当代国际政治中的伊斯兰主义指的是什么? 2,2015年巴黎气候协议内容? 3.索姆河战役发生时间? 4.西厢记里面的男女主角名字 5.牡丹亭属于什么?元杂剧 6.联合国今年来对朝鲜制裁的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04
  • 河海大学考研专业课《机械制造基础》资料
    河海大学《机械制造基础》考研复习 一、名词解释 刀具工作角度,前刀面的内摩擦,切削用量,电火花加工,分组装配法,工艺基准,外联系传动链,导轨导向误差,加工误差。 二、简答 1、画出加工直齿圆柱齿轮齿轮的原理图 2、获得尺寸精度的方法及适用场合 3、作图分析主轴轴承外圈内环滚道形状误差对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01
  •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考博分子生物学(专业基础)简答题历年试题汇总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考博分子生物学(专业基础)简答题历年试题汇总 1.顺式作用元件有哪些,并加以解释。2015,2012考 2.人类基因组计划的4张图,各自的意义是什么? 3.癌基因激活的主要途径? 问答:1.什么是基因治疗,基因治疗的主要策略是什么?基因治疗的技术及主要内容,2015,2014,2013考 问答2.蛋白质组学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29
  • 机械基础习题集(陈秀宁版)
    (一)总论 1、机械是机器和机构的总称。 2、机器一般由动力源、执行机构、传动装置、控制系统四部分组成。 3、构件与构件之间通过一定的相互接触与制约,构成保持确定运动的可动联接,这种可动联接称为运动副。 4、一切机器都是由若干构件以运动副相联接并具有确定相对运动,用来完成有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29
  • 南京大学水文地质学基础基本概念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29
  • 2019考研《英语》备考复习指导5500词背诵第10天
    4716. stretch [stret] v.伸展,延伸 n.拉长;伸展;一段时间/路程 4717. strict [strikt] a.(with)严格的,严厉的;严谨的,精确的 4718. stride [straid] vi.大踏步走;跨越 n.一大步(pl.)长足进步 4719. strife [straif] n.争吵;冲突,斗争;竞争 4720. strike [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28
  • 2019考研《英语》备考复习指导5500词背诵第9天
    4327. September [&si:kwns] n.九月 4328. sequence [&si:kwns] n.先后,次序;连续,数列 4329. serial [&siril, &si:r-] n.连载小说,连续剧;连载刊物 a.连续的 4330. series [&siri:z, -riz] n.一系列,连续;丛书 4331. serious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28
  • 2019考研《英语》备考复习指导5500词背诵第8天
    3885. questionnaire [,kwest&n, ,kes-] n.调查表,问卷 3886. queue [kju:] n.行列,长队 v.(up)排队,排队等待 3887. quick [kwik] a.快的;灵敏的,伶俐的;敏锐的 ad.快,迅速地 3888. quiet [&kwait] a.安静的,平静的 n.安静 v.使安静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28
  • 2019考研《英语》备考复习指导5500词背诵第7天
    3470. pass [pɑ:s, ps] v.经/通/穿/度过;传递 n.通行证;考试及格 3471. passage [&psid] n.通过,经过;通路,走廊;(一)段落,(一)节 3472. passenger [&psind] n.乘客,旅客 3473. passer-by n.(pl.passers-by)过路人 3474. p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28
  • 2019考研《英语》备考复习指导5500词背诵第6天
    3003. mercury [&m:kjuri] n.水银,汞 3004. mercy [&m:si] n.仁慈,怜悯,宽恕 3005. mere [mi] a.纯粹的;仅仅,只不过 3006. merely [&mili] adv.仅仅,只不过 3007. merge [m:d] v.(使)结合,(使)合并,(使)合为一体 300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28
  • 2019考研《英语》备考复习指导5500词背诵第5天
    2537. inside [,in&said, &in-] a.里面的 ad.在里面 n.内部 prep.在里 2538. insight [&insait] n.洞察力,见识 2539. insist [in&sist] vi.(on)坚持要求,坚决主张,坚持 2540. inspect [in&spekt] vt.检查,调查,视察 2541. inspiration [,insp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28
  • 2019考研《英语》备考复习指导5500词背诵第4天
    1915. fireman [&faimn] n.消防队员 1916. fireplace [&faipleis] n.壁炉 1917. firm [&f:m] a.坚固的;坚决的,坚定的 n.公司,商号 1918. first [f:st] a./ad.第一;最初;首次 n.开始pron.第一名 1919. fish [fi] n.(pl.fish(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