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跑枪刚发 考研怎么能被内耗打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2-06

2019考研刚刚进入一轮复习阶段,考生却给了自己一些不良的心理暗示,算算接下来这么长的备考时间,帮帮也要捏把汗了!基础阶段讲就的就是稳扎稳打,怎么还没开始就变得自我否定了呢!

很多考生在论坛中表达出在备考初期的迷茫和无措,似乎刚刚进入备考,就一眼看到了考研的尽头。小编也想问一句,你们是怎么看到的呢?

可能有的考生会吐槽:考研难啊!可是正因为难,更应该狠狠的去做啊!你要面对的对手那么多,一开始的就给自己一个巴掌真的不是明智之举。考研的大忌就是内耗,它会耗尽你的时间与自信,这样的考生才是真的岌岌可危。

►不自信的自己谈何拥有自信的考研路

虽说自信与不信是相对的,但是不自信造成的伤害却是永久的,面对自己都不自信,怎么会拥有自信的考研路,怎么会拥有成功的考研未来?

考研需要韧性和毅力,需要你能在某段时间里不受外界干扰坚持做自己想做的事,你在考研期间在这些方面得到的锻炼,会让你受益终生。当有一天你考上了研究生,你就会发现考研的过程本身就是很难得的人生体验。考研期间得到的意志力训练,会成为你自信的重要源泉,会有助于你以后在事业上获得更大的成功,绝对是你一生极其宝贵的财富。

虽然每年总是有那么多人报考,可是真正完全用心复习,专心致志复习的人数就要大打折扣了,所以不要看着报名总数吓人,其实真正有竞争力的考生人数还是有限的。

失败者老想着失败了会怎么样,整天在担心,结果的确经常失败。成功者经常想着成功了要如何如何,整天在描绘未来的理想蓝图,结果的确经常事随人愿。老是失败的人通常是那些总是在担心失败的人。担心什么就来什么,希望成功就会得到成功,所以内心对自己的鼓励,非常重要,经常是决定成败的关键。

►如何减少内耗,打赢考研心理战

1.面对考研要树立平和的心态

睡眠常常成为我们临考状态的体温计,压力过大、紧张不安、情绪波动、复习中的人际关系紧张等,都可能会以睡眠困扰的方式出现。或许同学自己不能察觉,但大量的咨询实践及理论都说明睡眠问题通常都是其他问题的表现形式。

如果把太多的精力放在如何克服睡眠上,就会导致舍本逐末、南辕北辙的状况出现。所以,当你也出现了睡眠方面的困扰时,不妨静下心来好好思考一下自己的处境和面对的困难,争取做到对症下药,不要将“睡觉”作为替罪羊。

考研不是一天、一个星期的事情,它是一场持久战。要保证良好的战斗力,需要做好身体、心理各方面资源的储备和调节工作。将自己的复习安排得有张有弛、科学合理才是保证考研成功的法宝。另外,千万不要在营养、体育锻炼方面吝啬,这些平时的积累,都能够成为你良好睡眠的保障。

2.耐得住寂寞

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们还要有长期吃苦的心理准备,当然,下决心考研的同学并不会在意吃这些苦的,但还是有必要提醒一下广大同学们,考研不但是一项脑力活儿,更是一项体力活儿,高强度的复习令复习的时间变的非常紧迫,因此要抓紧每一分每一秒,这样的话复习强度之强可想而知。

种种原因带来的孤单、寂寞等都是对考生的考验,并且在人少的时候复习的同伴也并不多,在复习中遇到困难的时候也会迷茫、怀疑,这些都是需要克服的,同学们必须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

3.负能量就是最大的绊脚石!

总会有人在各种场合哀嚎自己的“跨考”or“课好多”or“实习逃不了”,散播负能量。到后期还会有一些人总爱问别人复习的怎么样了,到处说自己复习的很不好怎么办。

如果你身边有这样的人,尽量的远离,保持自己平稳的心态。负能量爆棚的小伙伴,请你们明白,备考期间的问题在群里哀嚎是一点用都没有的,除非你不想考了,否则解决问题永远比抱怨急迫。

考研是场持久战,也是攻坚战,难度不言而喻,帮帮会在考研的每个节点陪伴大家一起度过。作为你们考研路最直接的见证者,帮帮真的希望每一个考生都能在考研中有所收获,最起码不要被内耗弄的疲惫不堪,帮帮相信只要付出必有所得,你是优秀的人!

相关话题/心理 人数 报名 咨询 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