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考研专业选择:十大“铁饭碗”职业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4-12-12

对于专业的选择,大家要考虑兴趣、自身条件、未来就业发展等要素。从就业方面来看,有十大“铁饭碗”行业可供大家参考。要想工作稳定的考生可以考虑选择相关专业。

  No.1公务员

  在职场人最羡慕职业的调查中,公务员以21.9%的比例遥遥领先高居榜首。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一直居高不下,正是因为公务员具有工作稳定和待遇不错的特点,故而成为了很多职场人羡慕的工作之一,受关注的指数极高。

  No.2律师

  随着人们日益加强的法律意识,各类法律纠纷案件逐年递增,人们对律师的服务需求也日渐增加,加上律师的职业声望颇高,一直是被大家所公认的相当稳定的职业之一。

  No.3教师

  尽管每年的教师考评都较为严格,但不管是幼教还是中学、大学教师,与单纯的孩子们相处和每年定期的寒暑假却一直是职场达人们所向往的职业,同时因为学校的职场环境有别于商业职场,其竞争压力相对较小,人员流动性偏低,故稳居10大稳定职业前三甲。

  No.4医生

  不管是否有金融危机的到来,医生是很长一段时间来相当稳定的职业之一。随着我国对医疗制度的改革,专家型医生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从业大环境相对稳定,职业前景也被人们所看好。

  No.5职业规划师

  随着就业形势的严峻,全国高校和政府组织对职业规划的意识有了显著的提高,职业规划咨询行业近年来已经无可厚非地成为了朝阳产业,而职业规划师则晋升成了该行业中的宝贵人才,全国目前专业的职业规划人才极度短缺,在寻找就业时,职业规划师能够及时有效地帮助他人顺利解决就业问题,其工作可谓固若磐石,同时也很可能成为未来一个最热门的职业。

  No.6财务

  除非企业倒闭和自身业务水平有限未能顺利通过内部考核,否则企业财务人员的流失率是相当低的,加之该职业也属于越老越吃香的行当,是许多人所向往的稳定职业之一。

  No.7社区管理者

  相当于社区居委会的管理者,管辖对象为城、镇非农业居民为主,是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成员。社区组织近几年已逐步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共建和谐社会倡导下的重要民间组织,其职业发展前景相当稳定。

  No.8科技产品研发人员

  科技产品人性化设计的理念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认可和接受,那么如何攻破产品人性化设计这一关,成为了企业生存与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故科技产品研发人员成了企业的生存命脉,无论职场生存环境多么的恶劣,骨干的核心研发人员依然是最稳定的人才。

  No.9石油化工业高级技工

  由于石油化工行业的工程技术人员经常出差,尤其是石油石化行业的工程技术人员从事的多是野外勘探开发工作,各项补贴、福利、保险等较高。高级技工仍是市场稀缺资源,供需缺口仍旧较大,从而入选最稳定职业之一。

  No.10语言培训师

  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逐渐深入,不论是英语还是其他小语言的知识掌握水平将越来越高,在进入WTO时代,很多人开始修炼内功,为自己充电,而语言培训讲师则自然已成为最稳定职业行列。


相关话题/专业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行政管理学专业考研学科面面观
    现代社会呼唤专业的行政管理人才。在国际教育界,行政管理与工商管理相媲美, 100 年来一直以强劲的势头蓬勃发展。 随着我国政府体制的改革,公共管理部门的迅速增加,公共管理中的分工协作日益增强,社会对政府公共管理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对专业的行政管理人才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据有关组织统计,行政管理专业报考人数近几年来在全国研究生考试中一直排名在前 10 名以内,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这里,把行政管理学做一简要介绍。  行政管理学,相关概念还有行政学、公共行政学、公共管理学、政府管理学,主要是研究各级国家行政机关、有关公共组织,以公共利益为目的,依据宪法及法律的规定,通过科学、及时地制定和准确、有效地执行公共 ...
    本站小编 新浪教育 2014-12-12
  • 2015考研专业选择:十大最佳考研专业盘点
      1、飞行设计与工程包括飞行技术  开设这个专业的高校相对较少而且随着我们国家各航空公司的扩张,需求这个专业的在今后将会越来越大。应此毕业生很容易就业,到各大型航空运输企业,例如南航,国航等,而且从事该行业人员的薪水巨高。  2、统计学  这个不用我多说,学统计出来是很好的。  3、电子信息工程包括通信工程  说这个专业的时候肯定有很多人反对我,但这个专业的毕业生只要学得好,学出来,学校不要太差,就业应该是没问题的,不论电信公司,还是各个电子公司,甚至将来几乎各个行业单位都会需要这方面的人才。随着3G牌照在中国大陆的发放,以及将来电信网络的进一步完善与发展,明年国外电信公司的进入,对这个专业的人才 ...
    本站小编 新浪教育 2014-12-12
  • 考研学校、专业哪个更重要?
    正方:选学校更重要  文/山雨  很多时候,报考研究生时,你无法做到鱼与熊掌兼得,学校、专业只能选择其一。这个时候你会怎么选择呢?我认为,选择一所好学校更重要。  你也许会说,专业是自己一辈子要从事的职业、事业,无论在什么样的学校,只要好好学习自己喜欢的专业,一样可以有所作为。但是,名校与非名校的差距,并不在于一纸学历,而在于资源。  先说教育资源。小学语文课文中描述的爱迪生自己筹集器材做实验的情况,如今已经不复存在了,如今的科研工作都是由国家经费支持完成的。学校地位意味着大量的国家投资,大量资金购买大量高端设备,大量资金建设大量高端设施,高端设施吸引高端人才。一连串连锁反应意味着,你在名校可 ...
    本站小编 新浪教育 2014-12-12
  • 考研专业:京津六大经济学重镇就业分析
    考研专业:京津六大经济学重镇就业分析
    本文选自《求学考研》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文/张达   近几年,经济学专业高居考研十大热门专业之首。经济学ld ...
    本站小编 新浪教育 2014-12-12
  • 报考指南:经济管理类专业证书含金量有多高
    大学扩招引发了就业难,就业难引发了考证热。不管是出于提升自我的目的,还是为求职深造增加砝码,目前在大学生中 ...
    本站小编 新浪教育 2014-12-12
  • 一个警校毕业生的跨专业考研路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行政管理
    其实,在准备考研[微博]的时候,我就想过有朝一日自己成功了,一定要写篇回忆性的文章,记录那段刻骨铭心的日子。不料这个想法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4-12-12
  •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气专业考研复试经验
    今天闲的没事,发一个帖子,仅此给师弟师妹们一些忠告,不喜勿喷。来南航半年了,过的好快,但考研的记忆仍留在我的脑海里不能褪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4-08-13
  • 2013年浙江大学热能工程专业考研经验
    时光匆匆,带走了很多,也留下了很多。回忆起自己考研复习的那段时间的经历,似乎还历历在目。每天早上伴着晨光出发,晚上伴着月 ...
    本站小编 浙江大学 2014-08-13
  • 清华大学工程专业考研专业课经验分享
    14年考的,从3月到6、7月一直在找真题,中间种种煎熬就不提了。在家闲着没事就说说到考研结束我收集到的关于清华生医考研的信息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4-08-13
  • 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学的跨专业考研的一些经验
    我本科毕业于云南某大学的数学系,2013年考上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学系研究生(英语66,政治66,心理学综合214,总分346)。在过去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4-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