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6-22

一、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国家和地方社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复合型教育学专门人才。具体要求:

1.树立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思想,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社会责任感,能立志为国家的社会医疗与卫生事业服务。

2.系统掌握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熟悉国内外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理论发展改革的最新成果;具有从事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学科研究的创新意识和独立从事实际工作的专门技术水平;具有使用第一外语进行国际交流的能力,能够熟练地阅读本学科的外文文献,具有研究和撰写学术论文的能力。

3.具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二、研究方向

1.劳动经济与劳动关系

2.社会保障

3.人力资源管理

三、修业年限

硕士生修业年限为2-4年。 基本修业年限为3年。

四、毕业学分和授予的学位

硕士研究生总学分不少于30学分,其中学科基础课、专业主干课和专业方向课的学分不少于23学分。毕业授予管理学硕士学位。

五、培养方式

1.在硕士生培养过程中,导师组将合理安排课程学习、论文工作和实践活动等各个环节。

(1)充分发挥文献阅读在夯实硕士生本学科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中的作用。每位硕士生必须在第2学期期中之前提交二份必读文献阅读报告。

(2)充分发挥个人学习与研究计划在引导和促进硕士生自主学习和研究中的作用。硕士生应在导师的指导下制订个人学习与研究计划。个人学习与研究计划包括学习计划和论文研究计划。学习计划应在入学后两个月内制定;论文研究计划在入学后1个学期内制定。

(3)课程学习环节注重研究生的自主学习能力、研究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硕士生可根据本人学习计划合理安排课程学习时间,在申请论文答辩前完成规定的全部学分。教学方式灵活多样,倡导实行以研讨为主的教学方式,促进学生的自主性学习和研究性学习。

(4)论文工作环节侧重于对硕士生进行系统、全面的研究训练,培养硕士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指导硕士生制订论文研究计划,引导学生尽早进入论文研究状态。

(5)实行学术交流和报告制度。硕士研究生在学期间至少应参加全国性或全省学术会议1次,并提交论文;至少应在所在学院或全校范围内公开做学术报告1次;至少听取10场学术报告。

2.采用导师个人指导与集体培养相结合的培养方式,注重发挥集体智慧,鼓励硕士研究生听高水平学术报告,参加相关学科的学术研讨会,拓宽硕士生的学术视野;充分发挥导师在研究生培养中的主导作用,同时努力体现“尊重的教育”理念,引导和促进研究生的自主和个性化发展。

相关话题/培养 论文 导师 文献 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15年中国人民大学考研专业介绍:中国古典文献学
    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中国古典文献学专业介绍:一、本专业是博士学位、硕士学位授予点。二、主要研究方向及研究内容1、先秦两汉文学文献整理与研究。主要整理与研究出土文学文献、文学思想与文学制度文献、战国秦汉文献流变、《诗经》学文献、《尚书》学文献、《左传》学文献、《论语》学文献等。2、魏晋南北朝文学文献整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2
  • 15年中国人民大学考研专业介绍:历史文献学
    历史学院历史文献学专业:一、专业概况本专业是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点。历史文献学是一个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专业,具有理论与实践密切结合的特点,其研究对象包括古今一切有历史价值的汉文与民族文字的历史文献,是对文献的产生发展、表现形式、流传情况,以及文献的内容类别、整理利用乃至古籍数字化进行探讨和研究,并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2
  • 15年中国人民大学考研专业介绍: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社会与人口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介绍:1、专业概况本专业是由社会与人口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共同开设的硕士学位授予点,我院主要以社会医学专业为主。社会医学是研究社会因素与健康和疾病之间相互作用极其规律的一门科学。它连接了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两大领域,将自然科学的成就和社会科学的理论、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2
  •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工程导师介绍:韩军
    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研究方向工程结构抗震设计方法与分析、结构破坏模式控制、土结相互作用主讲课程《荷载与结构设计方法》、《结构抗震设计》学术兼职重庆市结构与岩土专委会秘书主要成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项、重庆市建委项目1项,参与主研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2
  • 西华师范大学硕士点:中国古典文献学
    中国古典文献学硕士点中国古典文献学学科肇始于1943年梁启超弟子著名墨学家伍非百先生创建西山书院文学系之时。历川北大学、南充师范学院、四川师范学院、西华师范大学文学院等几个重要历史时期,经周虚白、郑临川、牟家宽、傅平骧、杨世明、何承桂、胡嗣坤、佘正松等几代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的不断努力和辛勤耕耘,形成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2
  • 西华师范大学专业硕士点介绍:历史文献学
    历史文献学专业硕士点一、培养目标1.掌握扎实、精深的历史文献学基础知识,包括版本学、目录学等方面的知识。2.具有系统、严谨、科学的历史文献学的知识体系、理论、方法论。包括史源学、训诂学、辨伪学、古籍注译学等方面的知识。3.了解历史文献学相关学科的前沿理论,包括历史文献学分类、历史文献学的精细化研究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2
  • 西华师范大学专业简介: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
    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简介一、学科内涵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是医学与社会科学、管理科学之间的一个交叉学科群,包括社会医学、卫生事业管理学、卫生经济学、卫生信息管理、卫生法学等主要学科及其分支学科。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以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为基础,以社会、社区及其卫生机构、人员为主要研究对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2
  • 四川大学经济学院导师介绍:陈弘
    个人简介姓名:陈弘职称:讲师研究领域:管理科学与工程联系方式:chh_8188@163.com经本情况陈弘,女,管理学博士(2012,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主要研究领域集中在供应链库存优化理论、信用风险传染机制及其控制等方面。主要成果先后在《系统工程》、《Journal of Informa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2
  • 成都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中医医史文献
    学科概况中医医史文献是中医学下设的二级学科。它是从史学、文献学的角度,研究中医药学理论与经验、学术特征、文化内涵与发展规律的一门学科,是中医学重要的基础学科。中医医史文献研究对象的广泛复杂性,就决定了中医医史文献学科兼具文、理、工、医科性质,因此学科的定位,应当是中医综合研究学科。专业培养目标培养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2
  • 成都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导师介绍:阳正熙
    姓名:阳正熙 性别:男职称:教授 学院:地球科学学院成都理工大学资源勘查工程学教授(博士),教务处副处长1976年毕业于长沙冶金工业学校矿山地质专业1982年获矿床勘探专业学士学位,成都地质学院1988年获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硕士学位,中国地质大学1996年获矿床专业博士学位,成都理工学院1990年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