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湖北美术学院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常见问题解答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12-30

湖北美术学院2017年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常见问题解答

关于报名

1、在哪里报名?如何报名?

2017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统一报名网站: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考生统一在网上报名,在规定时间内到我校现场确认。

2、报考点如何选择?

报考点一律选择“湖北美术学院”考点,选择其它考点无效。

3、现场确认需要携带哪些证件?

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到我校进行现场确认,没有进行确认的考生报名无效。现场确认时应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毕业证(应届本科毕业生携带学生证),网上报名时学籍学历审核未通过的,还需携带教育部等权威机构的学籍(学历)认证报告。报考非全日制的,还需携带所在工作单位人事主管部门出具的允许报考的证明。

4、没有网上报名,可以现场报名吗?

不能。

5、报考点选择错误,又在错误的考点确认了,能参加考试吗?

不能。

关于招生类型

1、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有什么区别?

全日制研究生即全脱产学习的研究生,录取后调取个人档案,全脱产在我校学习,毕业时拿双证(毕业证、学位证);非全日制研究生就是在职研究生,今年开始并入全日制研究生统一考试、录取,可不脱产学习,不需调取档案,毕业时拿双证(毕业证、学位证)。

2、学术型和专业学位有什么区别?

学术型研究生是传统的研究生类型,培养时理论与实践并重,专业学位是2010年开始教育部新增的一种学位类别,培养过程中注重专业实践,毕业时重点考察专业实践能力。

3、不同类型的研究生,录取分数线一样吗?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招生计划由教育部分别下达,原则上这两种类别会分别录取。

4、不同类型的研究生,专业考试内容一样吗?

基本一样。

相关话题/报名 现场确认 全日制 录取 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