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济南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非全日制(双证)研究生招生问答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12-30

济南大学2017年公共管理硕士(MPA)非全日制(双证)研究生招生问答

济南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的专业培养主要依托政法学院。济南大学政法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专兼职教师相结合的高水平专业教学队伍和导师团队。学院从事公共管理及相关学科的专职教师共计35名,教授10名,副教授17名,讲师9名,其中博士25名,拥有丰富的公共管理实务经验。同时学院聘请了近20位全国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山东省、济南市等地方公共管理部门的管理者为兼职导师。济南大学2017年公共管理硕士(MPA)非全日制(双证)研究生的招考、培养和全日制研究生的一样,依据国家统一要求,执行相同的政策和标准。为方便广大考生报考,现就招生政策及相关问题说明如下:

1、2017年公共管理硕士(MPA)非全日制(双证)研究生的报考条件?

答:根据《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的报考,要求考生是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学历后,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或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不招应届本科毕业生。

2、2017年公共管理硕士(MPA)非全日制(双证)研究生毕业时是否有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答:有毕业证证书和学位证书。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实行相同的培养标准,毕业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发给相应的、注明学习方式的毕业证书;其学业水平达到国家规定的学位标准,可以申请学位,通过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后授予相应学位。非全日制和全日制研究生的学历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3、2017年公共管理硕士(MPA)非全日制(双证)研究生如何报名和考试?

答:和全日制研究生报名流程相同。
(1)报名分为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环节。
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时间为2016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届时请考生自行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报信息,网址为:http://www.chsi.com.cn(公网);http://www.chsi.cn(教育网)。
现场确认:考生就近选择现场确认点和考点。
(2)初试考试时间和地点。
初试日期:2016年12月24日。具体考试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初试地点:网报选择的考点。
注意:不在规定日期和地点参加由国家举行的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国家一律不予承认。

4、2017年公共管理硕士(MPA)非全日制(双证)研究生考试哪些科目?

答:2017年MPA非全日制(双证)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科目为两门:外国语(满分为100分)和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满分为200分),每门科目考试时间为3小时,均使用全国统一命题。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考试大纲可在相关网站上查询。
联考成绩公布后通知复试时间。复试包括思想政治理论、英语、公共管理基础、体检等内容。

5、2017年公共管理硕士(MPA)非全日制(双证)研究生招生人数?

答:学校2017年公共管理硕士(MPA)非全日制(双证)研究生招生人数暂定40人。(实际招生人数以教育部当年下达的分单位招生指标为准)

6、2017年公共管理硕士(MPA)非全日制(双证)研究生的培养方向和培养方式?

答:目前设置三个重点培养方向:①政府管理;②社会保障管理;③公共安全管理。
培养标准和全日制研究生相同,学习时间主要安排在周末(含周五晚上、周六、周日),一个月选两个周末集中授课。

7、2017年公共管理硕士(MPA)非全日制(双证)研究生的学习年限?

济南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的学习年限为3年,最长不超过5年。

8、咨询联系方式?

(1)济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赵老师:0531-82765949;
(2)济南大学政法学院MPA教育中心办公室
 李老师:0531-89736212
 梁老师:0531-82767479(手机:13969186389;微信号:liangdong412319151)

相关话题/公共管理硕士 培养 济南大学 全日制 公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