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这十座城市深受考研党喜爱!有你的目标城市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6-08

同学们在选择考研院校的时候会综合很多原因,比如学校的硬件设备、学校的师资力量、学校的专业优势等等。当然还有一部分同学会优先考虑自己喜欢的城市。

上海

东方巴黎

与世界接轨的上海理所当然的成为众多考生心目中适合学习也向往的城市之一。上海无论是引进人才的政策、力度还是对人才的待遇、宽容,上海都堪称大手笔。

上海高校有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戏剧学院、第二军医大学、上海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水产大学、上海音乐学院等。

天津

第一所近代大学所在地

天津物价在全国大中城市中处于较低水平,是一座适宜学习、非常具有发展潜力的城市。无论是理工科还是财经类的学生,在天津都将大有用武之地。在天津开发区的其他企业工作,薪酬和福利以及职业生涯都十分乐观。

天津高校有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理工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天津美术学院等。

北京

政治文化中心

北京名校众多,既是读研首选的城市之一,也是适合个人发展的城市之一。由于经济发达以及国际交往的频繁,北京的就业空间张力巨大。机会多,挑战大,更适合有梦想的年轻人。

北京主要院校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科院等。

沈阳

工业重镇

沈阳是东北地区的经济、文化、交通和商贸中心。有几家享誉全国的专业类大学供选择,如沈阳大学、东北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沈阳理工大学、鲁迅美术学院、中国医科大学等。

重庆

山城

西部开发的浪潮中,重庆正发挥自身优势,建设成为长江上游的经济中心。重庆著名高校有重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邮电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师范大学。

成都

一座你来就不想走的城市

成都是一个非常适合居住的地方。悠然的成都,高等院校并不少,“211工程”院校就有4所—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和西南财经大学。求学氛围比较宽松。

广州

现代、时髦、繁华、富裕

作为我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广州为这里的学子提供的就业和创业的机会;因为广州靠近香港和澳门的特殊环境,去香港和国外留学相对内地一些城市也便利了很多。

广州的大学设置全面,如综合类大学中山大学,偏重于理工科的华南理工大学;语言类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

南京

修身养性最佳选择

南京的蓬勃发展为这里的毕业生提供了众多的机会。而且,南京距离沿海发达地区比较近,资讯比较丰富快捷。

南京的名校有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等。

西安

千年古都

学风严谨是西安高校的一大共性。身处这样的环境之中,日日耳濡目染,天天言传身教、每个人都难免会培养出这样的好品行。自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以来,西安在经济上奋起直追,扮演者西部开发“桥头堡”的重要角色。

著名高校有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长安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理工大学。

武汉

九省总汇之通衙

作为“九省总汇之通衙”的武汉是中国中部地区的工业、金融、商业、科研和文化教育中心。

湖北著名高校有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

相关话题/城市 广州 工业 香港 环境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西安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 环境科学与工程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介绍如下:一、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高水平综合素质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领域的高级专门人才。具体要求如下: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志,品德良好,服从国家需要,积极为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服务。2.要求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领域内,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内蒙古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
    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专业介绍如下:一、培养目标1、思想品德:掌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德高尚,学风严谨,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团结协作精神及为科学勇于献身的精神,积极为社会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内蒙古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工业工程
    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工业工程专业介绍如下:工业工程-工程硕士培养方案 一、培养目标 工业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应具有坚实的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基础理论知识,系统的掌握某门工程专业知识和发展趋势和工业工程的基本理论与方法,懂得现代工程经济和现代工程管理理论,掌握解决工程技术问题的先进技术和手段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内蒙古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机械设计及理论
    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介绍如下:080203 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培养方案 本学科培养从事机械设计理论及其相关技术的研究和应用人才。毕业生应具备在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学、科研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一.培养目标毕业硕士生应具有坚实的机械设计及理论方面的基础,了解国内外在机械设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内蒙古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企业管理
    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企业管理专业介绍如下:学科代码:120202 学科名称: 企业管理 一、 培养目标本学科主要培养具备必要的经济、法律、计算机应用基础,掌握系统的企业管理理论和方法,能够进行企业管理理论和方法研究或具备应用先进的管理思想、方法以及计算机模型分析和解决企业管理实际问题的高级管理人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内蒙古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教育经济与管理
    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介绍如下:学科代码:120403,047101 学科名称: 教育经济与管理(管理类,教育类)一、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实际管理能力的教育经济管理和教育行政管理人才。通过学习,使研究生掌握基础的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相关理论和知识,具有较强的教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内蒙古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环境科学
    内蒙古大学研究生环境科学专业介绍如下:一、 培养目标本领域培养环境科学方面研究型、应用型和复合型高层次科学研究和环境管理方面的专门人才,要求在环境科学领域的某一方向具有较为宽广、深厚的基础理论知识和熟练的专业技能,掌握解决环境科学领域实际问题的学科前沿理论和先进技术与方法,具有创新意识,具备独立开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东北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介绍:环境科学
    东北大学研究生环境科学专业介绍如下:环境科学学科一、学科简介东北大学环境科学学科是结合当前我国经济发展与环境污染产生的突出矛盾,以冶炼、材料加工领域为背景,于2002年创办的21世纪具有可持续发展思想的现代环境科学专业,并设立环境科学硕士点和冶金资源与生态环境博士点。该学科拥有冶金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沈阳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运筹学与控制论
    沈阳工业大学研究生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介绍如下:学科概况运筹学与控制论是数学下设的二级学科之一。此学科研究各种系统的结构、运作、设计和调控的现代数学学科,是应用数学与系统科学、信息科学的结合点,从众多的可行方案中优选某些目标最优的方案,在社会与经济生活的合理规划、最优设计、最优控制和科学管理中起着十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沈阳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思想政治教育
    沈阳工业大学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介绍如下:学科概况思想政治教育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内所属的二级学科。它是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方法,专门研究人们思想品德形成、发展和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培养人们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学科。本研究方向旨在研究思想政治教育的基本原理、学科体系、内在规律、主要特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沈阳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国际法学
    沈阳工业大学研究生国际法学专业介绍如下:学科概况国际法学是法学下设的一个二级学科。这是对调整涉及国家之间的各种法律进行研究而形成的学科类别。包括国际公法学、国际私法学、国际经济法学、国际刑法学等。专业培养目标掌握国际法基础理论、原理与法律方法,娴熟运用国际法分析和解决现实问题,尤其是我国和平发展中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沈阳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应用经济学
    沈阳工业大学研究生应用经济学专业介绍如下:学科概况应用经济学是经济学门类下的一级学科。应用经济学主要指应用理论经济学的基本原理研究国民经济各个部门、各个专业领域的经济活动和经济关系的规律性,或对非经济活动领域进行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分析而建立的经济学科。应用经济学主要有以下六个分支:①以国民经济个别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合肥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信号与信息处理
    本学科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在数字图象分析与处理、智能信息处理、信号检测与处理系统、DSP技术及应用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研究实力。近年来完成国际合作、 国家、省部级及各类企业委托项目60余项,获省部级及其他奖励10余项,发表论文200多篇,出版专著、教材10余部。至2004年己毕业硕士研究生 132人,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合肥工业大学硕士专业介绍: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合肥工业大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080201)一、学科、专业简介: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学科是我校最早创建的学科之一,1981年获准硕士学位授权资格,1991年获准博士学位授权资格,本学科所在的机械工程一级学科于2000年获准博士学位授权资格,并设有博士后流动站及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岗位。本学科主要研究先进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合肥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载运工具运用工程
    合肥工业大载运工具运用工程 (082304)一、学科、专业简介:本学科、专业现有教授5名(其中博士生导师2名),副教授10名,主要从事汽车运行状态监测与控制、智能运输系统及相关技术、交通运输安全保障与防护技术等方面的研究。近年共完成各种科研项目数十项,获省部级奖多项,发表论文数十篇。目前在研项目近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